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92 精确执行

92 精确执行

    一片影子脱离了地面,落在了屋子里。代田真由理惊愕地看着莉丝塔出现在这里,然后又看了看陆凝。

    “你们……”

    “现在不是你的时间,真由理。”陆凝先开口阻止了她,然后看了一眼莉丝塔。

    “问题依然还在,虽然这座岛上的契约已经被冲洗得差不多了。”莉丝塔活动了一下身体,对陆凝说道,“我自身是个异类,这一点无法改变,哪怕是你们进行扮演也一样。不过我能够直接现身的时间应该延长了很多,不必长时间维持混沌形态。”

    “问题出在哪里?”

    “魔法起源本身来自于魔力,就算因为外部因素导致魔力浑浊一团,它们依然可以降下使徒,不过它们需要找到我,哈哈,我可造成了不少乱子,它们不会放过我的。”莉丝塔的语气也畅快了不少。

    “即使是现在,你依然憎恨他们。”

    “因为无论出于什么理由,它们的存在才毁掉了我的一切。它们才是根源。”莉丝塔轻笑,“而我在研究的过程中,也没少将它们从噩梦中惊醒过来……当然,这是我现在知道的事情,我当时只知道每一次与魔法起源沟通的时候,我都要承担他们带来的巨大压力。”

    “既然如此,那就办正事吧。真由理,你看够了吗?”

    “看起来接下来的事情不能让我参与?”代田真由理问。

    “是。”陆凝点了点头,“我们终究还是对手,不是吗?”

    代田真由理笑了,她舔了舔嘴唇,盯着陆凝:“陆凝,跟踪狂的效果,除非目标死亡才能解除,如果我不杀了你,你就占着我的一个能力了。”

    “那这个能力破解掉就可以。”陆凝瞥了她一眼,“只要能够解释你能够随时随地追踪到某个人就可以。”

    代田真由理撇了撇嘴,转身消失在了门口。

    莉丝塔挥手放下一片隔音的结界,接着便从口袋里取出了一支银色的笔和一枚硬币。

    这东西并不是当年的莉丝塔常用的东西,陆凝可记得她是兜里揣着一堆一次性的小道具用来丢的,而经过了这么多年之后,她身上很显然也换成了雷尼克斯常用的那种恒定道具。

    “这里需要让我来重新唤醒。不过,渡边渊子还真是给我了一个重要的任务。即使这里是我的魔法所造就的世界,要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覆写一个祖父使用的那种仪式出来……”

    “她肯定没指望你这么做。”陆凝摆了摆手,“莉丝塔,我认为她对你说的应该是,让你将你的愤恨与不满,全部发泄在这最终的仪式之内。”

    莉丝塔沉默了片刻:“你们两个之前没有通过气?”

    “我们不沟通太细节的东西,如果有什么事拜托对方去做就会直接说。”

    “真是羡慕你们……你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个足以信任的伙伴。”莉丝塔笑了笑,“哪怕是祖父,也有祖母与他一同行走过一段路。”

    “但是一个人的责任只有一个人能够承担。”陆凝说,“我已经很久不曾呼救了,从很早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这没有任何用。”

    “是吗?对,我现在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也会这样走到最后。”莉丝塔开始用笔尖刻下金色的魔法纹路,她的精神开始专注起来,另一只手上开始抛起硬币,随着每一次硬币的抛接,一座别馆都会开始喷涌出魔力,与天空的魔力之柱开始遥相呼应。

    而在主馆之内,渡边渊子仰头观察着天空的异象,将观察到的一切讯息开始纳入计算。她的嘴角微微弯起,尽管从心宫那里获得的溯源概论是一个残缺的版本,但是它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只可惜没有推导的过程,如果想要继续向后计算不知道要多久。

    可这实在是太让渡边渊子满意了,一个存在瑕疵的“完美”品,正在等待着她。

    “百分之七十的魔法回路已经消失,现在只剩下深层刻痕了,雷尼克斯应该将最重要的部分都留在这里。”渡边渊子观察到了来自奇目馆的变化,“既然莉丝塔已经按照约定时间开始了她的覆写,就说明陆凝在那里没有遇到使徒。”

