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822 天罗事变

822 天罗事变

    药尘突破地至尊,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喜事,可是因为寒池的离世,不管是谁,都已经没有了心情去庆祝这件事,

    甚至于药尘都有一些自责,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突破, 否则的话也不至于连寒池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世界最简单也最深刻的遗憾,莫过于此。

    药尘的心情还是低落了一段时间,不过很快也就调整过来了,若说人生别离的事,他这辈子经历的还是很多的。

    虽然听起来比较残酷,但是有些事情熟悉了之后,想要再变得很悲伤也不可能了。

    于是萧林和药尘的情绪得到了不错的恢复, 玉清天之中也获得了稳定。

    至于身处人间的那些人,他们的生活到底是如何, 也并不需要萧林太在意的。

    玉清天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独立的世界了,哪怕他身为位面之胎,可是当玉清天和大千世界产生了交集之后,这个世界的灵魂,就并不仅仅归属于本世界所有。

    否则的话,萧林也不至于连寒池的灵魂也没能够留下来。

    “就现在的这个状态来看的话,苍穹榜应该是已经注意到我们了。”

    长生殿之外的云海上,药尘同萧林和萧玄坐在一处,讨论的自然也是如今面临的最直接的问题。

    “苍穹榜就算注意到了我们,也不可能做什么的,大千世界对于苍穹榜的限制,要远远比一个下位面对本身位面之胎的限制多,苍穹榜只不过是一个考核机制而已,

    说白了,掌握了苍穹榜就可以掌握整个大千世界的力量,

    可惜苍穹榜自己不愿意, 虽然只有微弱的意识,但同样不想被人炼化,这也算得上是一种本能。”

    苍穹榜虽然算不上生命,但是总归是有意识和存在的,这样的存在,是不可能,任由别人掌管自己的。

    在苍穹榜上留下名字,只不过算是做了一个登记,可以借用大千世界的力量,但绝对没有办法超脱出去。

    “能够在苍穹榜上留下名字的人,就已经算得上是大千世界之中最强的人了,而这样的人终其一生,也只能够被困在大千世界之中,想要出去是不可能的。”

    萧玄看了一眼萧林,这个比自己出众太多的后代,所想要谋得的,自然不仅仅只是世界最强那么简单。

    虽然不知道萧林的信心到底来自于什么地方,但是这么多年下来他已经有了经验,只要是萧林想要做到的事情,绝大多数都是可以做到的。

    顶点

    而轻舟一直沉默。

    因为这件事情他也插不上什么话, 他虽然在大千世界之中待过很多年,但说实话,他对于苍穹榜的了解几乎可以说是没有的,

    那东西实在太神秘了,神秘到除了不朽大帝之外,几乎没有人真正接触过它。

    “这些令牌是我从大千宫那边拿过来的,你把这东西分发下去,挑选一些族中的不那么优秀的后辈,

    如果有实力足够又有意愿想过去的人,就可以让他们去圣渊大陆那边历练历练,不过注意让他们隐姓埋名,否则的话容易出事。”

    “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去办吧,反正这么多年来,家族的孩子们办这些事情的经验也不少了,关于隐姓埋名,他们自己都能够总结出一套心得了,也是没想到,当年在斗气大陆要做的事情,如今在大千世界居然还能重做一回。”

    萧玄将这件事情接了过去,并没有让轻舟劳动,反正家族之中的事情,他这个做长辈的出面也方便,轻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每天计算着一整个世界的命运,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剩下的事儿就大多是一些小事了,他们正说着,忽然一片叶子飞了过来。

    这是菩提树的叶子,送来的是菩提的口信,

    “曼陀罗收到灵感消息,说大罗天域那边出了动静,问你她能不能回去一趟?”

    这段时间曼陀罗一直和菩提呆在一块儿,他们两个本为同族,虽然不是同一个品种的植物,但是大千世界之中,植物类强者本来就少,自然是要紧紧抱团的。

    别说他们两个之间会不会产生什么感情,哪怕仅仅是身份的缘故,也足以让他们两个拧成一股绳。

    “大罗天域那边安静了这么久,出问题八成也是因为我的缘故。”

    萧林暗自盘算了一下,道:“火灵族虽然被我警告过,但是盯着天罗大陆的人绝对不少,我在天罗大陆上弄出了这么大动静了,现在才出现过来骚扰的人已经让我很意外了。”

    “但是这件事情不解决又不行,否则的话,刚刚占据下来的地盘,就要拱手让人了。”

    “我原本是打算在玉清天之中突破仙品天至尊之后再出去的,可惜,树欲静而风不止,我虽然有心闲着,外面的那些人,却并不想让我闲下来。”

    “估计不仅如此,”

    轻舟在刚刚接到消息的时候,就已经过去询问了一个仔细,

    曼陀罗接收的消息所说的事情并不是太严重,只不过是比较奇怪而已,但是她太久没有回去了,所以大罗天域的人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都过来跟她说一声,算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汇报,

    虽然得不到回应,可起码能够知道曼陀罗是安全的。

    “这次发生的事情很是诡异,但是偏偏不怎么严重,应该只是一些比较微小的摩擦,大千宫没有对你进行任何处置,上面的态度应该就已经很明显了,所以明面上敢和你动手的人并不多。”

    “你觉得是什么人?”

    “八成是摩诃古族,火灵族自己不敢做些什么,但是挨打了之后回家找爹的事情他们还是做得出来的。”

    如果事情真的如此的话,那说来的确巧合,原着之中摩诃古族同样在天罗大陆之上兴风作浪,但那是因为阻挠牧尘获得万古不朽身,

    可是这一次如果真的是摩诃古族在背后动手,那就是因为火灵族的事情,而原着之中摩诃古族和萧炎动手,导火索其实也是因为火灵族的事情。

    所以说,这些事情本质上都同样在发生着,只不过,是换了一个人是吗?

    萧林心中一动,转头和轻舟说道:

    “你告诉曼陀罗,我和她一起回去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42183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