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97 战前准备

97 战前准备

    莉丝塔在装模作样地驱动了仪式之后一瞬间就冲到了阴影之内。紧接着,诅咒般的火焰就在房间内点燃了。

    陆凝已经发动了攻击,她的攻击对于普通人来说无疑具有致命的效果,莉丝塔可不敢留在她的攻击范围之内——编纂者很容易引发自相残杀的状况。

    陆凝们发动焚烧之后,整个鹰目馆都处于一片淡蓝色的火海当中,可是她似乎并没有察觉,而是左右看了看,然后齐声说道:“它隐藏起来了?”

    “编纂者具有扭曲认知的效果,它肯定已经来了!你已经发动攻击了不是吗?”莉丝塔提醒道。

    陆凝皱了皱眉,目光从二十多个自己的脸上扫过,然后看了看地面上正在被火焰烧得缩回去的手。

    “确实有什么东西不对。”

    对于游客们来说,位格应当是和魔法起源一致的,因此游客们天然免疫由于魔法起源产生的各类负面影响,这一点已经多次确认过了。使徒的级别还要低于魔法起源,对于现在的陆凝来说,她自然地免疫了来自“编纂者”的扭曲,却同时也遭受了“编纂者”对于整片空间的修改。

    她现在没有察觉到问题,她只是知道有问题了。

    因为莉丝塔的提示她并没有听见,只有一段无法辨明的声音进入了她的耳中。在她的记忆当中是有莉丝塔这个人的,然而现在她却无法观察到周围还有什么人存在,除了三十多个自己。

    “我们把这里检查一下。”陆凝们开口说道,“我来检查卧室。”

    卧室的门轻轻颤抖了一下,睁开眼睛看了看陆凝,随即又从门缝下伸出了两只混沌的影子组成的手臂,悄然探向了一个陆凝。然而就在这时,所有陆凝都将目光投了过来。

    “我们要进去,请打开你自己。”

    卧室的门笑了笑,陆凝看到它慢慢向里面打开一个弧度。

    “你们得留神一点,至少要留一半在外面!”莉丝塔在阴影中提醒道,“编纂者很有可能在里面构筑了异常空间!”

    然而她的话语声再次变成了一团杂音,而这团杂音也被陆凝视为了正常。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陆凝走向那扇门,她很清楚混沌的使徒已经降临了,却并没有找到哪里不多,先发制人的攻击燃烧着鹰目馆,却并未对这座别馆真的造成了什么损伤。她还无法看到莉丝塔,也听不到莉丝塔的声音,仿佛自己被排斥在外。

    一个陆凝伸手探入了那扇门中。门的后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她觉得这很正常,不过这片空间……很难说编纂者是否对这里造成了什么影响。

    手正常伸过去了,温暖的阳光照在手上,仿佛初秋时节的风从门后吹来。

    这个地方是冬天,冬天应该是……温暖的?

    陆凝们再次疑惑了片刻。

    “强制认知?”一个陆凝忽然开口说了一句,不过在她的声音完全发出来之前,就已经从头到脚如同被擦除一样消失了。

    其余的陆凝并未察觉到这一点,她们纷纷看向那个向门里面伸手的陆凝,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同一个频段。门前的陆凝将手收了回来,扭头看了看,然后迈出脚步走进了那绿树环绕的空间。

    四十多双眼睛看着那个陆凝身体一阵扭曲后便不见了。

    “果然有些异常。”陆凝们异口同声地说。

    =

    余归亭慢悠悠地在花园内闲逛着,脚步逐渐接近了园丁小屋。

    “原来如此,多谢提醒了,渡边渊子。”他拔出了随身携带的匕首,长生骑士的直觉已经能够感觉到一股邪恶的气息在那个屋子里翻滚着。伊阿宋这个恶魔崇拜者永远是个不安定因素,余归亭其实已经在多个轮次中数次感受到这种不受控的恶魔气味,只不过他从来都没有机会真的实施出来。

    “这次也不会有。”

