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4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94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恐怕上清也想不到这位老圣品天至尊居住的地方,居然是一间看起来十分破旧的小木屋。

    不过只是看起来破旧而已。

    这屋子外面的木材包括凋刻上的阵法,拿出去不知道能够修建多少规模不寻常的宫殿。

    足够养出十数个大圆满地至尊的资源,就这么被堆在这里建了这么个屋子,要说这里面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谁也不会信。

    心中琢磨着这地方的漏洞,上清很快走到了屋子里面,那老人盘坐在一张稍微显得有些破旧的蒲团上面,看起来很是普通。

    还真是苟延残喘。

    其实到了天至尊这个境界,相较于普通人,生命已经是非常漫长的了,但再长的生命也有到头的时候,在这个境界想要延长自己的寿命,难度可要比普通人大太多了。

    上清也有些奇怪,在摩诃幽的记忆里,他和这位老人,并没有什么直接性的联系,这个时候怎么会被突然带到这里来呢?

    虽然说这符合他的目的,但这件事情是有蹊跷的,他也不得不多想一想。

    他带着不纯的目的过来,自然要将心比心,去想想人家是不是有什么提防的手段。

    不过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因为没过多久,他就知道了缘由。

    摩诃幽是家族为摩诃天选中的守护者。

    这个所谓的守护者并不是说那种在实力上保护摩诃天的人,而是在暗地里替摩诃天办事儿的人,这个人的实力不用太强大,但是一定要很有地位。

    让摩诃幽到这里来就是为了接受传承,当然并不是像摩诃天那样的传承,而是一些家族秘传的东西。

    “把这些东西拿好,回去好好加以研习,过段时间,你再过来接受我的考教。”

    这位老天至尊清了清嗓子,咳嗽了两声,听到他说话的气息,上清便对他的身体状况有了一些了解。

    若是延寿无碍的话,大约还能够再活上个一百多年,只不过在这一百年里只能够待在这小木屋中,不能够轻易出手。

    如果一定要出手的话,那就是会赔上生命的,这也算得上是摩诃古族的一个大杀器。

    太古种族之中的天至尊不少,但是能达到圣品天至尊这个境界的,也多不到哪去,不管是在哪个种族之中,这个境界的存在都是相当珍贵的,自然要想办法多出一些。

    不过这些纷繁杂乱的思绪,并没有能够影响上清的心情,他的心里反倒是有些好奇的,毕竟萧林的境界,并没有达到圣品天至尊,为什么所做出来的伪装却能够如此轻易的瞒过两位圣品呢?

    就算是他伪装时使用了摩诃幽的真灵,可是这行为习惯总有些差距,摩诃天居然也发现不出来吗?

    摩诃天是真的没有想过,摩诃幽的芯子已经被替换掉了,毕竟一切看起来那么顺理成章,摩诃幽能够拿到焚天灵火这件事情,在他看来也是有可能的,根本没有想过会有人暗中杀了摩诃幽,然后替代他过来的事。

    摩诃古族之中,虽然没有监测族人状态的手段,但知道生死还不是太难。

    在他们的印象里面,摩诃幽一直都是活着的,整个事情之中,萧家的布置没有任何错漏,因为萧林从一开始就没有将摩诃幽的灵魂抹除,所以到现在这个时候,摩诃古族也没有出现异常。

    只能说,时也命也,如果苍穹榜这个时候还帮着摩诃古族的话,八成也能够发现这里的问题,但这个时候正赶上血魔族进攻,域外邪族闹出了如此大的动静,苍穹榜也不可能不管。

    精力被牵扯住,自然会丢失掉很多消息。

    萧家最擅长钻空子了,没有空子就制造空子,从始至终,这一点从来没有变过。

    上清自然不会真正钻研这份传承,以他的见识看出这份传承之中隐藏的痕迹并不难,所谓的守护者,只不过是给摩诃天创造出来的一个鼎炉罢了。

    有了什么坏事的时候,都要交由守护者去做,一旦出现了真正的问题,守护者就是可以随手抛弃的那个,如果摩诃天的修行出了问题,那么将自己的力量转修成同源功法的守护者,自然就成了要奉献生命守护摩诃天的那个人。

    如果是真正的摩诃幽,大概是愿意这样做的,但是上清本来就是为了杀人而来,费这个闲劲干什么?

