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73 真相的帘

973 真相的帘

    所谓连接成一体,并不是一种虚浮的行为,而是真真正正的融合了。

    抛弃了实体,将自己的灵魂,彻底融入进了位面之胎之中,但又能够保证自身的独立性,这本身就是很难做到的事情。

    即便是有萧林的辅助,在那一瞬间美杜莎也仍旧感觉自己承受了无与伦比的痛苦,因为融入进来,她才发现,在这里,无尽的信息回荡之中,一个独立的灵魂如此难以维持自我的存在。

    就好像是神明的意志占据了人类的身躯,将原本生存在这个身躯里面的人类意志,挤压在了一旁,毫无关注的意思。

    因为对于生命本身来说,一个脆弱的存在,就如同草芥一般,微不足道。

    一瞬间,美杜莎的身体恢复到了庞大的状态,一条无可比拟的巨蛇在云海之上浮现出来,但整个躯体都开始迅速的透明化,由内而外迸发出了纯净的光芒。

    就好像是溶解在了水里一样。

    轻舟是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这边的动静的,不过他并没有轻举妄动,萧林想要做些什么,在玉清天之中没有人能拦得住,只是美杜莎的这种强行升格的举动,终究还是让轻舟觉得有些危险。

    可是事到如今,他也只能够尽全力的去帮忙。

    来自管理者的规则干涉,让信息流在这一瞬间纷纷避开了美杜莎的灵魂,但即便如此,也仍旧有一部分不可避免地撞进了美杜莎的神魂之中,连带着美杜莎的意识,也好像融进了那些信息流里。

    没有了身体的束缚和限制,灵魂越能够扩散向四面八方。

    自由,这是无与伦比的自由。

    但,却一点都反应不过来。

    无穷无尽的信息,不断地撞击进美杜莎的灵魂之中,令她的意识根本无从自主承载,只能够看着这些信息从她的灵魂中荡过,然后,涌入进了更深的层次。

    那是萧林所在的位置。

    这好像是一个万米高大的巨人,在后方承载了一切,而美杜莎正处在这个巨人的怀抱之中,享受着一点难能可贵的自然。

    “放轻松,集中你的精神,寻找在这片空间之中能够和你共鸣的那一道法则。”

    美杜莎当然有共鸣的法则,不管是大千宇宙的本土生命吞天蟒,还是被萧连从吞天魔帝那里夺下来的吞噬法则,都能够在如今的玉清天之中找到与之共鸣的存在。

    这一刻,美杜莎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道光。

    这道光从萧林的掌心之中飞出,开始沿着一个比较奇异的弧线,在整个位面之胎的空间之中,非常谨慎地寻找起来。

    无数似曾相识或者从没见过的景象在美杜莎的眼前划过,似乎囊括了这个世间所有的美好和丑陋,幸福和苦难,最终她撞进了一处温暖的故乡。

    沉睡的灵魂,就好像永无归途的孩子,只能在天地之间,永无止境地走下去。

    而在更遥远的背后,萧林的嘴角终于勾起了一点笑意。

    “目前看来,一切都还比较顺利,现在,就等待着结果的来临吧。”

    ……

    就在美杜莎陷入沉睡的时候,萧林也并不轻松。

    位面之胎,如果单纯作为一个生物来讲,本身并不能够容纳两个独立的灵魂。

    轻舟当年即便都算不上是一个完整的灵魂,仍旧不能够在斗气大陆位面之胎的意识存在的时候入主,可见这种生命的抵抗性是多么的强烈。

    而为了消除这种抵抗性,萧林需要做很多的事情。

    不过他乐在其中。

    “如果我的过去真的有什么秘密的话,那么我现在都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也应该开始有资格知道这些秘密到底从何而来了吧?”

    爱阅书香

    在轻舟询问的时候,他如此说道。

    轻舟也不好再过多去问什么,这本来就是萧林自己的事情,没有人希望别人知道太多自己的过去,到了萧林这样的位置,这个道理也就更是如此了。

    况且,他现在和萧林,原本就是无可分割的,不管萧林要做些什么,他都没有别的选择。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但愿,你能够寻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吧。”

    ……

    再一次的,萧林走上了那条路。

    这是一条黑暗且孤独的道路,身边没有任何人的陪伴,不管是轻舟还是美杜莎,兄弟和妻子,都不能够成为这条路上的助力,萧林知道这一点,但他还是走了下去。

    道路的尽头,或许有他一直想要的答桉,或许没有,但不管怎么说,他都觉得,这件事情值得一试。

    而且这次明显已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在黑暗之中,萧林能够听见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虽然很轻,但很清楚。

    这些声音没有实体,却好像一点点萤火的光,逐渐汇聚在萧林周围,让他能听得越来越多。

    更多的祈祷,更多的祝愿。

    还有更多的呼唤。

    所谓众志成城,或许在这个时候有了一种新的解释。

    萧林沉默地往前走,即便累了,甚至于眼睛都失去了神色,但也没有停下脚步。

    不知不觉之间,这一片黑暗的路途上,已经充满了光亮。

    面前是热闹的人潮,各式各样的身影出现在萧林的面前,人族,兽族,妖族,不同的声音,混杂在喧嚣之中,此起彼伏。

    他的记忆从来没有如此清晰过,从自己的名字开始,一个又一个名字闪过他的心头,即便是那些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他都没有忘记。

    这些人有的是他的仇人,有的是他的友人,但归根结底,早就已经成为了他生命的过客。

    不复存在。

    “不过在现在这样的时候,还能够看见你们,大概也是一种幸运。”

    生而为人,这些情绪,便是注定不可避免的。

    那么选择接纳,接着朝前走下去,寻找那份真相,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萧林没有停下脚步。

    虽然走过光亮的区域,便会重新回到黑暗中,可是他也没有任何犹豫。

    “人总需要知道自己的过去,哪怕这份过去被埋藏在无穷无尽的黑暗里,你终究还是要去面对的。”

    他可以,也应该知道那些,被人埋葬起来的记忆。

    真相,就应该从此刻拉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1213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