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744 骗小女孩是看家本领

744 骗小女孩是看家本领

    曼陀罗脸上的惊诧,显而易见,根本瞒不过萧林。

    不过萧林刚刚使出来的手段,也的确有些诡异,曼陀罗曾经跟在那位天帝身边,眼界是不缺少的,所以她自然能够看得出来,刚刚这位“前辈”所使用的手段是多么的强大。

    虽然说地至尊大圆满和下位地至尊之间的差距如同天堑一般,若是发生冲突,轻描淡写也就杀了,可是杀人是要动手的。

    她根本就没有看到萧林动手。

    “你似乎很震惊的样子?”

    萧林屈指一弹,一道法力从他的指尖弹出,绕着曼陀罗飘了一圈儿,将曼陀罗身边那层用作伪装的金光消去。

    “有玲珑塔的防护,外面的人看不见这里发生了什么,你也不必在我面前把自己遮得这么严实。”

    事已至此,曼陀罗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况且他原本身上的伪装,已经在这个时候被萧林清理掉了,自然也只能露出真容来。

    眼瞧着萧林动手杀了如此多人,即便是曼陀罗,也不由得有些慌张。

    他倒不是担心萧林会出手杀了他,若真如此的话,萧林没有必要把她单独留下来,在曼陀罗的眼中,之前萧林说的理由,八成是真的。

    “可是,我的确不认识前辈,其中具体的情由,还希望前辈能够告知一声才是,”

    明明看起来只不过是一个不大的小女孩,但是说话却老气横秋的,让萧林忽然想起当年的小医仙,也总是如此模样。

    只不过当时小医仙是强做老成,而曼陀罗却有着实实在在的经历,她只不过是受到本体的限制,所以几乎不可能长大罢了。

    “你不认识我也是应该的,其实咱们之间的交情,倒也没有那么深,只不过当年天帝还在的时候,我曾经见过你一面罢了。”

    萧林的嘴上挂着高深莫测的笑容,心中飞速盘算着应该编一个什么样的谎话出来,好让曼陀罗相信自己。

    “本座名叫萧林,你知道万寿大帝吗?那就是我族先祖。”

    虽然万寿大帝一辈子都没有碰过女人,但是萧帝得了他的传承,也算是他的后辈,那个万寿大帝自然也是萧族的先祖。

    有这样一个名头,做起事来就方便多了。

    况且萧林也不担心曼陀罗会拆穿,他早就已经问过了,轻舟知道万寿大帝几乎所有的事情,自然也清楚万寿大帝和天帝之间的关系,二者虽然处在同一个时代,实力相差仿佛,但是私交并不甚密,只不过是普通的同辈罢了。

    至于曼陀罗……她当年跟在天帝身边,不是什么秘密,稍微熟悉一点的人其实都能够认出她来,只不过在天罗大陆这个地方,她几乎也遇不到什么熟人罢了。

    实力强劲之人,很少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而能够出现在她身边的,也看不穿她的伪装。

    “当年天宫还在的时候,我曾经去过那一趟,只不过当时我只是过去看看而已,又没有别的打算,所以你不曾见过我,后来出事了之后,我族一直隐居世外,几乎不再管外面的事情了,这一次我出来,也只不过是随意走走。”

    萧林说话之间似乎有一种诡异的魔力存在,令人不由自主的就觉得他说的话是真的。

    “可是我记得……万寿大帝似乎并不姓萧……”

    这倒不是什么难点。

    “万寿大帝晚年只有一个女儿,而我族先祖,其实是万寿大帝的弟子,他与万寿大帝之女成婚,后来才反应出了一整个族群,这一点,你若有所怀疑的话,可以随你验证。”

    曼陀罗自然没有可以验证的途径,但是对她来说,刚刚萧林放过了她一命,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万寿大帝是个非常神奇的存在,明明有着极为强大的实力,但是却不在远古九帝之一。

    上古时期,天帝也不是没有尝试过交好这位,但是被拒绝了,据说这位性格十分古怪,即便是同时代的强者,也搞不清楚万寿大帝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所以很多人都只觉得这个人是秘密一般的存在,曼陀罗也是如此,万寿大帝自然就这么落在了无人所知的地步。

    可是谁能想到,这位老帝君,现在居然还有传承?

