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61 大帝亲传,圣品边缘

961 大帝亲传,圣品边缘

    萧林这个人从来都说到做到,说不进去自然肯定不进去,他终究还是惜命的。

    况且现在这个时候,也并不适合再和苍穹榜起冲突,域外邪族那边才是大头,他和苍穹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同一阵营的。

    把天邪神先解决掉,然后再来讨论他们的问题,这才是正确的顺序。

    万寿帝陵那边具体发生了什么,萧林自己也并不是很清楚,现如今萧家的身份是一块不小的招牌,有萧林牵制着苍穹榜的精神——或许是苍穹榜压根没心思搭理他,总而言之,那边的事情办得很顺利,并没有什么出来争抢传承的愣头青。

    该带回来的东西,萧炎他们都顺利带了回来,甚至在轻舟的指点之下,还带回了一具有些残损的尸骨。

    正是萧族先祖萧帝的尸身。

    万寿大帝是坐化的,死了之后便化作烟云消散不见,压根儿也没有留下半分能够让后人瞻仰的东西。

    至于萧帝,他的尸体,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正是因为当初的那一场祸。

    那个时候刚刚获得万寿大帝传承的萧帝,原本通往天至尊之路一片坦途,却不曾想被人埋伏,以至于轻舟带着位面之胎匆匆逃离,

    轻舟按照萧帝最后的叮嘱,找到了斗气大族,可是这位先祖自己却倒在了敌人手中。

    那些敌人显然并没有能够拿到万寿大帝的传承,时隔万年,当年的敌人大约早就已经成了飞灰,消失不见,现在就想寻仇也没有地方去了。

    萧林带着人在家里面办了一场盛大的祭礼,在轻舟的指点之下,总算是将万寿大帝的全部,都落在了玉清天中。

    而萧帝的尸身也得到了安葬。

    这些事情做完之后,轻舟的精气神儿都忽然落下去不少,萧林知道他心中苦闷,自然也就没有在这个时候去打扰他。

    倒是轻舟自己,很快就恢复了过来,重新来到了萧林身边。

    “你的心情……缓过来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只不过是一些小问题而已。”

    轻舟摇摇头,将万寿大帝最终的那部分传承放在萧林面前,“我不过是一个灵而已,没有你们人类的魂魄,所谓的感情,并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他大约也已经尽力去尝试和人共鸣了,可是那种感情还是十分微弱,没有能够真正出现。

    即便是面对着万寿大帝的传承和萧帝的尸体,都也还是如此,那也就是说,其他的时候更是不用想了。

    “成为人又有什么好呢?”

    萧林看着轻舟的脸,忽然说道:“我耗费了这么多精神,才走到现在这一步,脱了人类的躯壳,怎么你们一个个的,都想着成为人呢?”

    轻舟如此,当年斗气大陆的位面之胎如此,林动甚至直接转生了,就连苍穹榜,也学着人类在那里弄什么心机算计。

    何必呢?

    围城那句话说的是真不假,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真是个无解的难题。

    “你不会懂的,我们还是说这个传承的事情吧。”

    轻舟拿着这份传承好几日,已经将其搞懂了。

    万寿大帝最后的这份传承,是没有来得及放在轻舟的脑海之中的。

    这是对于域外邪族的法则探究,万寿大帝究其一生,为的就是知道域外邪族和大千世界的本土种族的法则有什么区别,最后他自然也成功了,可在研究出来之后,他人就死了。

    大限将至,这位大帝的骄傲,自然不是会去用那些邪门的法子延长寿命的。

    朝闻道,夕死可矣,不过如此。

    而当初萧帝学习过一次,可是也没有和轻舟说,以至于萧林的境界现在还卡着。

    毕竟当时谁也没想到后来的事情,当初轻舟自己都也没想到,居然会在大千世界之外的黑暗中迷路那么多年,又在斗气大陆之外等了那么多年,才遇见一个萧林。

    萧林正了正神色,开始听课。

    ……

    轻舟是个好老师。

    对于域外邪族的法则探究,大约是整个大千世界也就这么一份,萧林学起来很认真,自然也是不慢的。

    虽然只是一些皮毛,可是能够入门,剩下的,就不难了。

    “苍穹榜能够把这东西放出来,还能任由这东西落在咱们手里,要么是不知道,要么是不在意,你觉得,是哪种可能?”

    《仙木奇缘》

    “当然是后者。”

    轻舟理所当然地说道:“你当天邪神是摆设?大帝能够得到的,不过就是那些域外邪族各族魔族的尸身而已,只能得到一些皮毛,苍穹榜可是守着天邪神,想要什么法则得不到?他自己本身就是大千世界的法则汇聚,大帝研究出来的这点东西,他恐怕根本也不放在眼里。”

    至于这些东西落在别人手中,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其实也很容易就能想明白。

    因为压根就没有这种后果。

    “不管是大千世界,还是诸多下位面,像你这样的人都是少数,而且在帝陵之中不知道有多少功法收集传承,你觉得进入到里面的人是会想要那些功法还是会去找这些传承记载?”

    恐怕人家都不会把这些东西当成传承。

    “苍穹榜放牧众生的手段,实在是令人感慨。”

    萧林放下手中的书册,开始将这些东西记在自己的脑子里面,玉清天演变到现在,法则是汇聚了大千世界和域外邪族两方面的,这些传承,自然最适合他。

    只要开了这个门,后面的就容易多了。

    ……

    又过了十来天,长生殿便又有了动静。

    其实大家心中早就有所准备,在那场大祭之后,对于萧林的变化,众人早就已经等了许久,此时自然见怪不怪。

    只是在看到动静的时候,都赶了过来。

    在长生殿外的云海上面,萧林闭目垂首,双手掌心一黑一白,拖着两团玄光。

    而在萧林身下,因为吞噬域外邪族占据的空间,而获得的魔族法则,也如同活物一般,从遥远的位置缓慢的飘荡过来,融进了云海中。

    很快便形成了灰色的云层。

    紧接着,动荡的法则波动就从萧林的身体之中迸发出去,这些是萧林自己掌握的法则,在大千法则和魔族法则之间,缓慢融合起来。

    而萧林的境界,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微微松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0091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