    余归亭的手指微微一动,匕首在空中划出了裂隙,他的身体直接被裂隙吸引入内,遵循能力的指引出现在了园丁小屋之中,伊阿宋的背后。

    园丁正在整理一筐土,他将一些肥料混合到土壤中,他的后背毫不设防,比起第一轮暗杀霍英垅的时候来说,伊阿宋简直是个太容易的目标了。

    寒光一闪,余归亭的匕首就没入了伊阿宋的后颈,精确切断了他的脊椎。园丁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应,一头栽倒在了泥土之中,身体再也没有动弹。

    轻而易举。

    余归亭将匕首拔出,裂隙再次出现,将他拉扯着返回了花园之外。余归亭平稳落地,甚至匕首上残留的血迹都在通过裂隙的时候被清扫一空了。

    然而余归亭在站定之后,立刻抬起头看向了园丁小屋那边。

    邪恶的气焰依然盘旋在小屋的上空,与恶魔的关联并未因为崇拜者的死亡而结束。余归亭听到了一线仿佛来自于一个巨大空洞的啸声,与此同时,他感到脚步一阵不稳,如同面临着万丈深渊一般。

    “是……恶魔?”余归亭闭上了眼睛,长生庭院在他周围展开,温暖的力量涌入了他的体内,驱逐了他身上的那些不适感。

    接着,余归亭再次睁开了眼睛,灿烂的金色火焰在他的瞳孔中燃烧着,他已经能够直接以目光看到在园丁小屋上空匍匐的恶魔,而恶魔也将视线投了过来。

    “……前几轮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容易把恶魔招来,而且在这个世界观下,恶魔究竟是个什么存在?”余归亭轻轻舔了一口匕首,在上面淬毒之后,再次划开了一道裂隙,这一次的裂隙通往那个恶魔的身后。

    然而当他越过裂隙,出现在高空的时候,却发现那个恶魔消失了,房屋上空什么都没有。

    余归亭瞳孔一缩——他的能力“不在场证明”必须要对目标实施一次攻击才行,如果不发动攻击的话,后续的闪回是不会跟着触发的。本来这个攻击的要求非常宽泛,哪怕没命中都可以触发后续效果,可他从来没遇到过找不到目标这种情况!

    “糟糕……”

    余归亭的身体高速坠落,他脸色一白,现在这个躯体从这种高出落下,就算不死也要残废了。尽管长生庭院能够给他带来强大的恢复力,可是当场摔死就不在治疗范围内了。

    “月光之径。”

    在一声急速的呼喊中,余归亭骤然坠入了一片清冷的月色当中。他的身体下坠的速度放缓,再次穿梭了空间。一轮圆月高挂在天上,而久住平真正踏着月光急速跑过来。

    “幸好我来得及时。”久住平真让余归亭坠入了月光之中后,伸手将他拉了起来。余归亭有些狼狈地站起身:“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我忽然想到这边的问题——一个恶魔崇拜者,我总觉得如果不先解决的话,后续会出问题。”久住平真严肃地说。

    “哈,我还以为是渡边渊子……算了。”余归亭摆了摆手,“刚刚我本来杀了伊阿宋,但是抬头看见恶魔并没有消失,于是决定对恶魔攻击一下试试,但过去的时候却发现恶魔已经不在了。”

    久住平真解除了自己的能力,两人重新回到了日光下。余归亭抬起头,依然看到那个恶魔正趴在园丁小屋上。

    “不对劲……”

    “我看不到。”久住平真说,“我刚刚就看到你从天上掉下来,基于我们暂时还是同盟,我才帮了你一把。”

    “那这个恶魔是什么?”余归亭皱了皱眉,“如果它是被召唤来的,那就应该一直存在这里,不应该是我过去的时候消失……就像是专门针对我的能力一样。”

    “那可能就是在针对你的能力。”久住平真盯着屋顶,虽然他什么也看不到,不过余归亭既然这么说了……

    他捏了捏自己的手腕,然后将左手摘了下来。

    余归亭愣了一下,接着就看到久住平真将那只手用力甩向了房顶。

    手掌在半空中扭动了一下,而久住平真则将左臂探向腰间,一瞬间,一把手枪出现在了他的左手中。

    “你确定是在那里对吧?”

