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891 把冰神碑偷走吧

891 把冰神碑偷走吧

    萧青黎的理由,看起来十分站不住脚,但是萧平安信了。

    作为萧家嫡系孙子一辈里面年纪最小的,他从小就是在小姑姑们的陪伴之下长大,对于家里面这几个姑姑天生就有着不同常理的信任,萧青檀和萧青黎虽然是后来才出现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关系很好。

    年纪相彷总有更多话聊, 况且家族之中能够说得上话的,也就这么几个人。

    地位越高,身边愿意平等交流的人就越少,虽然是小小年纪,可是萧平安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

    况且他也的确想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至于危险……他完全就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

    他就比萧炎小那么一些,萧炎能够做到的事情, 他自然也觉得自己能做得到。

    于是这小小年纪的少年, 在萧青黎的面前,拍着胸脯保证,必然会帮她把这件事情办得漂漂亮亮的。

    两个人悄悄地跑到了冰灵大陆,一路上有萧青黎动手伪装气息,倒也没有发生什么意外——毕竟他们两个的实力放在普通人中,终究还是很不错的。

    唯一的麻烦就是进入冰灵族族地之中的时候,差一点就被人认了出来,好在萧青黎之前便已经觉醒了冰灵族王族的血脉记忆,找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小道,一路混进了冰灵族地之中。

    这个过程顺利的就好像如有神助。

    萧青黎和萧平安都觉得接下来的事情很简单,因为他们很快就来到了冰灵族的最深处,见到了那一座巨大的碑石。

    小心翼翼地穿过无数冰凋,来到这一片大地的深处,两个人的身影停在了冰蓝色的石碑面前。

    其实这里的防护并不怎么多,因为冰灵族人没有资格到这里来,但凡是冰灵族的人,都会受到血脉压制, 而冰灵族之外的人, 甚至连到达冰灵族地的资格都没有。

    所以自然也就没有什么人在这里费心防守,在冰灵族之人看来,这块古碑除了对于冰灵族人有用之外,对于别人是没什么用处的,这样的至宝,只有放在冰灵族手中才能够发挥作用,落在别人手上有什么用处呢?

    所以他们估计也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个身负王族血脉的人,有一天带着人悄悄地跑到这里来。

    “你现在能找到吗?”

    蹲在冰蓝色石碑之下,萧平安用非常微弱的声音问道。

    他虽然是这么问着,但其实却并不怎么抱有希望,因为他们两个人的实力实在是太弱,冰神碑在冰灵古族之中存在的时间已经很长了,想要将其掌控,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萧青黎都已经到了这里,怎么可能轻易放弃?

    “不管如何,我都要试一试。”

    少女咬着牙,似乎是发狠一般做了决定,自己的手覆在了碑石的表面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过去, 转眼间便过了一天一夜,好在这个地方很少有人过来,两个人又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动静,隐藏在冰神碑的气息之下,倒也没有人发现这里的异常。

    只是萧青黎最终还是没有成功。

    她有些颓败地松开了手,似乎泄了气一样说道:“其中蕴藏的灵魂实在是太多了,我根本难以筛查出来。”

    耗费了这么长时间,将自己身上暂时拥有的王族血脉,几乎都已经推到了顶峰,可还是没能够找寻到和寒池有关的印记。

    冰灵族存在的时间实在太长,就算是只有王族有资格把灵魂留在其中,能够留存在其中的灵魂也实在太多了。

    而且她探查了如此之多的灵魂,只探查了不到十分之一,加之随着探查的数量越来越多,一种可怕的猜想也浮现在她心中。

    万一父亲不是王族呢?

    万一他只不过是普通族人,或者说跟冰灵族甚至没有什么关系,而自己身上的王族血脉,是来自于母系呢?

    萧青黎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她也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这件事情,可是这种可怕的猜想浮现在她心中让她郁郁不安,整个人的情绪也逐渐的开始了强烈的波动。

    萧平安跟在她身边,自然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种波动的存在,他连忙安慰起来,可是安慰了几句之后也没有什么效果,直到后来话说的越来越快,一句没有走心的话脱口而出。

    2k

    “你何必非要找到寒池爷爷的真灵呢?反正如果寒池爷爷的灵魂碎片就在这里的话,那我们肯定是能够找到的,只不过是咱们太弱,要我说你干脆直接把冰神碑带回去好了,等回到家中,要么找我爷爷,要么找大爷爷,肯定有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他虽然是随口说的一句话,但是这句话却给萧青黎指明了方向。

    既然找不到,大概就是因为他的实力太弱的缘故,那么直接带回去不就得了?

    想要将冰神碑带走,虽然困难,可是却不是毫无办法。

    萧青黎是冰灵族王族血脉,她的这一道真灵,源自于万年前从冰灵族分出去的一支王族,而且王族位列十分靠前,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整个萧家知晓这一切的,也就只有萧林,可是萧林没事闲着也不会把这种隐秘的故事告诉给萧青黎,结果误打误撞,反倒是让萧青黎自己先觉醒了血脉记忆。

    “在我的传承记忆之中,的确有一个特殊的办法,能够将冰神碑暂时封印在我的身体之中。”

    萧青黎看着眼前几乎能够塑造出无数个她身体的冰神碑,眼中闪过一次决绝。

    她是一定要把父亲救回来的,就算付出的是自己生命的代价,她也在所不惜。

    “如果将冰神碑带走的话,恐怕会弄出不小的动静,我会拼尽全力打开一个空间通道,到时候,你能带着我回去吗?”

    萧青黎看着萧平安,眼神之中满是恳切和请求。

    “放心。”萧平安摸着自己身上携带的诸多宝物,还有手腕上缠着的真武皂凋旗,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一定把你带回去,只不过你要快,冰灵族之中可是有天至尊的,我们只能够趁他们措手不及的时候做这件事,一旦我们被堵住,那么我们就会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44714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