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81 诵诗

81 诵诗

    莱恩伍德看起来知道陆凝必然会有此一问。

    “抱歉,或许在您看来,我的反应有点过激了。不过……不知道您是否了解魔法?既然是祖父雇佣的医生……”

    “我知道。”陆凝说道。

    “那就好。我算是我们这一代人里面天赋比较普通的,擅长的部分也只有对于魔法的应用类方向,基本放不出什么大魔法来。不过对于一些魔力上的变化我还是能够察觉到的。”

    “抱歉,我并不是魔法师,莱恩伍德先生,就算你给我解释,我也听不懂。”

    “哦,好的。简单来说,我发现父亲身上的魔力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在一个人身上发生一般意味着他的魔力发生了进一步的提升,抑或是不可阻挡的下降。我无法判断,所以……”

    “你觉得雷尼克斯先生已经没有提升的空间了,所以很可能是他的健康状况恶化导致自身的力量开始衰退。”陆凝听懂了他的意思,“所以,这对你有什么影响吗?莱恩伍德先生?据我所知,您早已独立,哪怕雷尼克斯先生近日内有什么不测,您一定也做好了准备。毫无疑问,您有能力从现在的霍华德财团上分走最大的一块蛋糕。”

    “外界来看确实如此,可惜并不是这样。我很清楚,霍华德财团离不开父亲,我们几个人都没有能力掌握整个财团,若是父亲死亡,我们必然会分裂,而不是现在这种状态。我的弟弟妹妹们……虽然大多都不让我感觉满意,但是在能力上并不缺乏。”

    “你害怕财团分裂?”

    “财团的分裂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无论是生活和事业,还是魔法的资源。前者的影响或许会小一些,可后者……魔法界的很多资源都是来自于父亲的运营,我们自己并不具备那么强的竞争力。我一辈子或许就平庸了,可是我的女儿却是有一个能够比拟父亲的天才,我希望她能得到最好的。”

    莉丝塔?

    陆凝其实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假如一切都被解决,而七个子女都能安然返回的话,或许真如莱恩伍德所说,莉丝塔将不会得到那么丰富的资源——那个能够闯入游客的会议,并创造了如今这个奇迹的莉丝塔是继承了霍华德财团全部财产和资源后堆上来的。

    雷尼克斯能白手起家可不光是魔法天赋好。

    “原来如此……出乎意料。”陆凝微笑了一下,“我一直认为,在霍华德这样的人家,有更多的东西比亲情重要。”

    “这算是经常会有的误解。我可以说我和弟弟妹妹们的关系不怎么样,但也就是关系一般而已。我们在亲情方面和一般的人家没什么区别。”

    “既然这样,我也就照实说了。”陆凝拿出兜里的便签本,“雷尼克斯先生近日的情况很稳定,他的各项生理数据没什么大的波动。但是,考虑到前些日子的情况,我有责任判断雷尼克斯先生的健康状况已然不可逆地恶化了,我无法治疗。”

    “好吧,您能知道我父亲还能坚持多久吗?”莱恩伍德问。

    “医生给出的永远只是参考意见。您真的要听我的判断?”陆凝问。

    莱恩伍德点点头。

    “恐怕雷尼克斯先生大限将至。”

    =

    陆凝告知了结果后便离开了房间,她当过莉丝塔,自然很清楚莱恩伍德说的话虽然是事实,却也不是全部。这个人自有其阴险的地方,不然不至于在第二轮的时候想除掉自己。

    不过在下楼的时候,她感觉到一股阴风擦过了她的脸颊。

    “嗯?”

    那股冰冷的感受让她感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不是莱恩伍德做了什么,他还在房里沉思。

    真正可以对游客们产生威胁的,依然还是那些魔法起源。陆凝能够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像之前那样被传达了一个问候,她只是偶然被视线扫过。

    但既然是视线,就说明这里有人引起了注意。

    同时,这次投来的视线和上一次关注的程度也大不一样。

    “谁?”

