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10 小医仙vs摩诃幽

910 小医仙vs摩诃幽

    摩诃幽自然不知道,在他因为没有发现萧炎踪迹而郁郁不平的时候,已经被另一个强大的捕猎老手盯上了。

    在摩诃古族之中,他因为是摩诃天的兄弟,所以在家族之中拥有着非同一般的权力,即便是有些任务不得不做,他也并没有把这些当一回事。

    不过就是放松而已,除了那个不知底细的萧族之外,也没有什么人敢到火灵族放肆。

    所以其实这段时间他过得还是挺惬意的,而萧炎的事情,虽然本来就不在意料之中,可是如果有这样一个乐子,他也不会拒绝。

    这就是摩诃幽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不过他完全没有想到,居然能够撞上吞火族,以及他们寻找焚天灵火的事情。

    “这事儿靠谱吗?”

    看着面前这个身材高大,但是俯首帖耳一脸讨好的火灵族人,摩诃幽下意识地往后倒了倒,

    虽然心中清楚这家伙八成想用这个事来给自己讨个好,但是不得不说,摩诃幽对于焚天灵火的兴趣,可比对萧炎的兴趣大多了。

    毕竟焚天灵火,是真真切切能够关系到他的实力的。

    他随手掸了掸身上的黑白长袍,催促着火灵族之人去打探消息,天至尊的境界每一步都要耗费很多资源,但若是能够得到焚天灵火,不仅可以节省资源,就连他在族中的地位,肯定也还要更上一层楼。

    “大人放心,吞火族和我族相交多年,虽然关系不是那么密切,但是其中还是有消息来源的,这事情是吞火族之中的大祭司透露出来的,这位大祭司已经年老,却只有地至尊的实力,想要用吞了这焚天灵火的方式突破,这消息肯定准确。”

    火灵族的那个人自然不会说别的,反正这件事情结束之后,他也就不会再出现在这里了,至于那灵火是不是能够到手,那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焚天大陆存在这么多年了,什么人没来过,不都是没有找到吗?

    你摩诃幽多什么?

    这话自然是不能够当着摩诃幽面说的,不过不妨碍他低着头想想,而且摩诃幽又是一个压根不把他们这些人放在眼里的人,自然也发现不了。

    而看起来一切都正常,火灵族和吞火族之间素来敌对,因为火灵族一直想要将吞火族收入囊中,可是吞火族不愿意,大千宫横在中间,火灵族自然是做不了什么,但是他们的心思一直都没有停下来过。

    这座平静已久的大陆,就这样在萧林的暗中推动之下,开始变得暗潮汹涌了起来。

    火灵族的人自然是愿意为了摩诃幽开心而做事情的,当然,对于他们来说,找到焚天灵火这件事情本身也是有意义的,火灵族以掌控灵火而出名,这同时也是他们存在的方式——自我选择,和吞火族的无可奈何,完全是两种情况。

    吞火族那边更是莫名其妙,他们虽然名义上掌握着这座大陆,却从来都不能阻挡外面的人进来,大千宫只不过是希望他们能够帮忙抵挡域外邪族,可是在域外邪族不曾出现的时间里面,这里是没有人管的。

    “这片土地,其实要比冰灵大陆好多了,冰灵大陆那里常年冰雪覆盖,并不是很适合人族生存的地方,但是这里却不一样,只要清理了火焰带来的灾害,便是非常好的生存之地。”

    这是一片还没有被开发出来的黑土地啊!

    “你的意思是把这里也拿下来?之前不是说不要吗?”