    问出这句话,久住平真却并没有在等待一个回答,他只是让手在空中对准房顶打出了一连串子弹。

    “但是人类的武器无法伤害这种超自然生物吧?”余归亭拿起自己的匕首,“你不如换成我的匕首。”

    “不必。”久住平真平静地说,“不要以为只有你会用组合攻击。”

    空中的左手一转枪,将其送回了身体这边,随后便张开了五指。子弹均已经打在了房子上,余归亭到现在还在盯着……

    五根近乎透明的丝线从指尖放出,向下方抓去。对于久住平真的“偶人行动”能力来说,只要他进行了攻击行为,那么就可以对目标进行强制偶人化。某种意义上和余归亭的能力有些相像,而在那些细丝捞了个空之后,久住平真的脸色也阴沉了下来。

    “你确认那个恶魔一直在那里?我的子弹也命中了?”

    “当然!我一直看着,虽然你的子弹没什么效果,但是……呃?”余归亭回答道一半,也意识到对方出现了和自己一样的问题。

    “你的能力也失效了?”

    “我们的能力触发条件差不多,就算都失效了也正常。”久住平真摸了摸鼻子,“只不过为什么你杀了伊阿宋之后,反而放出了恶魔?敢不敢再去那个屋子里看看?”

    “怕什么?”余归亭咬了咬牙,“用你的能力进去?”

    “月相。”久住平真随手一招,月光再次覆盖在了两人身上,月光之径则笔直地延伸向了园丁小屋。

    =

    “我的数量太多了。”

    镜像空间的鹰目馆内,陆凝感觉这里的空间太挤了一点。无论鹰目馆原本设计得多大,当自己的数量快要破百的时候总是会感觉拥挤,更何况这个建筑的所有门都不太对,门后的空间似乎会吞噬人类。

    所有的陆凝都拿出了口袋里的打火机,点燃。大量的火苗让这里显得明亮而又有些热,仿佛室外的温暖也来到了室内一样。

    但其中一个陆凝没有拿出打火机,而是掏出了一把刀,她忽然伸出手,猛地抓住了身边陆凝的手臂。

    “呃?”

    “验证流程。”持刀的陆凝冷淡地说了一句,然后就把刀子送进了那个陆凝的心脏。在干脆利落地杀了这个陆凝之后,她微微驱动了一下能力。

    尸体微微变化了一下,旋即猛地开始膨胀,大量血肉开始从尸体上增生出来,尸体的面部也开始融化,血红色的肌肉和骨骼覆盖的脑浆开始从中流淌而出。

    陆凝立刻松开了手,她没有继续用能力进行什么修改,而是和所有的陆凝一起看着这个已经异化的尸体。

    “我们应当是受到了什么影响。”持刀的陆凝说,“由于我们自身的特殊性,这种影响只是浮于表面,但一旦死亡,我们自身的特殊性被移除后,影响就会立刻发生。”

    “这就是编纂者的攻击?”另一个陆凝问道,“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处于攻击中了?”

    “看起来是的。”持刀的陆凝看向其余的自己,“我们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攻击形式,但我们可以行动了,用咒杀对这里展开无差别杀伤,攻击目标包括我们在内。”

    所有的陆凝同时洒下银粉,绘制出了咒杀所需的简易魔法阵,她们的能力同时发动,顿时引发了仿佛地狱崩溃一样的动静。上百的恶魔开始响应这里的呼唤,地狱的火焰开始在镜像八目岛上翻涌起来,顿时有十几个陆凝在火焰中化为了灰烬。

    持刀的陆凝平静地看着那些自己的死亡,她维持着精力的专注,在这样广域的攻击中,那个编纂者既然已经降临,就不可能不被击中,而她所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思维——捕捉那一瞬间的违和感。

    她也没有等待很久。

    在烈焰之中,一道模糊的声音传入了她的耳中:“……太多了!你们现在……”

    是莉丝塔的声音,这个声音也立即打破了陆凝从刚才开始一直在脑内产生的迷障。

    “我听到了,莉丝塔。现在,你先离开。”陆凝拔出手枪,看向房间里多余的自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23280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