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821 凤凰起于长林

821 凤凰起于长林

    玉清天连着下了一个月大雪。

    三十天的时间并不够一个人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但是,玉清天不能够陪伴萧林一起悲伤。

    他创造了这个世界,总是要为这个世界负责的。

    不过别人就没有这个困扰了,萧青黎的情绪反应要比萧林想象的大得多,这小丫头愿意为她父亲守墓,但是, 连带着整个北海,都被冰封了一层。

    玉清天的四海之中,北海原本就是常年寒冷的,再加上萧林有意制造的传说,小白时常也会巨大化身形从北海之中出没,北冥有鱼, 其名为鲲,在玉清天之中特指的就是这件事。

    不过即使是小白时常出没,也并没有对居住在北海附近地区的人造成什么困扰,可是萧青黎冰封北海,自然有许多魔兽和人族,难以忍受那里的环境。

    这力量是萧林恩赐给她的,因为这件事情玉清天有了冬天,那么司掌冬日之神,也同样有了继承。

    “既然如此,你们派些人手过去,把北海之民迁移吧。”

    萧鼎知道这件事情是不可能有什么改变的,只要萧青黎一天不能从悲伤的情绪之中走出来,那么,那里就不可能有变化,既然如此,还是把人转移走比较合适。

    得到了萧鼎的命令,这件事情也就有了解决的办法,萧竹从瑶池之中匆匆离开, 急着带人去处理这件事情。

    等到他离开之后,雅妃又从外面走了进来。

    “事情不大好办吧?”多年过去, 当年刚刚成为皇后时还显得有些拘谨的少女, 早已变得落落大方,如今她伴随在萧鼎身边,萧族和玉清天之中的许多事情,她这位主母便能够解决,不必将这些事情拿去劳烦萧鼎:“爷爷说了,如果你最近觉得累的话,就将手中的事放下去一批,下面的人其实也能处理好的,那些人间的国度,本质上也用不着我们管理。”

    人间自有自己的行事准则,萧族众人被萧林更改的人生,早就已经和人间的普通人不同了。

    “就是因为如此,所以这件事情才必须我亲自处理,爷爷改动天象造出了四季,对于人间的影响是很大的,下面的人就算是对爷爷的信仰坚定不移,可是涉及到吃饭生活的大事情,也总得先想着自己。”

    信仰这种东西, 在修行界其实很薄弱的, 萧林身为南极长生大帝, 在玉清天的地位之所以至高无上,是因为力量崇拜,人们本质是慕强的,但是与此同时,人间也并不缺少逆天改命的话本故事,这些故事里面,或有或无的,对于萧家这个统治阶级的态度都不怎么友好。

    强者本身的号召能力,不可能作为维持稳定的工具。

    “这次因为寒池爷爷的事情,玉清天四季更替,我听萧炎那小子说,这样的情况会让人间的一年里面有二分之一的时间是没有收成的,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话,人间恐怕会出大乱子。”

    雅妃也沉默了。

    她出身于商业家族,对于这些农作物的事情最是明白不过,原本一年都能播种的,现在一下子砍掉了一半,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修行者来说,日子肯定是不好过的。

    修行者的社会要比普通人的社会严苛多了,想要修行,那就得有资源,而在玉清天这样的世界之中,绝大多数的资源显然掌握在极少一部分人的手中,

    而对这一点,即便是萧林,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

    一个世界的变革,并不可能是上嘴唇和下嘴唇一碰,就能够解决的问题。

    就算萧林有这个心,也暂时没有这个力气去管这件事情,玉清天现在的外患,要比这个不怎么明显的内忧严重多了。

    于是在这种条件之下,生存就变得没有那么容易起来,萧林只能够尽可能的去改善这些人的生活,可是这样的努力却并没有得到匹配的回报。

    抛开那些大家族不说,即便是条件最好的,普通的修行者也大多几十年都修炼不出萧家人一年的效果——这还是斗气被萧林改良成为法力之后,修行变得容易了的结果。

    “其实玉清天的环境已经很好了。

    人间没有被开放的那些年,他们的发展一直都是受到爷爷照顾的,可是结果也不怎么尽如人意,

    顺风顺水出不了什么好苗子,更何况人间的佛门和道宗,都已经有些尾大不掉了。

    原本爷爷还想要扳一扳这种风气,但是玉清天人太多,盘根错节的,所以他后来就说,许多事情过犹不及,久而久之也就不管了,他老人家都不愿意管的事情,你又何必费这么多心思?”

    雅妃的想法其实并没有什么错误,这种改变不可能是一代两代人就能够实现得了的,反正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让时间慢慢解决就好了。

    “可是……我怕,我等不到那一天了,”萧鼎抬起头,露出一张已经有些沧桑的脸,其实认真算起来的话,他才不到三十岁,脸上居然就已经开始出现沧桑的神态了:“咱们两个的天赋,在同辈人之中,本身就并不算很出众,爷爷为我们做准备的东西很多,可是这次寒池爷爷的事情,却让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随着境界的提升,往后要走的路会越来越难,寒池爷爷的境界和地至尊几乎也没有什么差距,可是还是倒在了突破的路途之中,那么天赋更差的你我,又要怎么应对这个问题呢?”

    当然,即便他们现在什么都不做,在玉清天之中,想要轻轻松松活上几千年也不是问题,但萧鼎作为家族之中同辈的大哥,他也有自己的骄傲。

    萧林对他寄予厚望,他对自己的期望,也并不小,他想要跟萧林去看更辽阔的世界,而想要做到这一点最基础的要求,就是得能够活到那个时候。

    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雅妃自然也不能再说些什么。

    “雄心壮志是你们男人的事情,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自然是全力支持你的。”

    夫妻二人含情脉脉的注视着对方,但是忽然之间,一道嘹亮的凤鸣,打破了二人之间旖旎的气氛。

    “这声音是……大爷爷突破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42154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