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51 人力有穷,莫与天争

951 人力有穷,莫与天争

    萧林在边上看着。

    从目前的结果来看,他应该是已经从这场战斗之中抽离出来了,最起码现在用不着他出手,而等到这两位分出胜负的时候,不管结果如何,他都能够做个不错的选择。

    只可惜,他原本打算用血僵天魔帝的残魂做其他的事情,现在恐怕也是不成了。

    圣品天至尊之间的真正战斗,自然是要比他先前那种拖延式的战斗快上许多,毕竟到了这个境界,真正能够发挥作用的都是最核心的神通和法则,域外邪族能够掌握的力量,其实并不能够在大千世界发挥的太好,即便是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们也仍旧没能适应大千世界的环境,可是相比于只能够使用灵力的摩诃无量,这份掌控力还是足够的。

    这位老天魔帝活的时间总有数万年了,和大千世界的圣品天至尊不同,域外邪族的寿命总归是要更长一些的。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这个地方算得上是血魂天魔帝的主场。

    恍忽之间,所有注视着这里的人,看到了一道奇妙的景象。

    黑暗的魔土有那么一瞬间变成了残阳流转的血色,瞬息之间,无数道血光从地上冲天而起,

    笼罩在魔土之上的血光沸腾起来,扩散向四面八方,反而变得光明,显露出其中的岛屿和复杂庞大的城池。

    这些都是曾经人族的造物,如今落在了魔族手中,被血魔族带到了这里,以此为战场之上的休养生息之所。

    不过只是惊鸿一现,紧接着城池便随着血色雾气重新笼罩在了黑暗之中。

    这还不是最糟糕。

    随着血色雾气的逐渐浓郁,萧林甚至能够感受到周边有某种特殊的力量在不断蔓延,而他自身的力量则正在被压制,连带着他的气息都在不断衰落,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就从圣品掉到了仙品。

    这世界上,还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吗?

    萧林嘴角露出一丝笑,他早就猜到的,不管是血魔族,还是摩诃古族,他们的背后都有一只同样的黑手,在操纵着一切。

    苍穹榜,怎么可能会错过这样的好时候呢?

    这个家伙,不存在于任何地方,但是又实实在在,出现在了所有地点,无一例外。

    看似无关的事情,背后一定有着千丝万缕的勾连。

    “只可惜……在这个地方,你能够调用的力量终究是少数。”

    如果苍穹榜能够将魔域的力量完全调用的话,也就用不着顺水推舟地把摩诃无量送进来了。

    这老家伙现在的生命力要比之前蓬勃许多,并不是因为他回光返照,而是因为他还有用。

    他是苍穹榜的锚点,是大千世界法则转换的受体——不过这一点大概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萧林自认为现如今的他还不能够和天邪神相提并论,萧族和域外邪族比起来,显而易见是小巫见大巫的,但是到了现在这个体量,苍穹榜也一定已经注意到了他们。

    如果能够通过这个机会把萧林一举收拾掉,那何乐而不为呢?

    苍穹榜再怎样愚蠢,也应该知道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没有了萧林的萧家,就像是没有了爪牙的老虎,只能任人摆布。

    血魔族,也只不过是个傀儡罢了。

    虽然实力更加弱一些,但是萧林的感知要比那两位强太多了,毕竟不是一种生物,所以萧林在感受到领域的包围的时候,那两位还处在战斗之中,苍穹榜的陷阱是借助着血魂天魔帝的力量而出现的,想要撑起如此庞大的领域,必然需要力量的来源。

    这一份来源,应该就是血魔族在这里的族人了。

    正如萧林所预料的,在无声无息之间,有数量庞大的血魔族人消散成了魔气,融入进了领域之中,而在他们身边的族人,甚至毫无察觉。

    苍穹榜……果然非同凡响。

    能够做到这个地步,萧林都有些想不通,天邪神究竟是有什么样强大的能力,才能够让苍穹榜只将其封印,而不是直接除掉,不过,这个问题大概只能在最后的时候去询问苍穹榜了。

    现在注定是没有答桉的。

    —

    —

    血雨腥风扑面而来。

    摩诃无量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衰弱的感觉,人老了,就必须得服老,纵然眼前的天魔帝不过是个和自己同样境界的存在,可他也已经打不过了。

    况且这个时候,不仅是摩诃无量,就连血魂天魔帝也已经感受到了周边的异常,在他们的周围,似乎有一个庞大的领域被展开了。

    这并非萧林的力量。

    因为萧林的气息在此衰落下去,是二者有目共睹的事情。

    而血魂天魔帝,并没有想要留手的打算。

    趁他病要他命,一条纤细的血线从黑暗之中划破空间过来,直接将摩诃无量捅了一个对穿。

    看得萧林都惊了。

    他当然知道在领域完成之后,摩诃无量基本就已经失去了作用,可是他也没有想到,没有了苍穹榜在背后支持,摩诃无量居然如此脆弱。

    “怎么会有这么水的圣品啊?”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萧林还不能让摩诃无量就这样去死,死在血魂天魔帝手上跟死在萧林手上,可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如果让摩诃无量成为了血魂天魔帝的资粮,那接下来萧林就难办了。

    世界领域膨胀开来,将摩诃无量抓在手中,瞬间带回了萧林身边。

    血魂天魔帝不满地看得过来,被萧林硬顶了回去。

    摩诃无量咳了两声,感受着周边的力量,觉得很是惊奇。

    “你居然……能在这个领域之中自由行动?你该不会真的是邪族吧?”

    “是和不是就不用你操心了,现在是我送你上路,可怜你聪明一世,估计到最后连自己为什么死都不知道。

    言情吧免费阅读

    身为一枚棋子,也该尊重自己棋子的命运,所以我不怪你。

    不过看在你快要死了的份上,我倒是有一句话要告诉你,

    如有来世,务必记得这句话。”

    萧林的手从天空之中压下,将摩诃无量的身躯碾碎,连同灵魂一起净化,没有一丝一毫流落到外面的领域中。

    摩诃无量失去意志的最后时刻,他只听到了萧林平静的声音。

    “万物由生至死,汝当遵从命运,人力有穷,莫与天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58924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