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之魔道小娘子 > 一百一十二章投胎(三)

一百一十二章投胎(三)

    晓宜一身是伤坐在地上片刻,看着前方跑走的几人眼里迸射出骇人的冷光。

    回到家中的晓宜洗了洗脸,这里已不是晓宜出声时那番富饶模样,变得很破旧,院子里也没了百合花,连个摆设都没了,杂草丛生。屋里除了一张桌子两个板凳也没别的东西了,空荡荡的一眼望的干干净净。

    角落里蹲了一个男子,正是晓宜父亲。满身酒气,衣裳破破烂烂,头发凌乱黏的整张脸都是,哪里还有半点当初秀才之气,若不细细看去真如是到了花甲之年的孤苦老人了。

    晓宜走到父亲跟前,握着拳头一双眼睛泛着白光看了很久。最后晓宜父亲迷糊不清的醒了过来,摸着额头:“酒……饭……饭做好了没?”

    晓宜摇摇头。

    晓宜父亲炸毛了,一把抱起晓宜放在腿间拿起一旁的木板一下一下落下:“没做饭你回来干什么……嗝,没用的东西,你娘被你克死了,这个家因为你没了,你说你活着干什么……啊,当初怎么死的不是你……不是你。”

    越到后面晓宜父亲情绪越发激动,力气也大了很多,眼眶通红。自始至终晓宜只是很平淡的承受着爆打,除了偶尔受不了微微颤抖的身子,一句求饶都没,甚至连眉头都不曾。

    叶清之与降火俸在一旁静静看着,无动于衷。

    再转便到了一月光撒满的夜里,晓宜身子躲在墙后,偷偷看着前面不知于何人交谈的父亲。

    晓宜父亲前面站了一位男子,二人看到这位男子给了晓宜父亲一叠银票。

    “晓大哥,你家晓宜真的不错,日后定是个大美人,妓院里日后定有一番大作为,这点钱值了。”

    晓宜父亲笑着点点头,送走了那位男人。

    墙后晓宜一双透亮的眼睛看了个干净,她未曾伤心落泪,也未出去找父亲理论,只是很平静的错开了头,回屋里找到一点枯黄的树叶做饭,炒菜。

    她做的很用心,一向什么都吃的家里这次在箩筐里特意挑选出鲜嫩的野菜,随后用碗接着摘掉上面的黄叶,一根一根用清水洗干净,倒入锅里,炒。

    饭桌上一顿饭吃的很沉默,晓宜吃的不少,一碟菜多数是她吃光的,最后恍觉不饱,又去了厨房盛了剩下的一点,而一向暴力的父亲一句话都未说。

    再转便是院里的那口枯井,晓宜找了个理由将他父亲骗了过去,晓宜坐在枯井边,看了眼浑身颤抖,泛了酒瘾的父亲,淡淡道:“爹爹,今儿晚上的饭好吃吧。”

    晓宜父亲全身一阵抽搐,酒瘾上来哪里还管晓宜在说什么,一把抓住晓宜的头发,恶狠狠道:“酒……酒……给我酒。”

    头发都拽掉了不少,晓宜毫无知觉,淡着眉眼道:“有时候不止爹爹,女儿也在想,为什么当初死的不是女儿而是我那一面都未见过的娘,让我在这世间吃苦受罪。”

    晓宜父亲情绪到了边缘,双眼通红,就要松了手去屋里找。

    晓宜缓缓从身后拿出一酒壶,拧开了盖子让酒香散发,晓宜父亲咽了咽口水一下子就扑了上去,趁机晓宜眼里戾气一闪,错身将酒壶扔进了枯井里。

    晓宜父亲发觉事情不对却已无力回天,他的半个身子已经离开了地面垂进了枯井里,发出一声惨叫,晓宜倒在地上,惨白着脸,身子抖了两下,一脚将自己的亲生父亲踹进了枯井里。

    “噗通”一声,这声极小,可见这处枯井是极为深的,掉下去必死无疑。

    一切回归平静,晓宜看着空荡荡的院里嘴角勾出一抹笑意。

    这是第二幕,完罢。

    再便是晓宜背了一包裹离开,途径荒野山地被一恶狗咬伤,半个胳膊都扯的骨肉分离,后幸得得一少年所救带回家中。

    少年家中贫寒,住处简陋,只有一年纪较长手脚不便的母亲。

    少年将晓宜放在自己睡的床铺上,从箩筐中取出膏药包扎好伤口,本想脱掉晓宜的衣物换上自己的衣衫,后觉男女授受不亲大约,便未做,一直守候静待晓宜的醒来。

    两天后晓宜醒来了,她的眼神很空洞,也很麻木,看到床头睡的少年也未有多大惊讶,只是很平静的起了身,被褥动了,惊醒了少年。

    那少年揉着通红的眼睛,露出一口白牙,笑着道:“小妹妹你长的好漂亮,我叫赵牛,你叫我老牛就行。”