    轻舟趴在一块石头上休息,小医仙已经在路上很快就能到这里来,这两天的焚天大陆也很热闹,不知道是什么人泄露了消息出去,以至于很多人得知了焚天灵火即将出世,都到这里来碰碰运气。

    也不知道这谣言是怎么传播成这样的。

    “没有必要把这里完全拿下来,只要在这里配置一股势力就好了,反正现如今这里也没有什么域外邪族进攻的麻烦,南部边境已经让咱们难以应付了,现在的萧家,没有精力再应付一个北部边境。”

    萧林摩挲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计算着小医仙到这里的距离。

    “吞火族其实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从始至终都生存在这里,咱们也没有必要像是某些入侵者一样,将人家驱逐出原本的居住之地,不过这件事情,还是等我们回去之后商讨一下再说吧。

    下面准备的差不多了吧,仙儿的速度不慢,接到消息就开始过来了,想来现在也该到了。”

    “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只是现在不知道摩诃幽会不会自己过去,如果他带着人的话,那就有些难办了。”

    “带多少人都不要紧,让晨祖把阵法看牢一点,别让摩诃幽传递消息出去就行,至于他是不是死在这里,只要摩诃古族没有具体的情报,他们也不敢在这里做什么。”

    大千宫对于摩诃古族的忍耐,终究是有限度的,如果摩诃古族做某些事情做得太过分,大千宫也绝对不会袖手旁观。

    此事,萧林早就已经想好了前因后果,说来也巧,这是他实力达到顶峰层次之后,第一次如此谋划布局,有他这一次动手,摩诃幽也算是死个值得。

    时间飞速流逝着,眨眼之间便又过去了三天,焚天大陆上面人越来越多,都是过来寻找焚天灵火的,其中这些人的实力也是参差不齐,以他们这样的实力,给焚天灵火当做薪料都不足够,但是这些人还是非常自信的过来了。

    到这里来的人,谁都觉得自己有可能是那个幸运儿,可以得到焚天灵火,从此一飞冲天,只可惜,这天地从来都是偏心的。

    “你先去下面准备准备,别打扰了小炎子吞噬,我为你选定的位置,在另外一个地下空间之中,已经布置好了阵法,你现在的实力比摩诃幽差出不少,想来他也不会太过谨慎,但你还是要小心一些,一旦有不敌之处,就直接向我呼救。”

    多日不见,小医仙的容貌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她的额头上已经出现了些妖异的纹路,这些纹路并没有破坏她的容貌,反而让她的清纯气质之中,平添了几分诡异的美感。

    好像是生长在眉心处的第三只眼睛一样。

    这东西正是血魔族的力量,被小医仙自我锤炼之后封存在身体之中,等到把这些东西完全消化了,她的境界也就稳定在灵品天至尊中期了。

    由此可见,域外邪族对于她来说真是一位大补药。

    “爷爷放心,我会尽可能做的谨慎一些的,况且摩诃幽死在魔族手中,怎么不算是一个忠义之士呢?”

    小医仙的掌心中,一面小旗,微微飞动,灰白色的法力灌注其中,很快就流露出漆黑的魔气,在小医仙的掌心附近盘旋。

    她吞噬了域外邪族的力量,自然也能够将这些力量化为己有,将现场伪造成摩诃幽和魔族交战,是小医仙自己想出来的主意。

    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摩诃古族毕竟传承如此之久,如果其中真的有一些特殊的办法,能够让他们寻找到萧家,那么对于萧家来说也绝对不会是好事情,小医仙总要为自己的家族考虑。

    “你想的很周全,那便这样做吧,我现在让人把消息传出去,你去那里等着。”

    ……

    接到消息的时候,摩诃幽正卧在榻上准备休息,在他的身边躺着两个火灵族的美人,显然是刚刚服侍了他一番,现在有些累了。

    原本摩诃幽也有些累的,可这样一个好消息的到来,顿时就让他精神了起来。

    挥手将身边的两个女子推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摩诃幽便迅速离开了这一处休息之地。

    “消息准确吗?”

    “是族中的人跟着吞火族的人发现的,吞火族那边已经准备过去了,

    大人,咱们是跟着过去,还是提前打个先手?”

    “地方都已经发现了,还等他们做什么?我做事向来直接,况且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别人能够分一杯羹的,不过你们放心,答应你们老祖宗的,本公子自然会办,

    等到本公子带着焚天灵火出来,会让你们火灵族细细观摩一段时间的。”

    有些话从这样的人嘴中说起来就是不动听,但是火灵族之人也没有反抗的底气,只能陪着笑脸,带着摩诃幽来到了之前他们来过的地方。

    “就是这里?”