    曼陀罗想了好半天,忽然想起来,当年的确是有一个传说是万寿大帝的传人出现,最后死在了天罗大陆的陨落战场之中,还是死在了遗迹大陆来着?

    她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当年那时候正是她养伤的关键时期,根本就没有时间关心外面的事情,大罗天域也是后来才创立起来的,根本就没有心思关心这些。

    不过这些消息,想来也能表明,这件事情是真实的吧?

    反正现在命已经落在了这人手上,她也没有别的选择。

    “我信。”

    她说道:“说起来,当年在天宫的时候,我也曾经认识一个姓萧的人……”

    “你说萧青云?”萧林原本还没有反应过来,是耳边忽然有声音出现,才让他反应过来:“我记得他是天宫第四殿主座下首席弟子,怎么了?”

    “没什么。”

    消除了心中最后的疑虑之后,曼陀罗总算是放了心,不过她还是没有称呼萧林为前辈。

    毕竟万寿大帝和天帝是同辈人物,作为天帝的养女,不管怎么说,她都应该是和萧林至少同辈的人物。

    “我只是有些想不通,既然万寿大帝当年选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为什么多年过去,你却只有地至尊大圆满的境界呢?”

    但凡是从远古活下来的人,从任何道理上来说,都应该实力不俗才对,萧林是在她面前展现出了强大的力量,可是这样的力量也只是能和她本体相提并论罢了,并没有多么离奇。

    这才是令她觉得奇怪的地方。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用化身在外面行走,我自然也是,只不过你实力不如我,所以看不出来我这具身体是化身罢了。”

    曼陀罗:“……”

    是她丢人了,对不起。

    “对了,我记得萧青云当年也是来自于某一个大族的,不知道你们是否出自……”

    “并不是,虽然我们都姓萧,但是这个姓氏,在大千世界之中还是很常见的,我族隐居多年,外面萧姓的人,和我们是扯不上什么关系的。”

    萧林微微低垂眼眸,大主宰那个故事实在是太长,他就没怎么细看过,只不过一些重要的情节,还有印象。

    所以他当年也的确没有想到,萧青云这个名字居然在大千世界之中还存在着同名人族。

    不过现在,这个人应该已经死了。

    “好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等会儿我撤去玲珑塔,你就直接回你的大罗天域吧,等以后有时间的话,本座再去找你。”

    萧林没有把话说死,也没有直接要求前往大罗天域和曼陀罗套近乎,虽然说要依靠曼陀罗前往上古天宫,但是也不急在一时。

    反正大罗天域就在那儿也跑不掉,他现在反而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

    现在这时候,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一件已经完成的事情上了。

    曼陀罗也并不想继续留在这里,毕竟跟在萧林的身边,她的压力还是有些大,所以现在抓紧时间回去才是正道。

    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约定了日后再见,萧林撤去了玲珑塔,曼陀罗又将自身用金光包裹,然后穿梭空间而去。

    这一回大罗天域可算是赚大发了,不仅能够将整个北界纳入囊中,同时还获得了萧林的友谊,对于曼陀罗来说,后者才是更重要的。

    这么多年过去,当年留下来的人已经不多了。

    ……

    萧林从高空之中落下。

    他就落在一座小山上,有很多人看见了他的身影降落,但并没有人敢上前来。

    七大势力之主,最终只走脱了一个大罗天域之主,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眼前的这一位地至尊大圆满的强者在天罗大陆可以说是为所欲为的,随手杀了六个地至尊之后,已经没有人敢去触碰他的霉头。

    秦岭等人除外。

    毕竟萧林他们在百战之地唯一认识的就只有雷魔宗这些人。

    “你们似乎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有什么好紧张的?”