    她转身走出了自己的房间,门口的地方,一个虚幻的影子正在那里。

    麝香。

    “你也是这里最重要的刻痕之一。历代麝香形成了一个必然的影子仆从,不过在这样的魔力冲刷下,你已经无法再构成刻痕的区块了。”渡边渊子微笑着伸出手指,在麝香的头顶一点。

    正如此前心宫浅夏可以轻松破坏掉莉丝塔的混沌魔法一样,现在渡边渊子也可以通过一个轻微的扰动来修正别的魔力现象。

    麝香那模糊的形体忽然开始凝聚,穿着绣有麝纹的佣人服的年轻女性站在那里,向渡边渊子微微一躬身。

    “能开口说话吗?”

    “我只能以魔力共鸣的形式言语,而共鸣仅有魔法师能够听见。您并非魔法师,但您设计了这座岛上的魔力构型。”

    “好,我现在是霍华德家的人,理论上你应当听我的吩咐,深层刻印没有抹消之前,你应该是遵循这个规律行动。”

    “是。”麝香轻声答道。

    “我不懂魔法,我仅仅以自己观察计算的结论,仿照雷尼克斯的仪式准备了我自己的仪式。而我本身无法驱动魔力,只能通过间接手段——你不一样,你本身就是这座岛上魔力的一环。”渡边渊子很有耐心,她可以计算出这种魔法现象的驱动原理,在要求对方行动前,必须对多项前置条件进行详细的录入,而非是简单的命令,因为它们会以相当自由的方式去执行命令外的部分。

    现在,她就要给这个麝香灌输好预置的设计。

    “现在,我有任务要交给你。你需要遍历这座岛上所有的深层刻印,并唤醒它们体内的力量。魔法起源们不会轻易放过摧毁这个魔法的机会,我们则相应的要予以迎头痛击。它们比预想中羸弱很多,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在‘放晴’的时候激活岛上所有的刻印。”

    “什么时候是‘放晴’?”

    “当你第一次观察到符合这个标准的天象的时候。”渡边渊子拍了拍手,“你可以离开了。”

    凝实的身体再次变得模糊,麝香很快就溶解在了空气中。渡边渊子继续沿着走廊,向大厅走去。

    那里传来了一些人声,但渡边渊子却感觉这座主馆里面真是非常安静,所有游客的气息此刻都不见了。

    雷尼克斯还没有死,游客们就按捺不住了啊。

    大厅里的人声自然是雷尼克斯的子女们正在商讨,此时此刻,雷尼克斯没有死亡,因此子女们的讨论并不是十分激烈,针对佣人的问题已经过去了,在翟景秋的斡旋下,他们同意暂时将佣人的事情按下,但也不再接受佣人们的服务,而是由埃舍尔亲自来负责他们。

    雷尼克斯恐怕对此事也作出了授意。

    渡边渊子走到大厅之后,看到的便是这些子女们都坐在大厅里。代田真由理不在,当然也没有人在意她是不是在这里。莱恩伍德主持着整个商讨的范围,看样子已经经过了好几个议题,现在他们正在谈论各自的生意是不是存在着类似的隐患。

    “我必须提醒诸位——我们的家庭和普通的商人家庭不同。父亲为我们带来的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前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它处理好。对于我们而言,哪怕是一个简单的普通人的仇恨,如果在魔法意义上被利用起来,也会是极为危险的大事。”莱恩伍德严肃地说,“而且,我想各位都已经暗地里打听过了,父亲恐怕时日无多。”

    “喂喂喂,莱恩伍德,就算这是件事实,也不是在这里应该商量的事情吧?父亲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我们管了?”迪米特里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拿着一瓶红酒,有点醉醺醺地抱怨着,“你提醒我们,我们也该听的,你是老大。不过不要老把父亲挂在嘴边上啊,他对你和对我们是一样的,不是你的倚仗。”

