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84 枯荣

84 枯荣

    没有回应。

    庞大魔力仿佛一剂过量的麻醉剂一般,困扰着魔力起源的神智。在这里,它们根本不能维持现世的思考能力,它们只能在这片混乱的梦境中抓住片刻的时光。

    陆凝无法判断真正的历史,正如她也不知道,让魔力重新回到世界上,对这个世界到底是有利还是有害。

    她能感觉到自己并不受这里的约束,只是真的找到返回的路还需要一点时间,或许只要重新建立起与现实世界的联系,而这里的魔力可以很轻易地完成这一点,只要有人使用魔法她就可以观察到。

    而就陆凝所知,八目岛上可是有不少人悄悄使用魔法来着。

    稍微辨别了一下空中的魔力后,陆凝向着一道向天空喷涌的魔力柱走去。她现在的状态在这巨大的尸体上行走速度非常快,也许和她本身已经不是物质状态有关,只是两三分钟的体感时间后,她就已经抵达了魔力喷涌的柱子下。

    这里没有魔法起源蹲伏着,反而是有一些使徒正蹲在那里抠挖着地面。碎石一样的荒滩之上,有一个宛如陨石坑一样的凹陷,不过面积并不是很大,那道魔力柱正是从这里喷出的。

    陆凝站在边缘,向坑里望去,在那浓郁到令人窒息的魔力之中,有一个巨大的物体嵌在中央,仿佛正是这个东西砸出了这么个大坑一样。

    仗着自己目前与魔力处于一种微妙的隔离状态,陆凝小心地向坑下走去,不过很快她发现自己无需小心,因为无论是走在平面还是斜面上,她都是如履平地。

    接近了中央之后,她终于在浓密的魔力中央看到了那块物体的真实样貌,那是被放大到了两米左右长度的箭矢尖部,很显然这里本来应该是有箭杆存在的,但浸泡在魔力之中,似乎早已被侵蚀殆尽。

    所以……这里是伤口?

    陆凝抬起头,望向远方,类似这样的魔力柱还有很多,光是她目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就有十几条,而更远的地方恐怕还有更多。而这些看上去巨大的魔力柱相对于这庞大的尸骸来说怕是连人类的一根头发都不如,陆凝至今都不知道这名为“魔法”的尸骸究竟有多大。

    当她从坑里面走出来的时候,忽然听见一声嘶哑的吼叫。

    几个浑身缠绕着破布的使徒正站在四周,它们的眼眶内早已被魔力腐蚀得只剩下正在燃烧的火焰,身上的破布也并不是什么衣物,而是异化的皮肤。它们不像是魔法起源那样遭到了魔力的严重扭曲,依然维持着类人的造型,可也仅此而已了。

    “你们……在对我说话?”陆凝指了指自己。

    一个使徒发出了沙沙声,微微点了点头。它抬起手,用枯黄的手指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痕迹。可是那并没有形成任何能够形成意义的文字,哪怕是,陆凝也肯定不懂以前时代的文字。

    使徒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垂下头,似乎有些懊恼,但旁边的几个使徒走了过来,它们互相看了看,似乎这一瞬间就完成了交流。紧接着,它们便整齐地转向了同一个方向,然后笔直伸出了手臂,指向远方。

    “你们让我前往那个方向?”陆凝顺着它们手指的方向看去,自然是什么都没看到,肯定有不远的距离。

    使徒们没有再回答,而是保持着站立指向远处的姿势,等候着回应。

    陆凝点了点头,迈开了步伐。

    她能预感到自己在这里恐怕无法停留太久的时间,她是凭借自己偶然窥见“圆谷寺空”体内的状况而与这里建立了连接,甚至抵达这里的都不是血肉之躯,这是一个偶然,她和这里的连接也并不稳定,连这里的魔力都只能在她的体表浮动。

