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1019 天源之界

1019 天源之界

    无尽的混沌虚空。

    黑暗是这里永恒的主题,些许微光裹挟着恐怖的能量风暴席卷黑暗的虚空,并没有任何波澜。

    而是在这样的黑暗之中,偶尔也会有那么两道不寻常的风景。

    自从当年天邪神出逃天源界之后,其实这片黑暗很久没有新的人物出现了。

    “看到这里的环境,我总算是能够理解,为什么当年的域外邪族,不得不堕落成那个样子,才能坚持到大千世界了。”

    作为纯粹的生命种族,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去抵御这片虚空之中的危险的话,除了堕落成那副模样,也没有别的选择。

    所谓堕落其实也是一种进化,人类通过进化的方式来抵御环境所带来的危难,域外邪族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

    好在萧林不需要这样做。

    大千世界本源送给他的那份礼物里,不仅提升了他的实力,也让他拥有了,能够在这个空间之中行动的可能。

    毕竟世界本身便生活在这样的空间里,想要将这份特质赋予给世界之中的生灵,也并不是那么难的事。

    美杜莎也是一样的。

    他们夫妻二人的身体都是由世界本源亲自凝聚出来的,虽然当时一个在现实世界,一个在本源空间,但是最终的结果,都差不多。

    “只是这样的日子,我们还要多久?”

    美杜莎觉得有些无聊。

    毕竟在这样无比黑暗的空间里面,什么也做不了,他们两个就算是能够在这黑暗的空间之中生存,但也仅仅是生存而已。

    “不必着急,天源界,应该很快就要到了。”

    失去了位面之胎这样的身份之后,萧林其实已经看不见天源界的所在,不过凭借记忆之中的方位,再加上手中的指路器,想找到方向倒也不是特别难的事儿。

    萧林的手中托着玲珑塔,天邪神便被封印在这塔中,而萧林手中的指路器,其实指的也正是从天邪神身上剥夺出来的一部分魂灵。

    这部分灵魂碎片,虽然并没有任何主观能力,但是作为引路的本源,已经足够了。

    天邪神出身天源界圣族,当年的初代圣神曾经在天源界倒行逆施残害众生,最后引得诸族共击天道震怒,圣神被元尊周元格杀炼化成为众生神骨,最终整个族群背井离乡,逃到大千世界。

    算起来,那已经是五万多年之前的事情了。

    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周元的实力已经到达了什么地步。

    萧林心中其实也很忌惮,可是这条路不得不走,他也不得不面对周元。

    现在,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

    在黑暗混沌虚空之中,天源界也算是一方大世界。

    和大千世界同等量级,但是比大千世界更加强大,这是因为天源界本身,乃是由传说中的祖龙开辟。

    所有的世界大概都有这样的巧合,这位祖龙其实和苍穹榜的存在差不多,只不过一个选择了化身万物,一个选择了掌控万物。

    作为第一个诞生的先天神灵,也是先天神道的起源,祖龙被称第一序列之神,衪是世界之主,掌控至高力量。

    而第二尊诞生的先天神祇不愿意按照祖龙的意志成为诸天神骨,便是化形而出开创圣族,自命圣神,由此开启诸天大战。

    远古时代的天源界,有诸天万族,是祖龙身化万物之后繁衍而成的格局,然而圣神出世之后,掀起灭界之战,凭借其超越世间生灵的绝强实力,破灭了一个个诸天大界要重炼天地。

    圣神的这个行为却引起了祖龙意志的苏醒,灭界之战后期,祖龙意志苏醒,一声龙吟重伤圣神,迫使其沉睡无数年,这才有了天源界后来的故事。

    远古时期的灭界之战过后,天源界的诸天被打烂破碎,重新洗牌重组,形成了后来元尊的整个剧情。

    可以说,这就是一个变异版本的苍穹榜的故事。

    按照萧林所经历过的,天邪神觉得自己吞噬苍穹榜能够拥有和周元相抗衡的底气,应该也是这个。

    只要吞噬了苍穹榜,就能够有用媲美第一序列之神的力量,那么这背后的原因只能是因为苍穹榜也应该是第一序列之神,只不过空有宝山而不自知。

    只可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最终得利的,是他这个外来人。

    萧林和美杜莎的速度并不慢,加上有方向的指引,夫妻二人走的是直线,其实要比当年的域外邪族更加快一些。

    西红柿

    两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就从大千世界一路来到了这里。

    “似乎也不是很远呢。”

    美杜莎看着眼前已经显现出轮廓的天源界:“这世界似乎也没有比大千世界强到哪去,你确定是这里吗?”

    “自然。”

    萧林曾经在大千世界看过这里很多次,虽然那个时候只能看到一个很亮的光点,但是模糊样子还是能记住的。

    那些微小的光点其实也都是一个个小世界,就像是这种生命之中的孩子,是没有办法进入的,稍微大一点的世界,也都曾经被天邪神和域外邪族光顾过,有的损失惨重刚刚恢复生息,有的干脆直接就已经是重启了的。

    这些小世界萧林没有兴趣过去,因为他们已经几乎被榨干了价值,再也没有探寻的必要了。

    “地方应该是没错的,”萧林打量着眼前的天源界,思索着进入的办法:“只是现在不知道应该怎样进去,这世界虽然和大千世界同等强大,想要进入,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毕竟过了这么多年,周元的境界也不知道进阶到了何种地步,当年天源界可不只有域外邪族这一群人离开,萧林来到这里,也只是想打听一下,其他的道路而已。

    “算了,反正都已经到这里了,干脆直接进去。”

    萧林的长心之中爆发出一团青光,化作尖锐的棱锥,朝着前面的那个世界屏障扎了下去。

    这一瞬间的爆发,谁也没有料到,世界屏障自然也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最基础的防御难以抵挡这个境界的攻击,而且萧林觉得,这里的世界屏障似乎有些太弱了。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他抓住美杜莎,一头钻进了裂缝之中。

    ------题外话------

    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上理财课的当,我妈被骗了好多钱我折腾到现在才躺下,发一章存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6073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