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809 男人需要的只是静静

809 男人需要的只是静静

    保媒拉纤的事情,萧林不怎么擅长,但是萧家有的是能人,反正现在这时候,也不能够让曼陀罗要看到萧家真正的实力,所以干脆就让曼陀罗和菩提在一块呆着,让美杜莎作陪。

    说起来菩提的实力也几乎就在地至尊巅峰了, 伴随着一个世界出现的古老生命,别的不说,厚积薄发肯定是很正常的,

    早年在斗气大陆的时候,他只不过是因为世界本身的变动而受到了影响,

    如今他已经脱离了斗气大陆, 算得上是和萧林绑定在一块,萧林已经达到了天至尊的境界,他自然也不会差太多。

    其实萧家之中的人,由于萧林的先前布局,很多人都是各有来历的。

    除了寒池之外,药尘现在是纯正的凤凰一族,菩提是极古老的植物系强者,萧青檀是天生的阴煞之体,萧青黎的灵魂是冰灵族王系,肉身则是龙族正统……诸如此类的强者在玉清天之中其实并不少见,只不过他们现在还都没有成长起来罢了。

    正因如此才不能够让曼陀罗看见。

    许多东西,这样的远古种族拥有是很正常的,但是太多了就不正常了,曼陀罗再怎么让人放心,也终究不是自家人,她叫萧林一声叔叔,是因为天帝的遗命,以及这么长时间以来处出来的感情,亲兄弟尚且可以反目成仇, 更遑论是这种关系。

    萧林不信什么亲情信义,他只信法则的约束, 玉清天之中,但凡是个能出去的人,每个人的身上都留有玉清天的烙印,这不仅仅是证明身份的手段,同时还是他们暴露秘密时的反制手段。

    女人的事情交给女人自己去做,把曼陀罗招给美杜莎,再从族中找几个老辈的女性长辈,萧林自己就轻松了不少。

    ……

    “你知道吗,虽然人都说一览众山小,可是真正站在绝顶之处,其实看不着什么所谓的风光。”

    站得高,看得远,的确不假,也能够看得到很多寻常时候看不到的景象,但是如同萧林一般站在这个世界的最高处,看过去之后不管是什么都如同蚂蚁一般。

    “一般来说,出现你这种心境之后,接下来只会有两种走向, 一种是胸怀天下, 另外一种,是什么都不在乎。”

    “说起来,我也一直有一个疑问,大千世界,传承到如今,远古九帝这个名号却只能对上七个人,而且准确的说,名声在外的只有六个,那么剩下的三个人为什么没有将名声宣扬出去呢?”

    “远古九帝也不都是好人,万寿之所以没有将自己的名声宣扬出去,主要是因为没有留下后代,剩下没有名的那两个,不仅是因为没有留下后代,同时还是因为在世界遭受入侵的时候,他们选择了自保,初期他们也参战过,后来他们就带着追随者离开了大千世界,不知道去什么地方了。”

    毕竟外面的下位面那么多,又不仅是斗气大陆和天玄大陆这两个。

    “当年选择这么做的人不少,域外邪族当年表现出来的实力实在是太强大了,很多人都觉得即便是抵抗也不可能抵抗太久,所以最后选择逃命的人还是不少的,如果不是最终不朽大帝选择了献祭自我,这样的人其实只会越来越多。”

    逃亡派,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不少见。

    天大地大,保命最大,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儿。

    萧林轻轻叹了口气,没再说些什么。

    眼前的这座玉清天已经成为了下位面,这种手段,在大千世界之中是禁忌。

    甚至于从古至今除了不朽大帝之外,也没有人能够凭空创造出一个下位面来。

    萧林虽然说是取巧,但实实在在做到了这个,自然可以说上一句不同凡响。

    眼看着萧林的情绪不高,轻舟也不再继续和他讨论这个问题,而是转换了一个新的问题去打乱萧林的思绪。

    “这次回来,你恐怕你还是不能在家里待太久,不过接下来你可能会轻松很多,毕竟家族已经走上正轨,等到闭关的那些人接连出来之后,中流砥柱也就都有了,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出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没有想过接下来要去哪儿?”

    “暂时还没有想过,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估计会先去一趟浮屠大陆。”

    这些年走到现在这一步,虽然说在萧炎和林动的成长过程之中,他做了许多干涉,可是这两个人终究还是会成长起来,只不过是时间早晚,

    尤其是这两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萧林更是发现,似乎一切都在按照既定的命运朝前进行着,他都做了这么多,却又好像什么都没做。

    所以接下来他打算去一趟浮屠大陆,尝试寻找一下牧尘的母亲。

    如果能够从根源上杜绝牧尘的出现,或许正在不断尝试自我修复的命运,就再也不可能有修复的机会了。

    带着记忆穿越是好事也是坏事,能够知道这个世界的许多消息,从而让自己快速强大起来,或许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对于萧林来说,他已经到了需要契机去改变的时候。

    牧尘父母的相遇,实在是有太多命运般的巧合,萧炎本身是一个穿越者,这个自然不必多说,但是林动的背景,却让萧林的脑子里面有许多新的猜测。

    天玄大陆的位面之胎会给自己找一个出路,于是选择转生,那么统管着整个大千世界的苍穹榜呢?

    或许苍穹榜不会使用转生这种低级的方法,但牧尘的出现,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萧林想要得到苍穹榜,不是那种在榜上留名就可以的简单要求,而是实实在在的,从这个世界超脱出去。

    他的这一份野心,除了轻舟之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或许是人老了就会开始怀念故乡,来到大千世界这么多年,我也开始怀念那个老地方了。”

    轻舟看着萧林这个样子,没说什么。

    男人和女人不同,很多时候女人的伤春悲秋是需要别人的共鸣的,但是,男人不一样,沉浸在自己世界之中的男人在这个时候所需要的,只不过是静静罢了。

    万寿大帝当年,也经常这个样子,轻舟早已习惯了。

    ——

    【我的拖延症实在是太严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40198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