    在诡异的速度下,陆凝能够看到大地在自己的脚下飞速后退,这巨大的尸骸上居然还长着一些植物,不过想到此前见到的深狱花蚁,她觉得这里滋生出什么东西都是正常的。

    这样的飞掠过了比此前更久的时间,陆凝甚至怀疑自己回去之前能否看到使徒们所指示的东西。而就在这个时候,眼前出现了一片光晕。

    这个黑暗的空间里,除了能够借助魔力观察东西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光,于是这片光晕就相当显眼了。

    正在发光的是一棵看起来像是石头一样的树,它的枝干在树冠的部位团成了一个球状,枝干的顶端叶片已经完全枯死,全部呈现出了石头的状态,但是球体下方的枝干上居然还保留着嫩叶。

    这是陆凝在这个鬼地方看到的第一个正常的东西。

    石头树的根部深深扎入了地面之下,四周同样有魔力气柱向上喷涌着,然而这里给陆凝带来的压力感要远远小于别的喷涌点。她靠近了那棵树,看到球状的树枝之间包裹着一个被笼罩起来的事物。

    八目岛。

    一个微缩的八目岛,被包裹在枝干的中间。只是那岛屿上早已是遍布废墟,无论是主馆还是别馆都已经坍塌,唯有岛上的一些植物还算是茂密,还没有出现大规模被腐蚀或者直接枯死的状况。

    这并不是莉丝塔创造地那个可以无尽循环的魔力场景,而是真正存在于历史当中,被雷尼克斯用来举行了仪式的岛屿。而如今,雷尼克斯已经处于一种被召回的奇妙状态,于是这棵树也呈现出了如今这种荣枯一体的样子。

    “那些使徒为什么要让我来这里呢?”陆凝喃喃自语,她可以看得出这座岛,也了解这棵树大概代表雷尼克斯在这片世界的锚点,可知道了这些又能做什么呢?她除了集散地所给的能力以外,并没有真的神明那般本领。她无法拯救谁。

    忽然,她看到树上那枯死的枝叶之间,有几个类人的东西正在向下看过来。

    “居然有人……”

    上面的生物嘟哝了一句,随后从枝叶之间流淌下来,黏腻如油的事物在树下形成了粗糙的人类外形,一道裂缝在大概是嘴的地方裂开。

    “你为什么还能保持着这副样貌?你的皮肤应该早已腐烂,血肉被魔力重塑,你的生命形态……啊,你的身上有一丝熟悉的味道。”

    它趴伏了下去,油状的身体上爆开几个液泡。

    “你是谁?”陆凝尝试着问。

    “我们是这里的守卫,虽然这里并不需要……魔力起源的根系无比牢固,除非另一个魔力起源来攻击,否则不会有任何损伤。我们侍奉的起源已经离开了,但他很快就会回来,很快……他没能摆脱,尽管他尝试了,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形态。魔力啊……它令我们痛苦如此,也让我们超越如此。”

    “你还记得自己曾经的模样吗?”陆凝问。

    “我曾经是有和你一样的‘脸’的。”油状的身躯膨胀了一下,直接在接近腹部的位置组成了一张脸,“但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我们在这里许久了,我们等候着一场……最后的冲刷。我们会迎来历史生命的枯萎,然后由魔力之中重生。这个地方存留着最为本质的魔力,太多了,你看……这个剂量,只要区区一块领土转化为魔力丢向世间,人们就会立即浸润在庞大的魔力中,被魔力所转化……”

    “你为何知道这些?”

    “连接,历史,记忆,我们已经是这一侧的生物了。”

    陆凝在询问问题的时候,也在看着那张脸,她确实并不认识这张脸,却有些异样的感觉,仿佛她应该认识这张脸一样。而这种感觉她并不认为是错觉,在思虑片刻之后,她问到:“雷尼克斯……你与他相识。”

    “他在人间行走,使用的是这个名。他欺骗了我吗?然而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否欺骗已经没有意义,我终是未能活着离开,我不该踏足过深。我们被保留在这里之后,透过根茎的汲取重新塑造为了现在的模样,而我还能说话……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我们的语言——”

