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782 天帝之死

782 天帝之死

    到了这最后时刻,天帝自己说话的时候都已经开始混乱起来,他的灵智虽然还算清醒,可是说话的时候情绪波动起伏极大,萧林心中便已经清楚,天帝恐怕不能够留存太久了。

    虽然没有经历原著之中那么多事情,但是现在的天帝, 已经没有了那一股子心气儿吊着他的精神,所有的事情和愿望几乎到已经被满足的情况下,他已经可以安然的离开了。

    可是对于曼陀罗来说。

    如果醒来的时候看不见他,恐怕未必是个好事。

    “我最不喜欢女孩子哭哭啼啼的,我养了她这么多年,她总归是要学习到一些坚强的性子才行, 如果做什么事情都能够用哭来解决, 那大千世界也不会陷入如今的危机之中。

    当年这个世界遭受的磨难,即便是到了现在这时候也仍旧没有被消除,域外邪族很难对付,你们要小心应对。”

    萧林其实不知道天帝有没有听见当时他和吞天魔帝说的那些话,那些话里面涉及到很多不为人知的隐秘,如果天帝问的话,他原本是打算说出来的。

    可是现在天帝什么都没有问,他也就没有说的准备。

    人之将死,大约也是没有心情再去管这些事情的。

    天帝的身影已经虚幻的有些快要看不见了,虽然回到天帝陵园之中能够缓解他消散的速度,可是这个过程终究是不可逆的,曼陀罗仍旧处在接受传承的过程之中,恐怕很难亲眼目睹天帝的离去了。

    这注定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

    但正如天帝所说。

    人总要学着接受,曼陀罗终究也活了这么多年,应该能够承受得了这件事情吧。

    不过在彻底离去之前,天帝终究还是。为自己做了最后一件事情。

    他在虚空之中伸手一勾,周围的空间顿时扭曲起来,转眼间, 一条磅礴的大河出现在天帝陵园的周边, 河水翻滚之时,发出滚滚雷声,就好像是有极大的能量蕴藏其中一样。

    天河。

    被天帝召唤于此地。

    而且显然是个法宝的模样。

    “本座当年寻找到那一处远古遗迹的时候,便是从中获得了一些起家的宝贝,这天河便是其一。”

    萧林之前倒是没有想过,也根本没有看出来天河本身居然是一件法宝,他原本以为天河不可移动,只不过是上古天宫之中一个用作防御的设施罢了,曼陀罗对于天河的运用都让他有些惊喜,更别说天帝如今召唤出了这条河流的本像。

    “那处远古遗迹,在我获得了传承之后便自行消散了,但是我仍旧记得一些,在更加久远的古老时代,有着非常繁盛的文明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上,

    原本藏经楼之中也曾记录着一些过去的历史,只是遗迹消散的时候藏经楼以及他本身的灵智,都被遗迹抹消了一个干净,似乎是这个世界不希望这些东西再出现一样。

    不过不管如何,我已将这些事情告诉了你,你若是想要继续寻找下去,也未必不是件好事,那些远古遗迹,能够存留到现在的肯定不多,但随便找到一件,也足够你达到我当初达到的高度了。”

    这番话说给萧林听,自然是因为萧林先前说的那些家族衰落之类的事情,萧林的心中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只是答应了下来。

    比上古天帝所在的那个时代更加久远的文明,谁又知道是什么时候的存在呢?

    大千世界存在的历史,自然是要比他所知的更加久远了,要知道,即便是一颗星球也有着无数亿年的历史,更何况是大千世界这样辉煌的存在。

    文明绝对不会在某一处终止。

    只不过在现在这个时代,比较很难寻找到更加古老的印记了。

    这些都是后话,萧林在心中感叹这些东西的时候,天帝已经说到了下一件事情。

    “藏经楼我会随着天宫一起直接留给曼陀罗的,但是天河以及我的这处陵园却不能够和天宫一起随你们回去,这里被魔气侵染的力量太强,即便是你那个神奇的阵法,你根本没有办法将这里彻底净化,

    若是有一个圣品天至尊在此,解决这里的问题倒是不难,但现如今,没有这样的条件,

    本座会将此处剥离出天宫,连同天宫被魔气侵染的所有地方一起,能够被净化干净的留给你们,净化不了的我便全都带走,天帝陵园在你们离开之后,会独自伫立于虚空之中,朝着大千世界之外而去,

    至于天河……我需要他封锁陵园,就不把他留给你们了,不过天河本源之灵可以留在你的手上,我已将本源之灵剥离出来放于藏经楼中,那个小家伙知道应该如何重新炼制天河,到时候你们自己去找他就好了。

    不过藏经楼那家伙,向来认死理,你们也要做好准备。”

    他每说一句话,身体便虚弱一分,到了后来,整个人看起来都似乎有些透明了。

    然而这个时候的曼陀罗,仍旧处于沉睡之中,没有醒来。

    接受传承是个挺费时的事情,一时半会儿恐怕不能够结束。

    交代完了这些事情,天帝走到曼陀罗的身边,嘴上洋溢起了一抹微笑。

    “我这一生……想要的或许曾经得到,不过万载时光过去,终究也化作一抹红尘消散掉了,当年的辉煌是我,如今的虚弱也是我,我的使命已经完成,天宫的使命也是如此,接下来就看你们这些后代的了。

    你对域外邪族了解恐怕不少,甚至知道的比我都多,

    看你之前用的那股力量,我便知道,你们萧族恐怕也有自己的独特法门,

    这样的法门虽然说不可轻传于世,但若是到了大千世界再度被进攻的时候,你们能帮一把还是帮一把吧,

    当年他们大举进攻的时候,我便觉得他们留有余力,如果真到了那一天,这大千世界能否保住,还得依靠你们。”

    到了这个时候,萧林自然也是连忙拱手保证,保证萧族定然会在这件事情上出力。

    听到他的保证,天帝脸上的笑意更加浓郁,但是他的身躯却逐渐化作光点,散落在陵园之中,曼陀罗的周围。

    而与此同时,天河也在虚空中翻涌起来将天帝陵园在的这处空间围住,只留下一个可以进出的小口,等待着曼陀罗的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36757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