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1020 邪神为礼

1020 邪神为礼

    天源界。

    苍玄天。

    苍玄天是天源界九大天域之一,曾经在九天之中排名最末,然而在后续与圣族的一场场大战之中英杰辈出,最终在大战之中成为九天第一。

    而这圣州大陆,则是苍玄天第一大陆。

    据说如今苍玄天中其他所有大陆,都是从圣州大陆分离出去的,这片大陆自然是钟灵毓秀之地。

    在圣州大陆之上,苍玄宗乃是绝对的霸主。

    这个宗门坐落于圣州大陆的中心地带,占据无数座古老山脉,一座座巨峰犹如擎天巨人般的矗立,众多巨山之间,隐约可见殿宇楼阁,飘渺间充满着仙气,无数道光影穿梭在其中。

    人潮汹涌,不过如此。

    萧林和美杜莎行走在其中,并没有引动任何视线。

    按照道理来说,如果周元还在的话,应该已经是发现他们夫妻两个了,但是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任何动静,这实在是有些令人不适应。

    “想那么多做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便是了,再说我们本来就要找他,若是这时候他自己出来,那不是更好吗?”

    萧林拉着美杜莎行走在一群年纪不大的少年和少女之间,这群孩子都是即将成为苍玄宗弟子的存在,相较于天源界的大多生灵,能够加入苍玄宗的他们,已经算是人生赢家,会有这种按捺不住的喜悦也是正常的。

    天源界的源气和大千世界的灵气还是很有一些区别的,这种源气更加类似于域外邪族的魔气,只不过是净化过的版本,不过萧林和美杜莎都不会因为这个感到不舒服,他们的力量来源于法则,而巧合的是,不管是萧林还是美杜莎,都曾经或多或少得到过域外邪族的法则。

    域外邪族的法则来自于天源界,那么,现在的萧林和美杜莎,自然也是能够算得上是天源界人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这些人没有一个能够看到他们的存在。

    夫妻俩选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坐下来,兴致勃勃地观礼——主要是美杜莎,对于这种异界景象,萧林早就已经脱敏了。

    美杜莎太久不见人烟,自然会更喜欢人潮汹涌的地方。

    趁着美杜莎的注意力在这些人身上,萧林则是开始研究起此处的阵法来。

    到了他这个境界,对于这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说超尘脱俗,也已经是世间罕见,萧家以阵法传家,这源纹阵法在萧林眼里自然很难有秘密。

    按照土豆的一贯套路,这所谓源纹,便是神魂为引,汇聚笔尖,勾勒源痕,一笔一划,都要以神魂为墨,刻画出来的源纹,方才能够引动天地源气。

    说白了,就是画符。

    这和萧林从前教孩子们的法子没什么区别。

    天下之大,法则各异,有人以音波控制法则,有人以字符烙印天地,这些东西归根结底都是三个字——“观天地”。

    天地之间自然有法则存在,山水花草,鳞虫百兽,只要多看,总有一天能够看出一些门道来。

    而就萧林来看,这座阵法,并不牢固。

    主要的阵眼就有七个,虽然暗合北斗之像,但是杀伐之气过重,一旦一点被破就是满盘皆输,倒不如互成犄角之势。

    他这么想着,随手就改了一下这座阵法——至于这一手背后有没有故意引蛇出洞的成分,就只有萧林自己知道了。

    但是效果的确是有的。

    随着阵法的无声变动,苍玄宗的后山之中,一股气息骤然间苏醒。

    对于苍玄宗之中的人来说,这道波动突然的厉害,而且气息之强悍,实在是令人畏惧。

    “老祖宗怎么出来了?”

    苍玄宗的某几位实权长老互相看了看,都看到彼此眼中的不解,于是也没有轻举妄动。

    兴许老祖宗在后山睡久了,想出来活动活动也说不定呢?

    “许久不出来,这些小辈是越来越不行了,连一个发现异常的都没有。”

    苍玄宗山脉的深处传来了一声叹息,一道身影缓缓自大地之下出现在了山峰绝顶,这身影穿得邋里邋遢,顶着一颗卤蛋一般的光头,看起来十分不想动。

    随着他的动作,萧林和美杜莎的身影骤然出现在人前,广场上顿时响起了一片片倒吸凉气的声音——一部分是因为美杜莎,一部分是因为他们的突然出现。

    美杜莎这种艳冠万界的美人,被注视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更多人在看了两眼之后就立刻收回了眼神。

    能够把老祖宗引出来的人物,不是他们能够亵渎的。

    否则就算是死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没有人会为了一个不重要的人命得罪这种存在。

    “两位,似乎是生面孔。”

    看气息,似乎有几分熟悉,楚青一开始还不能确定,毕竟过了这么多年,五万年沧海桑田,记忆里面的很多东西都不够清楚了。

    萧林正要开口说话,原本勾勒到一半的符印因为他随手一扯碎裂开来,在手边破开一个无声的黑洞,而等到黑洞消失之后,一块空间已经消失不见。

    就像是彻底被切掉了。

    这个功夫,楚青也想起来了。

    这两人身上,是圣族的力量气息。

    曾经的记忆跨越万千时光飞掠而来,同时一道金虹划破虚空,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这是一柄色泽璀璨的金梭,金梭长约寸许,其上不断的有着古老的纹路在蔓延、凝聚。梭刃处流光转动,似是古老的源纹如蝌蚪在流动。

    而这东西还没有停留多久,便瞬间朝着萧林飞了过去。

    都没说上一句话,见面就动手?

    这不合适吧?

    心中吐槽一句,萧林探出两指在虚空之中一夹,那根金梭顿时失去了神光。

    东西不错,不过实力之间的差距,不是那么好填补的。

    就算再给他五万年,也补不上来。

    “楚青,这么暴躁干什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更何况,”

    萧林反手将金梭打回去,取出玲珑塔朝天上一抛,困顿在其中,行迹萎靡的天邪神便坠落下来,落在了眼前男人的面前。

    “今日苍玄宗有这么大的喜事,我可是来送礼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6265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