    陆凝向楼下走去,她的心脏在剧烈跳动着,莫名的紧张感正在渗透到她的内心。

    这大概是某种联系已经被建立了,而且几乎不用想,在这个时间点就会干这种事的,不是渡边渊子就是圆谷寺空。

    “余归亭!”

    在陆凝的低喝声中,周围的环境顿时变化,她回到了那片长生的庭院之内,余归亭坐在树下,神情有点严肃。渡边渊子,久住平真,韩熙辙都在这里。

    “我先确认一下?”久住平真看了一眼渡边渊子,“不是你吧?”

    “当然不是。”渡边渊子轻轻抵着下巴,“大概是圆谷寺空准备了一些非常适合他的手段吧。”

    “适合?我可是感觉毛骨悚然。”余归亭摊了摊手,“我还以为你们又搞出什么突然袭击的事情来,但是刚才回味了一下那个感觉……不是。”

    “不是,就现在去看看圆谷寺空在干什么。”渡边渊子说。

    “他早上的状态就不对。”陆凝补充道。

    “等一下,不能直接让他进庭院里面来,涉及场景里面最根本的力量,我可不敢让它侵入这里。”

    余归亭还是对自己的力量有点数的,用来跟游客过过招尚可,招惹这些类似神的东西就属于不要命了。

    然而就在这一刻,所有人都听到了一道低语。

    “我在此记述。”

    某种触须正在延伸出来,余归亭的注意力被声音一瞬间引开,紧接着,这座繁荣的庭院中就有接近十分之一的鲜花与草木凋零了。

    紧跟着,陆凝就从庭院里脱离,返回了走廊。她知道余归亭现在的状况怕是不太妙,却没时间管余归亭的问题了。

    “在茫然的行进中,人们看到了山。圣徒指向那里,说,祂在山腹。于是,人居住于山中,得以伴于左右。”

    窗外的天空再次被撕裂,但绝大多数人对此都没有任何觉察。在那里存在的都是类似眼睛的东西,之所以说“类似”,是因为陆凝也不知道那些奇怪的东西到底算不算是眼睛。

    晶体,角质,圆球,这些还算是正常的,还有一些如雾,如光,如硕果悬于枝干,如黑洞吞噬一切。

    而陆凝其实早就知道,这些东西一直都在,毕竟莉丝塔全是得罪了大部分魔法起源才完成了这个奇迹,它们不过是一直进不来而已。唯有当魔力的平衡完全破坏,莉丝塔放弃掉这一轮之后,这片无主的碎片才会被吞噬,如同第一个结局。

    可是现在,它们都来了。

    “第一声啼哭自山腹传来,那一阵哭声传向了平原,于是平原也迎来了福荫,人们在那里建立城镇,因为他们第一次在那里听到了祂的声音。”

    “伴随着风雷的到来,祂降生在了大地与海洋的交点。这里是丰腴之地。圣徒说,我们要让一部分人在这里安居,因为祂生在这里。我们要让一部分人远航,因为那雷电是祂的目光,我们要到祂目光所及之处去。”

    陆凝一把就推开了圆谷寺空的房门,这里没有锁。

    圆谷寺空就坐在书桌之前,背对着陆凝,正在奋笔疾书。他的身体不时抽动一下,但并不影响书写。

    “祂慈悲地发问,这个世界上最荒凉的地方在哪里?哪怕生活在那里的人,也不该被遗忘。于是,有勇士们站了出来,整理好行囊与经典,往沙漠中去。”

    “圆谷寺空!停手!”