    啪嗒、啪嗒。

    另外一些东西从树上落下,有的宛如灰尘,有的像是纯粹的液体。它们都没能保持人类的形态,只有一个最后从上方落下的带落了大量纸屑,精致的笔触在一张纸板上留下了一张脸。

    那是管家埃舍尔。

    “退化会随着这里彻底枯萎而成型,在那之前,我们还能保留一段时间意识。这位……闯入者,你为何能够来到这里?你为何能够抵抗这里的魔力?难道你并非这里的存在?”埃舍尔问。

    “我确实不是,而看起来当初在八目岛上的人已经全部都在这里了。”陆凝看了看周围,“雷尼克斯将你们都变成了使徒……哦,也不是所有人。”

    “只有我们。”埃舍尔说道,“家主已经离去很久了,他感受到了呼唤,并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在他离开之后,这里受到魔力同化的进度的确减缓了,但这并不够,我们只有在发芽的时期才能维持一些沟通能力,更多的时候是睡眠和搜寻更多的残快堆积在这里。这种行为并不受控制,你很幸运,现在是发芽的时节。”

    “我……”

    陆凝刚想回答,却感觉有一道法术正在引动附近的魔力,她的身体已经开始作出了相应。

    “你们想要什么,直接说。”陆凝看向埃舍尔。

    “终结,只要是终结,什么都可以。”埃舍尔用那画出来的脸向陆凝微笑了一下,随后陆凝就感觉到了一阵巨大的拉扯力量,她已经受到了魔法的呼唤,随着魔力盘旋而上,直冲天穹。

    一线光辉从黑暗中闪耀而出,紧接着周围的景色便恢复为了房间里的景色,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躺在了自己的床上,室内已经暗了下来,并没有开灯,天色已经黑了,雨声打在窗户上,发出的声音令人睡意更加浓郁。

    她感觉自己有些疲劳,不过还是强撑着爬了起来。

    现在的时间正好是家宴刚刚开始的时候,这个时候埃舍尔与佣人们会将家宴的宴会厅暂时封锁起来,不过家宴的内容她已经知道了,她和圆谷寺空都不在,那么在场的人里面可是要再少两个人。

    陆凝给自己倒了杯水,她还算能理解位于魔法尸骸上埃舍尔他们的话语,然而理解并不代表她就不怀疑了。那棵包裹着八目岛的树状态古怪,而埃舍尔他们说的话真的能取信吗?那些指路的使徒又为何将她指引到那里去?

    谜团的增加并不是特别让她困扰,因为陆凝对于解析背后世界观并不太感兴趣。

    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走出了屋子。时间经过了这么久都没人发现她的不对劲,那就是当时她的身体自己回去休息了,这倒是很像她之前不控制的时候让角色自己行动的状态。

    稍微休息了之后,她就出门了。

    佣人室的路线陆凝很熟悉,一路上甚至没有碰到什么人。佣人们会将私人物品都带到这个地方来,虽然之前在佣人们都死之后陆凝等人检查过,却没有发现太多值得一看的私人用品。

    雷尼克斯在家宴上对几个子女说的并不是骗人的,陆凝在知晓了不少人背后的故事之后,符合雷尼克斯描述的人选已经越来越少,鉴于佣人们的来头各有可不同,哪怕去扮演了这个角色也未必能够全都知晓,她觉得自己应该去看一下佣人们的正常生活状态下佣人室是什么样的。

    但在她走进屋子的时候,却看到了在外间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佣人。那个佣人微微低着头,似乎正在休息,而她身上属于霍华德家族的制服衣领上,则绣着一只麝的图样。

    陆凝的身体微微一僵,她完全没有想到还会发生这种事。

    麝香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在岛上过,在已知的种种背景下,她都在场景开启之前就已经死亡,除了渡边渊子之前装神弄鬼的时候借用了一下这个名字之外,她理应没有再出现过了。

    理应……

    佣人已经抬起头来,然而陆凝却感觉无法对她的面貌形成一个具体的认知,明明五官都在,她却根本无法在心底形成一个印象。

    心脏剧烈跳动了一下,她感觉体内的血液正在散发出不正常的高温。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20540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