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896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896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逃亡的速度的确比之前要快上一些,但是真的不够。

    冰灵族的人很快就追了上来,人数不多,就两个。

    但都是地至尊。

    这是一对父子。

    父子二人在冰雪之中穿行,周围的风雪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造成任何阻碍,反而会推进他们行走,所以速度极快。

    只不过在追捕这件事情上, 父子二人显然有些分歧。

    “其实父亲应该直接上报老祖的,咱们这样贸然追过去,说不定会打草惊蛇,对面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傀儡,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集合更多人手的。”

    年轻的儿子显然没有父亲这般老辣深沉,也并不会如父亲一般想到那么多关联。

    “你懂什么?”

    虽然同为地至尊,但是父亲的实力显然要更加强大一些, 而且经验也更多一些:“你若是如我一般坐在族长的位子上, 便会知道咱们这位老祖宗, 是最不好相与的一个。

    你若是直接将这件事情汇报上去,不管事后结果如何,老祖宗都会怀疑咱们父子俩在背后搞了小动作,不仅不会得到表扬,甚至可能会得到批评,既然如此,那干脆还不如我就真这么做了。

    那两个人实力连地至尊都没有,咱们两个过去还不是手到擒来吗?

    而且他们身上既然能够有将冰神碑偷走的手段,肯定是有什么特殊的秘密是我们不知道的,当年离开家族的那一脉王族,可是主脉之一,背负许多秘密走的,若是咱们也能够从他们那里把消息撬来的话,说不定咱们父子两个的天至尊境界,就有着落了。

    至于老祖那边,到时候把那两人一杀, 这边是什么情况,还不就全凭咱们两个说吗?

    只要东西交回去了, 那这桩差事就算是了结了,最后也不过就是被那老家伙斥责一顿而已。

    反正最后结果都是一样的,你要记得,如果像老祖宗这样的人觉得你做了某件事情,那你最好真的把这件事情做了,否则的话,你会憋屈死的。”

    反正现在事情都已经这样了,难不成还有什么回转的余地吗?

    东西只要经过他们的手,那势必就会被怀疑,既然如此,还不如他们先审一遍。

    这两个人很快就追上了在风雪之中潜逃的姑侄二人,好在萧青黎和萧平安之前在山洞之中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这时候体力还算充沛,体内的法力所消耗掉的并不是十分多。

    身后的风啸之声,传到他们耳边的时候,萧平安就知道这一场战斗是躲不过去了。

    “姑姑,要不你先走?我拦住他们之后, 再去找你。”

    萧青黎一边朝前飞一边抬头看, 天空之上隐约有着空间扭曲出现,这应该是冰灵大陆守护整座大陆的阵法。

    距离他们还有很遥远的距离。

    “逃是逃不掉的, 我记得,你手中的旗子是你爷爷亲手炼制的吧?好像效果不错?”

    萧青黎平时和姐妹们在一块,别人的法宝她见得很少,但是萧媚和小医仙的两面旗,她是亲眼见过的。

    若是现在仙儿在身边,以她离地焰光旗的速度,或许还能拼上一把逃跑,可是,她记得真武皂凋旗的功效似乎并不是这个。

    “我现在力量不够,没有那个实力自然无法展开真武皂凋旗的完全形态,不过防守一段时间应该是可以的。”

    “可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

    萧青黎还想说什么,却已然被萧平安打断:“反正都已经逃不掉了,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吧,姑姑还是少说话,节省法力,待会儿我支撑不住了,还得依靠姑姑来。”

    他话音一落,手上的布条顿时脱落下来,带着二人落在冰雪之中,一瞬间旗帜展开,似乎将天地都遮了下去,原本一片洁白的空间之中,此时仅仅只剩下了黑暗。

    这是萧平安从得到这面旗以来,第一次将它催动到这种地步,所以力量掌控的不是很好。

    好在这东西展开之后,自成一片空间,虽然不能够达到在萧林手中那般诸邪退避万法不侵的效果,但是抵挡一会儿外面的这两个人还是可以的。

    “如果只来了两个地至尊的话,短时间之内应该很难打破吧?”

    法力和灵力之间的等级区别,萧平安之前也没有什么实际体会,只不过听家族之中的人说了几遍而已,这回总算是有可以体验的机会了。

    所以这时候面对着有可能危及生命的险情,他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反而还有一些兴奋。

    “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就在他们将皂凋旗展开之后不久,四道微弱的光芒也随着扭曲的空间落到此处。

    一眼就看到了被旗子保护起来的二人,以及外面正在攻打皂凋旗的两个地至尊。

    “咱们现在干脆把他们直接带出来算了,带着他们直接离开,还省了一番麻烦。”

    “不可。”

    萧林还没有说话,太清就已经出言阻止了:“你看青黎和平安二人被人围住的这场面,就知道他们已经得手了,冰神碑若是在他们二人身上,冰灵族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这种东西往往都是能够寻找到的,否则的话,平安有真武皂凋旗在身上,也不会被他们找到了。”

    如果能找到的话,那还真是不适合直接将人带走。

    萧林也点了点头,如果仅仅因为这件事情就暴露了玉清天的所在,那才真是得不偿失的事情。

    谁知道冰灵族这碑有什么秘处?原着之中又没有写,他现在也总不可能抓一个冰灵族的人过来问问。

    “那就干脆等一会儿吧,反正现在我们已经在这里了,总不至于让他们两个受什么伤害,若是有什么变故,咱们几个及时出手,总能够把他们两个带走的。”

    反正萧林的意思也很明白,只要孩子们不受伤或者受伤不严重,那就没有必要动手太过,萧平安也是萧家体系教导出来的,自然知道在外面一旦打不过就报家族的名字。

    到时候如果冰灵族还不罢休,那他这个做爷爷的再出面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4539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