    陆凝一把抓住圆谷寺空的肩膀,却发现自己居然无法摇动他分毫,圆谷寺空的身体如同被焊在椅子上了一样,还在继续书写。

    “祂又问,你们从哪里来,为何要追随我?圣徒指向了身后,那里有一片森林,森林中有野兽奔走,鸟儿飞翔,水果挂满枝条,清水汇聚成泉。”

    陆凝看了一眼,发现说话的根本不是圆谷寺空,他的脸正在溃烂,从那些烂疮的裂口中,有着和天空一样的,只是被缩小了许多的“眼睛”正在向外窥视。

    而在他的笔下,根本看不出正在书写的是什么文字,密密麻麻的线条几乎覆盖了整个笔记的封面,陆凝发现他的笔也根本掰不动,干脆就把书抽了出来,而此时,渡边渊子,久住平真,韩熙辙也都赶了过来。

    “那天,一名罪人被领到了祂的面前。罪人的罪名是亵渎,然而,祂并未降下惩戒。【这个人又如何能亵渎我呢?他伤害的是你们,也应是你们遭到了亵渎】。”

    陆凝翻过那些已经被涂抹得乱七八糟的书页,很快看到了最后有清晰文字记载的部分。

    【如果有人要在这里死去,她可以,那么我也可以。我会用我的一切能力来诅咒你们,让所有人都是输家。】

    【我已经听见声音了,太棒了,我现在觉得前所未有的好!我看到了什么?你们这辈子,加上上辈子都不会有机会看到这个景象!】

    【它们都在,我已经可以与他们打招呼了,我知道了,我甚至能找回那个,不,怎么能说是找回呢?她一直就在,她从来没有离开……念诵吧,我必须唤醒……】

    【再见了各位,我马上就会死去,而她将会归来!!!】

    “人们将不再活动的祂送去了早已建好的陵园,在那里立起了碑文。圣徒们在坟墓前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葬礼,为他们所敬仰的祂,为他们不再敬仰的祂。”

    难以忍受的耳鸣和低语让陆凝甚至丢下了手里的书,她后退了几步,被渡边渊子扶住。

    “啊,噶,咔。”

    坐在桌子前书写的躯体停下了疯狂的书写,桌上被他的笔刻下了黑色的痕迹,但是没有人注意到这个了。

    “他”站了起来,回过头。脸上非常正常,目光略有些空洞,笑容看上去非常虚假。

    在片刻的沉默之后,“圆谷寺空”张开嘴,他的口腔中没有第一时间出现牙齿和舌头之类的器官,而是慢了一两秒后才像是刷新出来了一样突然出现。

    “祂,是谁?”

    “离开这里!”陆凝扯了一把渡边渊子,“这家伙将自己当成容器了!那些东西已经闯进这个场景里……”

    “回答我!回答我们!”

    “滚!”

    陆凝怒吼一声之后,中午冲出了房间。

    “陆凝?你刚才看到什么了?刚刚圆谷寺空口中那是什么?他的朝圣旅行?”渡边渊子来得不够快,没能和陆凝一样,感受到那些“魔法起源”的真实。

    “什么朝圣,那是历史,被埋葬的历史。”陆凝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快速往四楼走去,她得快点找雷尼克斯说一下,因为雷尼克斯恐怕有一件事的判断有点问题。

    她一直挺奇怪的,这个世界的魔法师对应的各种魔法体系被切得很碎,互相之间却有联系。各类魔法并没有按照比较具有归纳性的方式去分类,而是一个个局限较大的名词,已知的魔法起源甚至无法覆盖人们所幻想的魔法类型……

    这一系列问题,最初被陆凝简单认为就是个世界观设定而已。

    但刚刚她看到了,也听到了,尽管这必定会对她造成一些灵魂损伤——那是最古老的时期,人们追寻魔法,研究魔法,传扬与升华,并最终将其分而食之的过程。

    “圣徒”们在攀升至巅峰之后,将全部的成果埋葬,然而,那所有人共同研究出来的成果哪怕穷尽它们的能力也只能消化少量,于是,“圣徒”们肢解了魔法的力量,划分为各自的权能,那些圣徒最忠实的追随者则被赋予了使徒的称号。

    在陆凝看完最后一句的瞬间,她透过了圆谷寺空溃烂的面庞,看到了那片暗淡的空间中,几十个完全扭曲的存在,趴伏在一具根本看不到边界的尸骨上撕扯进食。难怪它们不在乎有谁来成为其中的一员。

    那一刻,陆凝在承受着巨大的不适的同时,也有点想笑。

    原来魔法起源,不过是一群食尸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19488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