    他也不打算直接弄死那个老家伙,因为弄不死。

    在那个屋子里面,圣品天至尊的境界就是无敌的,别说他是偷袭,就算是萧林亲自出手,也不会改变这个结果。

    所以现在的上清,心中所想的只是破坏掉那个屋子。

    逼那个老头子出手,他自然就没有活路可走,如果在暗中进行的事情,苍穹榜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摩诃古族的这个老头子,又不是像清河一样是因为伤势所以才会差点丢掉性命,他原本就已经该死了,没道理在暴露的时候还能活下去。

    上清赌的这个,就是,苍穹榜的原则。

    看看他究竟是为了大局而损毁自己的原则,还是会为了自己的原则做出改变。

    不管他选择哪一步,接下来的萧家都有应对的办法。

    抱着这样的想法,上清在七日之后又来到了这里。

    这个小木屋,外围的守护力量相当强,不过里面却没有那么强大,如果将焚天灵火的这一道本源引爆的话,从内而外应该是能够炸开的。

    摩诃古族的这些人,恐怕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他们眼中的摩诃幽,已经变成了一个定时炸弹了。

    深吸了一口气,上清走进了木屋之中。

    没过一会,屋子里面便传出了一道轰鸣。

    没有人防备的爆炸发生的实在是过于突然,以至于,摩诃天到这里来的时候,只看到了在空气之中还没有消散的烟云,凝聚成的人影。

    混沌之气凝聚成的身体,想要消散的无影无踪,实在是太容易了。

    摩诃天的父亲倒是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被焚天灵火炸了一下,身体异常衰弱,最为重要的是,他所闭关的屋子被炸开了。

    延长寿命的机会就这么一次,现在就已经被破坏掉了。

    “这只是个警告。”

    空气之中烟云形成的人脸,带着低沉的声音说道:“摩诃天,少打萧族的主意,否则下一次,被炸的就不是一个屋子这么简单了。”

    说的很轻易。

    但也仅此而已,上清留存于此的力量,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消散,还要留下一部分给摩诃天送一个礼物,自然不能耗费太多。

    眼看着摩诃天的脸色变得铁青,上清也主动消散了这道意识,不复存在。

    摩诃天的拳头在一瞬间朝这里砸了过来,只将烟云打散,像是打在了空气里面。

    反倒是在烟云背后,有一道锋锐的剑锋,无声无息地顺着摩诃天的拳头插了出来,分秒之间在摩诃天的身上划了两个口子。

    在没有人控制的情况下,能够破坏掉摩诃天的身体,已经算是不错了。

    而且上清现在也已经不在这里,自然不可能知道这里的景象。

    摩诃天怒火中烧,这几天他就已经在琢磨着如何对付萧族和萧林,毕竟如今萧家镇守着边境,轻易动手的话,恐怕会让很多势力不满,大千宫也不会坐视不理,这对他们的大计划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你也不必如此愤怒,大约是命运如此,若不是你对萧族动手,也不至于闹到这个地步。”

    摩诃天听到父亲的话,怒火才勉强压下来一点儿,但也没有完全消散。

    “今日之事,我绝不与萧族善罢甘休,摩诃幽在我身边多年,居然也会反叛,甚至不惜以自己为代价,也要将这里崩开,这绝对不是摩诃幽能够做出来的事情,背后肯定是那个萧林的手段。

    只是不知,现在家族里面有多少事情已经被萧族得知,若是……恐怕情况不妙啊。”

    “摩诃幽已经不是摩诃幽了,这一点你不必担心,那个人是用一种特殊的手段伪装了自己的身份过来的,只是你我父子都在圣品,居然没能看出来一个宵小之辈的伪装,实在是令人耻笑。”

    这老头低头看了一眼地上损毁的木屋,似乎是感慨自己的命运一样,叹了口气,他的大限已至,恐怕也没有多少时间在这里耽搁了。

    “这个所谓的萧家,不过是个多少年不出世的落魄种族,就已经欺负到咱们头上来了,这背后恐怕有浮屠古族和大千宫的授意,左右这延寿之法已经失败,倒不如老夫再走一走,让天下人知道,咱们摩诃古族的颜面,不是那么好损伤的。”

    “父亲是想要立刻除掉萧族吗?”

    摩诃天心下一惊,他虽然痛恨萧林和萧林的势力,但是如果像这样贸然做事,恐怕也会惹出不少的麻烦。

    “这些事情你也不必管,大千宫,浮屠古族,老夫也都不怕,大不了到时候边境由接管,域外邪族迟早是要打过来的,难道咱们能够躲得过去?”

    老人话音一落,身影就已经消失。

    而在无数里之外的冰灵大陆,萧林也已经知道了上清所做的事情。

    “那个老家伙不会狗急跳墙吧?”

    “不急,咱们这么做,原本就是为了逼他们动手。”萧林丝毫不担心,反而安慰轻舟道:“他们没有证据,大千宫不会做事不管,若是他们兴师问罪,咱们也可以反问他们一句。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在这个时候动手,其心可诛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58451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