    “我同意迪米特里的话。”辛西娅冷笑了一声,“我得说,我的问题最多是个人私生活的问题,而且最为捕风捉影,我本人问心无愧。至于别人是不是这样,我就不敢确定了。我不会改变我运营公司的方式,至于莱恩伍德你提出的重新联合,我更是不会接受了。”

    “霍华德家族不需要重新变成一个。”伊藤钧夫也开口了,尽管生意上的事情他大部分都交给了伊藤亚里沙打理,但他毕竟也是雷尼克斯教出来的孩子,在这方面只是懒得管而不是不懂。

    “一个过于庞大的集团,会引来过多方面的忌惮,无论是普通人的圈子还是魔法师的圈子都一样。父亲会把集团拆分给我们,就说明他认为这么做是对的。”霍英垅说道,“而我们当中恐怕最不愿意重新合并的就是菲莉希雅了吧?”

    菲莉希雅是在独立经营之后扩张速度最快的一个,甚至比起莱恩伍德都要快一些,这与她比较激进的行事作风有关。莱恩伍德看了一眼菲莉希雅,都不需要她开口,他就知道她不同意。

    “我不是要让霍华德集团重新归于一个人名下,我只是认为我们需要联合。”莱恩伍德说。

    “您最近才因为反垄断的起诉而麻烦缠身,如果此时霍华德再度呈现出要集合的趋势,恐怕问题会更加严重。”苏泊比亚替菲莉希雅开口了,“我认为现在诸位的关系模式就正好,在维持基本的商业关系的同时,私下里也能保持正常的家族关系。我不知道您受到了什么样的刺激才认为我们需要重新联合起来,不过……”

    “打扰各位一下?”

    渡边渊子的声音打断了苏泊比亚的话。这位绅士扭头看了一眼,并没有对自己的话语被打断有什么不满,反而笑了笑:“或许旁观者清?渡边渊子女士对于刚刚的讨论有什么看法吗?”

    “我很高兴看到各位已经在为将来做打算了,这是一件好事。”渡边渊子踱着轻快的步子走到了一个空着的沙发旁,手臂搭在了沙发背上,身体微微前倾,“这的确是有必要的,而我认为我作为一个已经被承认的霍华德家族成员,也应当对此作出一些提议——放心,我对霍华德财团的财产并没有多少兴趣,毕竟我这个身份也是雷尼克斯先生的权宜之计。”

    “女士,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我们知道岛上的情况严峻,但我们也必须为将来也做好考虑,甚至于……考虑好我们当中的一些人回不去的话应当如何处理。”莱恩伍德说道,“假若岛上的所有人都会陷入某个疯狂的魔法而无法回去,那么我们的讨论也没有多少意义,因为这样一来,世界上唯一的继承人便是我的女儿了。”

    “这正是我要回避的最差状况。”渡边渊子轻轻点头,“事实上,由我所提出,雷尼克斯先生检验并开始实施的一系列大型魔法工程已经在这座岛上开始了,诸位此前大概注意到了一些异状吧?那就是开始的表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项工程能够给这座岛带来一个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各位的协助。接着,关于莱恩伍德先生所担忧的问题,我这里也有一份详尽的解答。请放心,它并不是一个泛泛的,对未来可能遭遇的各类风险的预防,而是针对未来可能遭遇的各类威胁的‘预知’,你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件礼物。”

    “预知?据我所知,预言类的魔法一向存在准确率的问题……”菲莉希雅提出了质疑。

    “这并不是一份确切事件的记录,而是关于你们所能遭遇到的一切需要担心的外部问题的详细名册。它并不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方案依然要由你们自己来出。不过我认为,有了这样准确的情报,莱恩伍德先生恐怕也不需要大家一定联合起来才可以了。”渡边渊子说。

    “那么我要如何相信你这份情报是准确的?”莱恩伍德问。

    渡边渊子绕到了莱恩伍德的后方,从口袋里抽出了一张叠好的纸条。

    “我这里有一封信,给你的,莱恩伍德先生,里面记录了只有你和情报提供者知道的事情,看了这个,你就会相信了。”

    ——毕竟所有这些爆发出来的问题,最终也都留给了莉丝塔。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21932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