    “的确就是这里,如果小人没有猜错的话,那个萧家的萧炎,也是为了焚天灵火来的,他当初闯入我族就是为了寻找灵火,焚天灵火自然是对他更有诱惑力,

    只不过现在还不知道他找没找到,这下面的山洞,地形崎区复杂,而且焚天灵火必然躲藏在极为深处的地下,大人就这么自己一个人下去,恐怕不会安全……”

    “安全?”

    摩诃幽的眼神之中闪过一丝阴冷,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干净的词语一样。

    “本公子是天至尊,那小子不过是地至尊,你难道是想说,如果我遇上那个小子,很有可能会命丧于他手?”

    “小……小人不是这个意思,大人饶命!”

    火灵族的那个人,扑通一声便跪在了地上,可想而知,摩诃幽这样随意的一句话把他吓到了什么地步。

    “不是就好,滚开吧,别在这里碍眼。”

    他甚至没有给这个人多说句话的机会,转头就钻进了地底之中,而火灵走的那个人也不敢在此收逗留,摩诃幽喜怒无常,万一真的把他杀了,那可是真的没地方说理去。

    就算火灵族因此得到了一些赔偿,但那又跟他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还是早点跑比较好。

    摩诃幽的身影化作一道流光,朝着地下深处飞掠而去,他并没有掩盖自己的气势,天至尊的力量散播出来,即便是如此微小的身躯,也令此处的通道壁障,不断发生微小的震动。

    好在他终究还是有理智的,并没有想把这里完全拆掉。

    ……

    小医仙盘坐在地下深处,在他的身前,幽冥毒火演化成了偏金色的模样,看起来倒是颇有金帝焚天炎的味道。

    异火似乎本来就可以相互转化,否则的话,萧炎也不可能不断的吞噬,小医仙曾经在家族之中见过薰儿使用金帝焚天炎,所以现在也能够模彷出一二,虽然仔细看的话,必然能够发现其中的不同,可是对于摩诃幽这种从来没有见过焚天灵火的人来说,这个程度的伪装也足够了。

    她正摆弄着眼前的火焰,忽然感受到了一道冰冷如刀锋的目光从背后投射过来,刺在了他的身上。

    她勐然一回头,刚好看到了站在洞口处的摩诃幽。

    “我还以为是谁呢……”

    摩诃幽的表情微微变化,但是很快便恢复了之前那副阴冷的模样,只是这一次嘴角还带出了两分荡笑。

    “原来是萧族的小仙女,之前在浮屠古族见过你一次,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摩诃幽自说自话,看起来像是在问问题,但其实并没有给小医仙说话的机会,因为在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立刻就接道:“之前见你的时候,只不过是匆匆一瞥,却没有想到你长得也还算是不错,不如别回萧族去了,跟我回摩诃古族,与我做妾好了?”

    小医仙的嘴角泛起一丝冷笑,她很少做出这样的表情,不过眼前的这个家伙真是让人恶心。

    “就凭你?

    我知道你,摩诃幽,

    不过是个摩诃天身边的跟班罢了,就凭你还想让我做妾?

    此处虽说是岩浆空间,不过我也可以给你弄一面镜子出来,让你好好照照自己是什么东西,我在这里做事,看在摩诃古族的面子上,我不收拾你,奉劝你赶紧滚吧。”

    这话一出口,摩诃幽自然是更不可能走了,他看着在小医仙身边飞动的火焰,脑子里面已经闪过了数种肮脏的画面,这个时候的他,早就把萧炎的存在抛之脑后,取而代之的是如何炮制小医仙,

    焚天灵火是他的,眼前的这个美人儿,也同样是他的。

    听说这个女人和清衍静关系不错,摩诃天一直想和清衍静结成姻亲,他若是能够先把这个女人弄到手,那自然是很有面子!

    “你还真是不识抬举啊,”摩诃幽的脸上浮动出一丝红色,身边涌动起恐怖的灵力波动,天至尊的气势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抬手之间,便想要将小医仙压住:“等到你落在我手里,必要把你好好教训一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53454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