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

    玉清天自从开始扩张以来,便一直处于人口缺少的阶段,即便是萧家用了不少办法,也还是没能够将这个缺口补上。

    倒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缺口太大的缘故,主要还是因为玉清天一直在扩张,哪怕是原本的人口已经不少,但分摊到这如此大的疆域里,也终究是地广人稀的。

    但为了自身实力,萧林是不可能停止扩张的。

    停下来就等于自寻死路,还是那句话,只有不停动作,才能掌握主动权。

    到现在,萧家能够调用的力量已经到了一个还算是饱和的地步,暂时停一停,也正好用这个时间消化一下。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外面有了新动静。

    正像是萧林预料的那样,最近这段时间,大千世界出现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传承,因此而获益的人,也不在少数。

    大千宫对于这件事难得保持了静默的状态,这反倒不像是他们平日里面的作风,这些人平时出现在大千世界的所有地方,虽然并不会在人前现身,却会在暗中做事情。

    “难保他们和苍穹榜没有联系,当年的不朽大帝能够在苍穹榜上面留下姓氏,苍穹榜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关系不用的。”

    萧家的一位老祖如是说。

    家族之中这么多老祖,刨去那些转世重修的,还有那些已经只想要养老的,剩下的颇有天资的老人们,现在都是天庭之中的散仙。

    他们平时也没有什么事情,身体是法力凝聚而成所以只能在家里面待着出不去,玉清天这么大,这些老祖宗自然可以游戏人间,做他们想要做的事情,但是萧家一旦有了什么大事,这些人就会回来,一起出谋划策。

    这些老人纵然说不上是一心为公,可是久经世事,在谋略上面的水准再怎么差,也比外人和小辈强多了。

    活了一千年和活了一亿年有什么区别呢?

    这个问题,萧林自己也说不好,但是只要是活的时间长了,总是会有很多经验的。

    这些老人家之所以会在这个时候齐聚一堂,也正是因为外面传来了消息的缘故,轻舟一直兼顾着内外两边,所以万寿帝陵刚刚出现,轻舟就有了感应。

    “此事非同小可,既然是咱们家的地方,那自然不能够让别人占据,可是许多时候,外面的事情咱们也不能够掺和太多,一旦被苍穹榜盯上,那可就不好收拾了。”

    “这事说难道也不难。”

    一个身着青绿长袍的中年人抚摸着自己的胡子道:“将家中的小辈散出去一批,当年帝君带回来的那些小辈,虽然后来换血有了咱们家的血统,却也要比嫡系自然而生的血脉弱太多了。

    这些小辈平时也在家中出力不少,这次给他们这样一个机遇,对他们来说自然也是好事。”

    自从萧家成长起来之后,当年那些被带回来蒙混过关的孩子有些尴尬,那些孩子并没有什么太高的天赋,只不过是因为当时情况比较特殊,所以被带回来充数,

    等到萧家又一次繁盛起来之后,他们的存在就有些尴尬了。

    一开始还能够通过外放的手段,让他们自己挑选想去的地方,可是时间一长,这些孩子也算是在萧家有不少的贡献,加之也换了血脉,终究还是需要安排的。

    《我有一卷鬼神图录》

    “长禄说的不错,”这个提议萧玄自然也同意,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都是家族的后辈,也不必厚此薄彼,总要给这些小家伙们一些机会才行:“主家的孩子们从小便在你身边长大,获得的资源自然不是那些孩子能比的,况且不论这些孩子出去得到了什么,回来总要让家族过上一手,你意下如何?”

    到了这时候,左右都是算计,萧家主脉的人,是肯定不能够进到帝陵之中去的,苍穹榜不会同意他们这样做,让萧青云带着萧炎几个出去,只不过是为了吸引住苍穹榜的视线,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罢了——当然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

    “这些我倒也没有什么异议,青云已经带着那几个孩子出去了,外面的事情他们会先趟趟路,至于家里面派谁出去,还要劳烦诸位长辈帮忙挑选。”

    “这些自然,我们这些老家伙,左右也没有别的事情要做。”

    家里面能用的人,这时候都得用起来,谁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最后的对决了呢?

    这样的事情既然大家都说不准,早做准备,肯定是没有错的,至于萧林这边,这边的问题他们还真插不上手。

    萧林的境界早就已经超越过他们不知道多少倍了,他们除了能够在经验上面帮着萧林一些,其他地方还真帮不上什么忙。

    尤其是萧林现在正又卡在突破的边缘,大家都知道他心情不好。

    等到老辈们走了,美杜莎才从后面飞过来,轻轻将自己绕在萧林的身上。

    “你对外面的事情很担心啊?”

    “说不担心自然是假的,我的境界卡在这个位置这么长时间,想了这么多办法都没有松动的意思,八成不是吞噬空间就能起作用的。”

    萧林停下吞噬空间的脚步,正是因为发现吞食更多已经对他的境界没有提升了。

    所以这个突然出现的帝陵,萧林非常重视,万寿大帝即便是在圣品天至尊之中,也算是佼佼者,轻舟只不过是获得了绝大多数的传承,就已经在萧林的修炼过程之中,有了如此大的作用,那么完整的传承,八成还能够再帮上他一些。

    就算是不能够直接把他的力量推上去,也肯定是能够给他一些思路的。

    “家族之中那些人想要进到帝陵之中并不太难,苍穹榜开放了如此多的传承就是为了让人去获取,只不过我还是得勾引一下苍穹榜,别让他针对咱们家的人太过。”

    萧林并不擅长创造,他这么多年以来搞出来的所有新东西,依靠的都是他在上辈子学到和了解的记忆,搭配上这辈子修炼出来的境界,共同作用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现在轻舟已经没有什么能帮上他的了,想要更进一步,八成还是要靠万寿大帝的遗产。

    所以这件事情至关重要。

    “但是万一被他捕捉到了怎么办?玉清天现在的力量扛不住和大千世界正面碰撞,要是……”

    “别担心。”

    萧林把妻子搂进怀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60072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