    萧林随手一抛,将玲珑塔抛回到太清手中,被后者一展袖袍收入其中,不见踪影。

    “大人杀了那几位势力之主,接下来的北界可能会乱套了,雷魔宗在其中,想要活下来恐怕有些难。”

    秦岭这个时候已经顾不了那么许多了,他扑通一声在萧林面前跪了下来,眼中含着泪花,和萧林说道:“还希望大人能垂怜我们,给我们一条活路。”

    在秦岭的身后,雷魔宗在此处地长老们也跪了一地,他们并不是想逼宫,只是一味的哀求。

    萧林哪还能不清楚这些人打的是什么主意,对于他来说,雷魔宗的确可有可无,不过既然刚刚用了人家的地方,这个时候就卸磨杀驴,也不太合适。

    “你们放心吧,本座竟然占了你们的名头,自然就不会让你们置于死地之中。”

    萧林伸手一弹,数十个小瓶子从他的袖口之中弹了出来,里面盛放着许多丹药。

    “有这些东西,足够你们在宗门之中守一段时间,把宗门的实力提升上来了,接下来大罗天域会清扫一下北界,本座与大罗域主家中前辈有些交情,今日之事,我放过了他,

    那么来日的时候,看在本座的面子上,大罗天域的人也不会对你们如何,能否在这片乱局之中,博出一个生存之地,就看你们自己的了。”

    “如果你们真的活不下来,便催动这个。”

    一道令牌出现在秦岭手中,这是萧林的长生令。

    “催动这个,本座便有感应,会过来救你们一命,不过机会只有一次,你们要好好把握。”

    太清在一边看着萧林做出种种动作,只觉得雷魔宗的这群人蠢。

    他们如果不做出这些事来,以萧林的性子,自然是会庇护着他们的,虽然萧林保护他们多少也有些为了萧厉提前准备地盘儿的意思,但是天罗大陆鱼龙混杂,萧厉或许会更加向往自由,所以只不过是两手准备而已。

    如今,雷魔宗的人自己放弃了这件事情。

    但要说他们真的有什么错,那倒也不至于。

    他们也只是为了得到更多的东西罢了,人活一世,追名逐利,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些东西留下来,萧林自然就不可能留下来了。

    太清和上清当然也还是要和他一起走,于是三道流光拔地而起,等再次出现的时候,便已经是在高空之上了。

    萧林的手中抱了一只狸猫,这只狸猫是突然出现在他身边的,让太清和上清都惊了一下。

    “这是……轻舟?”

    萧林点头。

    刚刚他在和曼陀罗说话的时候,之所以会突然想得到天宫之中的那个“萧青云”,便是来自于轻舟的提醒。

    如果没有轻舟突然出现在身边,给他提这个事儿的话,说不定曼陀罗已经发现了一些端倪。

    “轻舟从玉清天之中出来,但并不能够时刻将精神投射在这个地方,他现在到了咱们身边,我们还要多多照顾他才行。”

    “倒也不用一直照顾我,”萧林怀中的狸猫忽然探头出来喵了一声,奶声奶气的说道:“我虽然绝大多数的意识不在此处,不过一些本能的直觉还是有的,能够感知到危险并提醒你们。”

    “说起来,我们过两天要到大罗天域去,你有没有什么需要交代的?”

    “完全没有,这有什么好交代的,你刚刚和曼陀罗说的那些,她现在八成已经深信不移了,有她这样的信任,只要你在努力和曼陀罗勾搭一下交情,找到天宫的事情基本上就已经稳定了。

    况且,这种事情,难道还需要跟我请教吗?”

    趴在萧林的怀里,轻舟化形的小狸猫翻了个白眼,在太清和上清的笑声之中吐槽道:

    “在我过往的记忆之中,欺骗懵懂无知的小女孩,不是你看家本领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33661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