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1018 离开之前

1018 离开之前

    这个理由倒也还算合适。

    个人有个人的选择,萧林不会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强雄要求他们什么,轻舟既然不愿意走,那他留在这里也很好。

    他本来就是这个世界之中几乎不死不灭的存在,如今大千世界,已经没有了苍穹榜这样的所谓管理员,轻舟在这里自然更加舒服些,

    奔波劳碌了这么多年,也是时候休息休息了。

    轻舟不走,菩提是更不会走的,除了美杜莎和轻舟之外,大千世界之中有能力离开的,几乎没有两个,剩下的人即便是能走,到外面也需要萧林护持。

    谁也不知道域外的环境到底如何,更何况萧林此去,要去的地方或许是比从天源界到大千世界更加遥远的距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那些孩子会有顾虑也是很正常的事。

    他们多少能够算得上是大千宇宙土生土长的人,没必要去和萧林冒这个险。

    “所以你也不打算走吗?”

    长生殿,萧林在云海之上,坐着喝茶。

    他对面坐着萧炎。

    显然萧林问出来的这个问题有些尖锐,至少在萧炎看来,是非常难以回答的。

    不然他也不会沉默这么久。

    “这个问题有这么难以回答吗?”

    “其实挺难回答的。”

    萧炎的确没办法作出决定,不管从什么角度上来说,这件事情对于他而言都没有那么轻易。

    “爷爷为什么一定是要回去呢?”

    他反问道。

    “在这个世界呆着也没什么意思,更何况人老了,便想要回故乡去看一看,留在大千世界,固然是好,但这里终究不是我的根源所在。”

    萧林并没有说出完整的理由,在他的神魂深处,那个被逐渐打开的记忆碎片就像是一个潘多拉魔盒,吸引着他寻找那个失落的故乡。

    那里一定有很多秘密等待着他去挖掘,至于大千世界,的确也没有什么必要留下来了。

    这里的环境也好,人也好,其实都已经让人厌倦了。

    “我不想走。”

    萧炎摇了摇头。

    表示自己的拒绝。

    他承认萧林所说的可能很有吸引力,但是他有自己的想法。

    “爷爷可能不知道,我在穿越之前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

    这倒是事实。

    即便是萧林熟悉萧炎的许多过去,同样也不知道这小子是怎么到这个世界来的。

    穿越者的身份对于萧炎来说,更像是一种符号,而不是一个切实存在的过去。

    “我虽然不知道,但很愿意听一听。”

    “我曾经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普通到几乎没有人会在意。”

    在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萧炎有些心不在焉,这些记忆在他的脑海之中停留太久,他自己都已经有些记不太清楚了。

    《我的治愈系游戏》

    如今努力回想,才能够想起来一点,虽然不多,不过也足够了。

    “我的父亲母亲生活的很苦,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们费尽心血来供养我读书,但我却没有能拿出什么好成绩回报他们,等到后来长大,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去上学,而是选择开始日复一日的工作,那样的人生,我并不想再回去了。”

    且不说他们有没有可能再度找到那个世界,就算是找到了又能怎样呢?

    无非,就是两种结果,一是找到了进不去,二是被打回原形。

    “我们生活的那个世界,似乎没有办法让我们拥有如此强大的能力。”

    “与其如此,我还不如留在这里。”

    “那,他们呢?”

    这个他们说的自然是萧炎前世的父母。

    “没有我的话,他们或许会生活的更好吧,就算是伤心一年两年,大约很快也就能够恢复过来了,与其像没发生这一切一样,为我再付出一辈子的心血娶妻生子,我宁愿他们接受我已经死去的事实,用那些钱来过自己的日子。”

    这话倒也有道理。

    所谓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其实子女对父母的心情也是一样的,若是条件允许,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不错,谁又愿意老死不相往来呢?

    “也罢,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也不多劝你,这方世界如今已经没有了,什么能困住你的东西,你若是有朝一日想通,也可以离开这里去寻找我的脚步。”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当年的人,或许已经成为了一抷黄土也说不定,只是回去看看,总能了结一桩心事。”

    萧林说的含糊其辞,但萧炎听明白了。

    “或许吧,爷爷打算什么时候走?”

    “很快,大千世界的事情基本上已经处理完了,接下来便是你们要去面对的世界,这世界终究还是你们年轻人的,我该做的也都已经做到了。”

    这么多年,他把萧家从斗气大陆一手拖拽到这个位置,自觉也是对得起所有人。

    至于那份情感的纠葛,他也同样觉得不后悔。

    一切都是最好的,显而易见。

    萧林等待的时间,其实就是身上归属于大千世界本源的力量消失的时间,他在天河之下等了三两天的时间,感受着这些力量的消散,

    直到消散结束的一刻,萧林才从虚空之中站立起来,走向早早等在这里的美杜莎。

    刚从这个世界上活过来的时候,他几乎都没有想过,到最后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居然是这一位。

    “离开之前所有事情都已经处理完了,我们也是时候走了。”

    萧炎伸手,拉住美杜莎的手,迈上了那条河流。

    一条轻巧的小木舟,在河流上面浮现出来,轻舟在上面等着。

    他要送萧林和美杜莎离开。

    虽然是离别,不过没有什么愁苦,大家的情绪还算是不错。

    “此去一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若是有一天你在这里待烦了,可以用这个东西来找我。”

    萧林将一颗水晶球放在轻舟的手心,水晶球中是一只跃动的白鱼,正朝着萧林的方向游动,只是最终仍旧被水晶球的屏障锁住了。

    “这东西真的能找到你吗?”

    “如果我能够找得到回去的路,这东西就能够找到我。”

    总而言之,只要有心,总有再见之时。

    “好了,走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6022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