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 蛰伏

    轻舟从来不厌倦繁忙。

    他是一个很喜欢忙碌的家伙,所以不管萧林给他安排什么工作,他都能够在相当短的时间之内安排出一个很合理的执行方桉来。

    拥有这样强大的计算能力,自然是当初万寿大帝耗费的心血,如今在萧林这里得到了展现。

    “现如今已经有了证明,不朽大帝选择那条路是错误的,在苍穹榜上留下了名字,就相当于把自己卖给了苍穹榜一样,虽然说主宰境界可以随时借用天地之力,可是到了那个地步,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大千世界现如今的这条修炼道路,其实是一直通向着一个极端的,一步一步走到最高的位置,看似已经获得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和荣耀,却也将自己埋葬在了这个世界之中。

    与天同寿?

    那都是虚假的。

    苍穹榜随时都可以将主宰境界的人处理掉,而且一旦他将域外邪族的力量吞噬消化,或许就是一个新的文明可以出现的时候了。

    萧林在玉清天之中等待时机,创造时机,苍穹榜又何尝不是?

    只有天邪神被人利用还蒙在鼓里,幻想着自己能够,掌握这座世界,从而拥有反攻天源界的力量。

    可惜的是,这样一个真真正正超脱的存在,脑子却不怎么清醒。

    终究也只有被人当成一盘菜吃掉的命。

    不过现在有萧林,自然不会让他那么轻易的死去。

    “苍穹榜做事从来都很有章法,毕竟他在大千世界活了这么多年,年龄若是按照人类的方式来算,也得按照亿万来计,这五万年的谋求,就算苍穹榜的智慧再怎样弱,也没有可能让天邪神从大千世界活着走出去的道理,所以我觉得你这个想法倒不怎么现实。”

    番茄

    在冰灵大陆之上,菩提摇晃着自己的树枝,和坐在树枝上面的这一尊投影说道。

    “能够发挥作用就好,至于是否现实,现在倒也没有那么重要,敌对双方攻心为上,他既然选择这条路,我们自然要给他准备一个大的。”

    萧林将自己的计划告诉给菩提,是因为菩提现在已经是大千世界的人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算得上是苍穹榜阵营的人。

    “恐怕苍穹榜再怎么也不会想到,你居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他大概只以为你是个掌握了位面之胎的普通圣品,虽然实力更加出众一些,却也不是不能对付。”

    对于萧林的实力提升,菩提早就已经丧失了吐槽的欲望,他是一路看着萧林成长过来的,眼看着萧林越来越强,他的心里面已经是一点儿别的情绪都泛不起来了。

    “我已经在调集斗气大陆和天玄大陆过来了,斗气大陆那个新生的位面之胎,到时候或许还需要你出手帮忙整治一下。”

    作为伴生斗气大陆出现的灵种,菩提在这方面,自然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都是小事,只是你自己,现在还要多多注意,现在这时候本来就是多事之秋,若是你在这里有了些损伤,恐怕对大家来说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放心,这些我心中有数。”

    毕竟只是一道投影,来去也没有什么响动,萧林的身影从菩提古树之上消失,不见踪影。

    但是他并没有离开。

    而是走了走四面八方的朋友们。

    这种走亲访友当然是有目的的,最近这段时间,大千世界也并不安生。

    南部边境自然是没什么大问题的,萧林之前在域外魔土之中,和域外邪族中的天魔帝们碰了那一面,倒是引起了那些家伙的几分警觉,谁也不想步血魂天魔帝的后尘,于是便朝着其他三个边境下手更狠。

    以至于现在除了南部边境,各个区域都不怎么好。

    而大千宫上头顶着的虽然是苍穹榜,但由于那些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苍穹榜并不能主动联系秦天,后者自然也没有那个脸面要求萧家帮忙去填充其他边境的守卫。

    而大千世界之中,萧林之前结了善缘的势力也并不少,羽兽一族有凤凰族镇压,更是彻底龟缩起来,反倒是龙族那边,最近这段时间,表露了不少力量。

    斗气大陆和天玄大陆的强者,凡是到达了大千世界的,大多数也给自己寻找了一些归宿,如同烛坤这种的,如今也算是在龙族之中混出了一番威名,可是越是如此,他们和玉清天的关系就越远。

    知道的太多,如果不想被灭口的话,就最好把嘴闭严实,都是活了那么多年的聪明人,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

    于是在各方动乱的时候,萧家这边岁月静好的场面,自然引起了很多流言蜚语。

    萧林是不在乎这个的,太灵古族和浮屠古族,也早就已经按照萧林的劝解,选择暂时将自家族群封闭起来。

    太灵古族已经有了圣女人选,得要趁着现在时间还算充裕,抓紧时间把圣女培养起来,浮屠古族那边情况也差不太多,清河甚至拿自己即将要死的事情卖了一波惨,于是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付出。

    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就已经很不错了。

    这些人选择相信萧林,是看中了萧林的潜力,一自然也是因为萧林给他们许了一些好处。

    如果真的有来日的话……谁不想更进一步?

    而且就算是萧林所做的事情失败了,对于他们来说也没什么坏处,无非就是跟从前过的日子一样,

    像他们这样的泱泱大族,早就已经在大千世界之中盘根错节,本来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就算是以后有后账可算,落到他们头上也不会严重到哪里去。

    绕了一圈之后,萧林带着几个“至交好友”的确切承诺,回到了边界。

    大千宇宙,如今一分为三,玉清天虽然占据的地方小,但也已经不能忽视了。

    现如今,萧林是借着域外魔土遮掩自己和玉清天的存在,但这样下去就不是办法。

    “两虎相争,就算是夹缝中的小兽,也得给自己弄条生路了,更何况,是这么大个世界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1450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