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1023 我的故乡(结局)

1023 我的故乡(结局)

    周元说的上路,就是真正的一条路。

    “这是我在时间缝隙之中找到的,也是通过这里,我才偶尔看到了那个存在,他其实大多时候不是醒着的,但只有他醒过来的时候,你才有机会离开这里。”

    这条路存在于时间缝隙之中,并不是很容易寻找到,所以即便是周元,也还是需要费上一番功夫的。

    萧林的境界不俗,虽然他还没有到自己能够查看时间线的地步,可是他的运气似乎要比周元更好一些,大千世界的世界本源留给他的那份礼物里面,还残留了一点点独特的画面,而这画面正是通过大千世界世界本源所看到的——在祂醒着的时候。

    在这一点上,即便是周元都有些感慨。

    “萧林兄弟,如果生在天源界的话,未必不能够成就一番大事,光凭你这份运气,就已经超出这天源界绝大多数的人了。”

    “个人有个人的造化,若是我出生在这里,现在该头疼的就是你了。”

    两个人说笑着,彼此都笑了起来,可是在另外一边,夭夭却不怎么能笑得出来。

    她拉着美杜莎的手,两个人都像是许久没见的闺蜜一般,亲热得不行。

    “这条路十分艰险,不是我打你的退堂鼓,只是就算是周元,这几万年来也有好几次差点沦陷在了时间漩涡之中,所以我已经有很长时间不让他牵涉其中了,”

    她关切地说道:“若是一个不小心,就算是你们两个境界超凡,恐怕也会在那里面困顿许久,我虽然觉得这世界寂寞,但肯定要比那样的环境好很多。”

    她说的也都是真心实意的话,整个宇宙之中又不仅仅是大千世界和天源界两个大世界,只要他们足够有耐心,可以等待各种各样的新世界出现,总是不会缺少新鲜感的。

    她自己就是这样,这些年来,虽然周元很少能够离开天源界,但是从天源界之中走出去的强者也不少,这些强者大多都会回来的,在他们觉得厌倦了之后,因为外面的虚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黑暗的,没有明确的指引,很难寻找到下一个世界。

    可是这对于他们这样的存在并不是困难的事,能够借助世界观测周边环境的他们,想要出去走走还是很容易的。

    周元是因为世界本身的限制,不能走太远,但是夭夭可以。

    美杜莎虽然因为夭夭的话感到动容,但还是摇头。

    “你真觉得这样能成吗?”

    夭夭还是在劝,她是真觉得这件事情成功的希望渺茫,就算是一个普通朋友,要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她也都会阻拦一下,更别说是美杜莎这样和她一见如故的存在了。

    “其实能成与不能成都不要紧,”美杜莎吞吐了片刻,忽然说道:“我只是想和他在一块罢了。”

    萧林是一定会去做这件事情的,就算美杜莎去阻止,也未必能够扭转他的想法,他或许会因为美杜莎的话而停下这个念头一段时间,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情在他心中占据的比例会越来越重,到那个时候他仍旧还是会去做的。

    从他们当年在一起算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快两百年,这在美杜莎的生命之中,虽然只占据一半的时间,但是这两百年里经历的事情变换,却是她之前那两百多年经历过的事情的数倍不止。

    萧林是那个能够给她带来新鲜感的人,而且过了这么多年,仍旧如此,如果失去了萧林,那日子就会变得很没有意义。

    女王陛下虽然不是什么贤妻良母,可是她很有自己的想法,而现在她的想法就是陪在萧林的身边。

    无所谓生死。

    她从前为了许多人活,为了族群,为了女儿,她的大部分时间看似在玉清天之中,什么都没做,可是没有她在后方稳定一切,萧林他们也不可能在外面那么放心的做事?

    所以现在,她可以为了自己活着了,她只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至于生命,那不是很重要。

    活多长时间是多呢?

    如果像周元夫妻一样,在天源界之中通过偶尔寻求新鲜感和大部分时间的沉睡度过漫长的五万年,那她还不如干脆就回到当初的塔格尔大沙漠,不要答应萧林的请求,一直待在那里老死算了。

    所以直到最后,萧林还是牵着美杜莎的手,走上了那条路。

    在周元的目送,和夭夭的叹息之下。

    毕竟此去,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是一去不还的结局。

    ……

    这条路上,并不难走。

    甚至流畅的不行。

    大约是几乎很少有“人”能够出现在这里的缘故,所以这里也并没有什么拦阻道路的古老尸骸,萧林牵着美杜莎,走在这里。

    因为除了这条路,这里什么都没有。

    放眼四周,除了他们脚下的这一条如同虚幻的光带一样的路,便只剩下了虚无和寂静。

    萧林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他对自己记忆之中的故乡有执念,美杜莎之所以也在这里,是因为她对萧林有执念,所以这个小故事,其实就是一个执念的故事。

    “可是我们要怎么做呢?”

    “按照周元的说法,走到尽头,说不定就能够窥探到那个沉睡的意志,如果我们能够趁他醒的时候逃离,自然就能够成功。

    只是离开了世界之后,还能够残留多少力量,就不知道了,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我先带着你走,如果最终我没了力量,你就要带着我回去。”

    “就像当初的轻舟那样吗?”

    萧林笑着点头:“是的。”

    接下来要做的,只是走到尽头,然后等待。

    等待这件事情很无聊,好在他们已经习惯。

    而这件事情,其实也没有周元说的那么吓人。

    直到临终结的时候萧林才明白,周元所看到的死亡,大概只是因为他离开了这个世界,而且永远不会回来。

    那大概就是一种意义的死亡。

    至于离开这件事情本身……其实没有那么困难。

    他的确看到了那个身影,也同样趁着那个存在醒过来的瞬间带着美杜莎逃离了这片空间,至于那个存在,只是在醒过来翻身的瞬间,淡漠地看了这两个小虫子一眼,然后就接着睡了。

    自始至终,毫无阻拦。

    只有冷漠。

    就好像巨人不会介意从自己身上爬过的蚂蚁。

    因为,祂不在乎。

    ……

    萧林和美杜莎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外面的样子。

    外面的黑暗仍旧是虚空,并没有任何变化。

    就好像每一个宇宙都是一层屏障,在虚空之中营造出了一个安稳的空间,而在内部有重重分割,形成一个个小的世界。

    而萧林要做的,就是在这无穷的黑暗之中,寻找到一丝微光。

    这又是一项无比漫长的事情。

    好在他们力量准备充足,而且还有一点深埋在灵魂之中的微光,可以为他们指点方向。

    虚空之中虽然很少有力量的来源,可是如果时间足够的话,还是能够得到一些力量的,萧林和美杜莎接替着前行,一个人背负着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就吸收力量。

    走不动了,就在虚空之中缓一缓。

    直到最后,当他们两个的力量,都开始变得枯竭的时候,他们终于看到了一个,如同他们离开的那个世界一般硕大的宇宙。

    而这个宇宙,现在,似乎有些枯竭。

    但萧林很激动。

    他拿着美杜莎的手,情绪不明地说道:

    “你看,那就是我的故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6421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