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74 正经人谁写日记

974 正经人谁写日记

    美杜莎醒来的时候,萧林坐在美杜莎的身边。

    在她眼前,荒芜的大地以及昏暗的天空还没有彻底消散,梦境之中的景象让她有些喘不过来气,因为在成为了这种“特殊生命”之后,那些从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负担都压了过来,令美杜莎下意识挣扎着,艰难地想要喘息。

    紧接着,她就发现,她已经不能呼吸了。

    因为身体已经消失,所以根本就没了呼吸这回事。

    “不要紧张,放松一些,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

    萧林合上手中的书,准确的说,那是一个造型诡异的本子,外表封皮应该是某种硬板的材料,美杜莎看着那个本子,觉得有些奇怪,不过她也没有多问。

    “这种新的生存方式,第一次感受的时候肯定会有些不舒服的,不过不用担心,很快就没有这种问题了。”

    萧林看起来似乎有些变化,只不过美杜莎也说不清楚这种变化出现在什么地方,那应该是一种发自灵魂深处的改动——只是现在这个生命形式,还有所谓的灵魂存在么?

    “我自己缓一缓吧,你不需要去做别的事情吗?”

    美杜莎这个时候并不想和萧林卿卿我我,只要是两个人用这种方式凝结成为一个生命之后,接触起来的感觉就有些格外诡异,她觉得自己现在应该需要冷静一下。

    既然她这样说,萧林自然也不会勉强,将自己的力量分割成两份,对于他虽然有一点点妨碍,但问题并不大。

    况且美杜莎用不了多少力量,他们两个现在是同一生命体,存在的方式,有些类似于当初的轻舟和斗气大陆的位面之胎,只不过由于是夫妻的关系,所以他们两个之间更加没有隔阂,除了意识的独立之外,其他方面基本都是共享的。

    萧林如果需要力量,可以随时从美杜莎那里将这份力量抽出来,也可以随时强化美杜莎的力量,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原本他还有三道化身,由于他已经完成了生命形态的改变,那三道化身便从他的身体之中彻底割裂出去,独立了起来,而现在美杜莎弥补了这个空白,就相当于又多了一个跟他同样级别的拥有自己意识的玉清天守护者。

    主导权当然还在他手里,再加上一个轻舟,玉清天的最高管理体系就算是彻底稳定下来了。

    而他现在这个时候,也的确有事要做。

    他手里面拿的那本书其实是一个笔记本,上面记载的,全部都是他曾经的记忆。

    用这种方式将记忆转化成文字,大约能够让记忆变得更加牢固一些,萧林好不容易才把这些东西寻找回来,自然不会再让他们从脑子里面消失不见。

    但这上面记录的东西,也绝对不能让第二个人看见。

    就连轻舟,暂时也不能够知道这件事情的始末。

    萧林回到长生殿之中,仔细思索着这件事情要如何做。

    如果说之前在没有找回那些记忆的时候,离开大千世界只是一个心中的愿望,那么现在这个时候,这件事情就已经成为了必须要做的一个任务。

    就连萧林也没有想到,兜兜转转居然走到了现在这个地步,而且,他的身份……也实在是不足为外人道也。

    他甚至怀疑过自己这份记忆的准确性,如果不是再三确认了没有被人修改过,他甚至都不会将这个日记本凝聚出来。

    “不过用这种方式来存放的话,终究还是有些危险。”

    日记还是有些过于暴露,想当初他之所以在萧炎面前掉了马甲,不就是因为在纸面上留下了太多的证据,以至于被萧炎发起了端倪吗?

    而现在这本记录了更多秘密存在的日记,更是不可以被别人看到的东西。

    除了他自己之外,恐怕别人看到这个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原本以为,剩下的几十年,是足够做很多事情的,没想到现在又变成了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形。”

    谁知道大千世界之外还有什么危险呢?

    萧林自己也不能放松,他思索片刻之后,打出一道法力,将在云海之中睡觉的小白叫了过来。

    这是异火所画作的白鲸,如今已经变成了真的生命,所以萧林已经很少带着它出去了。

    他现在的实力和层次已经到了一个高度,没有必要再用异火来加强自己的力量,这种时候,把这一头鲸鱼扔在家里,当成宠物养着就很好。

    而且还可以充作保险箱一样的工具使用,怎么看都是划算的。

    小白不明就里地张开巨口把那本日记吞了进去,然后得到了萧林的奖赏之后,又开开心心飞回了云海之中。

    萧林看着小白如同山峰一样硕大的嵴背,不由得有些发笑。

    “其实有些时候,能够像这样什么都不知道,没心没肺的活着,也未必是一种坏事。”

    只可惜人各有命,他既然身上有担子,便注定了不能够选择将这份责任抛下来。

    “或许不是什么坏事,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如果你现在抛下一切去追寻自由,或许也是可以接受的事,但你自己能原谅自己吗?”

    虽然来的有些迟,但轻舟还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了,料理完了一些天庭那边没办法处理的事,他现在也算是能够忙里偷闲。

    其实玉清天之中并没有太多的事情一定要他处理,很多时候真正需要出手的,只是要梳理混乱的法则。

    一个成长之中的世界,总会面临这样的问题的。

    “我只是有些感慨,有些事情当初应该尽早做的,现在感觉有些时间紧迫了,但已经无济于事。”

    “并不是这样。”

    轻舟摇摇头,“我曾经听万寿大帝说过一句话,想来很有道理,很适合现在的你。”

    言情

    “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后悔的,既然觉得这件事情需要做,那么就立刻去做,这就是最好的时候。”

    说的也对。

    萧林记忆之中有一句俗语,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除了十年前,就是现在,但他并不这样认为。

    他和万寿大帝的想法差不多,如果十年前那个时候没有选择做这件事情,那就说明那个时候并不是最好的时机。

    而现在,他开始想要做这件事情,就说明这个时机已经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1450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