    这片结束,二人身处之地一片空白。

    叶清之微微错愕,赵牛,老牛。看其年纪,以及三分样貌,这赵牛便是锁灵城的老牛,只是二人极为初始,晓宜又是老牛所救,当时晓宜不过只有三四岁碰到一个对她好的人怎会莫名离开,最后又怎成了醉欢楼的招。

    下一幕便是伊蜚当街侮辱晓宜的片段,约摸晓宜也不愿让人知道,这段记忆很快,也很模糊。不过半刻便已到了最后伊蜚的手下将只有一口气的晓宜扔进了水池中。

    晓宜在水底碰到水鬼,二魂相撞,晓宜魂魄离体浮在空中,肉体则沉入了水池。

    记忆停了,叶清之和降火俸眼前有的不过只有零零散散的片段,太多,太乱,缠绕了整个梦境,无地可逃,却又找不到一处空白的填上。

    降火俸顿了片刻,说道:“没有,叶清之,没时间了。”

    叶清之颦了眉头,方才出现的这些他并未感到多大的怨气和戾气,有的不过只是平日里寻常的恨而已,并不足以让晓宜性情大变或者背负上作恶多端的罪名。他忽然想起了晓宜背老牛救下以及到醉欢楼中间那段空白处。

    总总有十来年的空白,没有记忆。这十年来晓宜发生了什么事,经历了什么,都是没有一点记忆的。

    “不是这些,这点肯定。”

    降火俸道:“中间空白了十多年,晓宜记不得了是否是因为失忆了,或者发生了一些事情她不愿想起。”

    叶清之道:“你觉第一还是头次。”

    想了会儿,降火俸道:“后者。”

    叶清之微微颔首,表示赞同。

    既要探得这些并不存在晓宜脑子的东西,便要违背晓宜的意愿去查看。

    恰在这时画风一转二人来到了儿时老牛家的院里。

    六岁的晓宜与八岁的老牛在院里玩闹,这时的晓宜五官精致,不过年幼便已有了几分倾城只姿。

    她和老牛玩的愉快,二人弄了一身的泥巴,晓宜也阿不嫌脏跑累了便举起袖子向脸上擦了擦。

    晓宜道:“老牛,老牛,别追了我累了。”

    老牛嘿嘿笑着,停了步子在晓宜一边玩坐下,憨厚道:“渴吗?”

    晓宜微微点头,舔了舔嘴角,方跑了不小的路程,玩的正兴,若不是老牛提醒她都忘记了要喝水喉咙哑干一事。

    老牛转身便去了厨房盛水,阳光正好晓宜躺在院里的麦子里笑的一脸璀璨。

    画面又一转,老牛的母亲被一群凶神恶煞的土匪抓着要挟老牛。

    领头的土匪将刀架在老牛母亲脖子上,说道:“想救你娘亲?”

    老牛跪在地上,狠狠点了点头。

    领头的土匪哈哈大笑,目光停在一旁的晓宜身上,带着弄弄的*:“将你旁边的姑娘给我,我就放了你的母亲。”

    老牛咬着牙,摇头。

    土匪面露不悦,刀微微用力,老牛母亲的脖子就有一道血痕留下。

    “快点,老子没时间给你耗下去。”

    老牛咬破了嘴唇,双手抓的死紧。

    晓宜在一旁哭了,不停摇着头。

    片刻后,老牛狠狠扇了自己一巴掌,转过身子对晓宜磕了个头,愧道:“晓宜……对……对不起。”

    慢慢的,慢慢的,晓宜停滞了,满脸的伤心顷刻间消失不见,嘴角一抹僵硬的弧度接近扭曲。

    叶清之与降火俸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点头,施了发让这件事情定格在这一刻。

    屋里所有人都不动了,叶清之正要拿来土匪架在老牛母亲脖间的刀,方碰到刀身胸口便是一痛。

    他顿了动作,说道:“别动。”

    降火俸欲要扶起老牛,闻言停了下来。

    叶清之低着头片刻,抬头道:“只需将刀拿走就可,抱走晓宜,我来。”

    降火俸疑道:“怎么了,我不可以?”

    叶清之颔首道:“我来。”

    降火俸冷哼,一甩手站在一边,不动了。

    叶清之松了口气,一点点头将刀挪走,每一下他的脸就白了些。

    刀拿走了,只剩下晓宜。

    叶清之脚步很慢,走了十多步才走到晓宜跟前,握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一气呵成的将晓宜抱走放在令一处院落中。

    房间里降火俸等了许久都未见叶清之回来,便出去,总觉进了晓宜梦境改变从前时并非那么简单一说,只是方才叶清之坚持的紧。

    叶清之不可能将其放在院里,降火俸便出去了去找果不然在邻村院里见到了叶清之的身影。

    荒草中,叶清之躺在地上,白衣上染满了鲜血,脸色煞白至极,身上乃至周围更是被一层鬼气笼罩。

    降火俸猛然便明白了为何方才叶清之让他别动是因为什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52/24874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