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19 浮屠老祖

919 浮屠老祖

    清衍静退后了很多。

    因为这时候她不是一个人,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如果靠得太近的话,很容易伤到小丫头。

    而且离得太近,也很难看清楚这里发生的变化。

    退开之后,视野就好太多了。

    清衍静能够清楚地看到天空之中的变化,青莲宝色旗漂浮在空中,看起来飘飘摇摇,毫无根基,但是实际上相当稳定,坠神渊上空的风都不能够给萧林造成任何影响,反而是青莲宝色旗白气氤氲,迸发出了万道金光,一时之间照的深渊之中光芒大作,诸邪退避之下,连那些阴森魔气都退了不少。

    而在这时候,天空上也出现了碎裂的声音。

    随着这声音出现,清衍静也是有所感应的抬头,然后便是见到,在那光明与黑暗交界的地方,竟然有着一座黑白分明的巨塔矗立。

    那座巨塔,仅有四层,但却是给人一种无法撼动的感觉。

    “看什么,快走!”

    萧林的喊声把清衍静叫回神,后者抱紧怀里面的襁褓,身形暴射而上,在经过青莲宝色旗所在的时候,那面旗帜也重新变成纱巾,缠绕在清衍静的身上,随她一起冲了过去。

    四圣塔的塔门并未开启,但是门户对于萧林而言从来不是障碍,一瞬间空间折叠数万次,下一瞬间,他们就已经进入到了四圣塔的空间之中。

    “也不知道这是哪一层,不过现在既然已经进来了,估计很快就会被感应到。”

    思路客

    当清衍静的身体通过大门的那一瞬间,萧林便轻易的感觉到周边的空间波动,而随着这种波动的出现,周边的压力也解放了不少,他也就顺着这个压力的流失,出现到了青莲宝色旗之外。

    虽然在外面只能够释放出普通天至尊的实力,不过这已经足够了。

    从此处放眼望去,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茂密的山林,而这片山林中,一切都显得十分荒芜。

    “我们接下来应该怎样走?”

    “跟着气息的中心走就是了。”

    虽然最终还是依靠着他,把清衍静带到了这里,但是他并没有越俎代庖的意思。

    不管怎么说,这终究是清衍静自己的历练,他插手太多,会影响清衍静的心态。

    “接下来我只会跟在你的身边,不会插手太多,”萧林把躺在清衍静怀里面的孩子接到自己怀中,“这里头危险不少,你要自己应对,不过以你现在的实力,应付起来应该也不算是什么太困难的事。”

    其实想要寻找位置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在这种空间之中,最浩瀚的波动便是天至尊的陨落之处,几乎没有任何别的选择。

    只不过,不知道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到底是哪一层。

    如果血脉呼唤真的存在,那么清衍静不管怎么走,终究都是会走到属于浮屠老祖的那一个位置的。

    浮屠古族的这位老祖,也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最起码开明的很,要比如今浮屠古族的绝大多数长老,都要开明多了。

    这老头连什么所谓罪子都不在乎,自然更不可能在乎得到他传承的是一个女人。

    只是不知道,现在这个老头到底处在什么样的状态……四圣塔的存在是为了镇压那四位天魔帝,而以时间推断,现在这四位老祖的状态应该还不错。

    他们在原着之中之所以会遇到那样的情况,只不过是因为大千世界的后辈实在不成器,就算是浮屠古族和太灵古族一直想要把家族的传承取回,派了那么多精英子弟过来,都没有几个能入得了眼的人,就更别说在大千楼下挂名的那些诛魔师了。

    但萧林显然和那些人不一样。

    他拥有天至尊的实力,能够出现在这里,帮着四圣塔的这四位远古强者做些事情,他不相信那四位老祖发现不了这一点。

    所以他就在等。

    而他也的确没有白等。

    经过了大概两天的跋涉,清衍静终于是来到了这片空间的核心之地。

    在那视线的尽头,遥远的荒原大地上,隐约的出现了一座巨大无比的黑色祭坛,那股弥漫着一层的恐怖波动,便是源自于此。

    清衍静看着那座祭坛,萧林也看着。

    在那祭坛最顶端的位置,有着四根古老石柱,石柱上燃烧着熊熊火焰,那种火焰,犹如是灵力液体一般,燃烧之间,给人一种莫名的心季之感。

    四根石柱,其中一根处于中央位置,由另外三根环绕,而在中央石柱的前方,竟是有着一座灰色的石棺,石棺上,缠绕着火焰锁链,将其牢牢的捆缚。

    这个画面,萧林很熟悉。

    而且在祭坛之下,那一道静静站立的背影,萧林更是熟悉。

    这种浮屠古族的气息,除了浮屠古族的那位老祖宗之外,恐怕是也不能做他想。

    因为这个时候,清衍静已经恭恭敬敬拜倒下去了。

    “许多年不曾见过外面的人了……没想到居然有人能够直接一路闯到这里来,还不是通过四圣塔的接引,难不成这么多年没有接引外面的人,外面已经变了天了?”

    “那倒也不是,只不过是一些机缘巧合罢了,”萧林知道浮屠老祖的话是在和谁说,人家既然和他说话,他自然不能够不回答:“况且,前辈不是也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吗,否则我们两个也不可能一路走到这里来。”

    浮屠老祖的确是个直爽的性格,连场面话也不愿意怎么说的人,他的力量并不存在于此,而是隐藏在祭坛之中的石碑之中,出现在这里的不过是一道投影而已。

    他镇压着血僵天魔帝,自然不能分心。

    “只不过是因为一些血脉的相互感应罢了,这丫头既然有我浮屠族的纯粹血统,而且能够在如此年纪修炼到如此地步,我也自然能够猜得到,你们是为何而来。”

    浮屠老祖微微摇头,叹息道:“只是现在,我还不能够将八部浮屠传承出去。”

    这些事情萧林倒是有所了解,毕竟这种传承往往伴随着最核心的存在,一旦传承交出,力量必然也会随之消散,那么接下来所面对的局面,恐怕就不会太好了。

    “关于这件事,晚辈倒是有一个不错的提议,不知道前辈愿不愿意听,我觉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54657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