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743 谈笑间,灰飞烟灭

743 谈笑间,灰飞烟灭

    “这位是幽冥宫的宫主幽冥天尊,也同样是北界七大势力之一。”

    秦岭贴心地充当起了人物解说员的角色,给太清和上清解释来者身份,不过有着萧林记忆的二人,对于北界的这些人多少也有些了解。

    这种阴冷的气质,除了那个幽冥天尊之外,他们也不作他想。

    在天空西北,一位黑衣中年男人站立在虚空之上,一身气息阴冷到了极致,他的双目之中黑色雾气不断涌动,眉心一道黑线仿佛是埋藏着一只眼睛一般,邪异之极。

    “幽冥老鬼,你也想要多管闲事?”

    大罗域主显然对这个老家伙的出现有些忌惮,别人不知道,她这位这么多年一直观察着周边势力的人却是很知道这些人的性格,所以这个时候他也明白,周边的人都已经忍不住了。

    玲珑塔发挥出的实力越强,就会更加招到别人的觊觎,哪怕这些人明白,有玲珑塔在手的大罗域主,并不是他们能够抗衡的,他们也不会放任大罗域主轻易离开。

    这是一个沉没成本的问题。

    大罗天域变得强大,并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哪怕是不得不让大罗域主离开,也不能够让他如此轻易的离开。

    而如果他们能够攻守同盟,将大罗域主斩杀于此,那么大罗天域也是可以瓜分的……在利益的驱使之下,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干得出来的。

    果不其然,在幽冥宫主出现之后,虚空再度涟漪了起来,东方天空之上,一名身着星辰白袍的老者手持白玉杖站立,那是万圣山的万圣老祖。

    西方黑气弥漫,一名身披黑甲,通体妖气弥漫的伟岸身影踏空而立。

    他面目妖异,紫色的双瞳充斥着漠然,在天空上站着的时候,就连天地都是有些暗沉。

    妖门妖帝。

    南方漫天蛇嘶声响起,一名手持蛇杖的绿袍老人脚踏一条千丈巨蟒出现。

    巨蟒吞吐间,毒气萦绕。

    这是蛇神殿的殿主,天蛇老鬼。

    东南西北全被困住,一时间竟然有合围之势。

    北界七大势力之主,都在这里了。

    “唉,这又是何必呢?”

    一声叹息在大罗域主口中吐出,玲珑塔之后射出一道金光,不过却不是攻击之势,而是一朵花绽放开来。

    花香虽然很淡,但是好闻得很。

    而伴随着花香弥漫天地,似乎有着朵朵花瓣飘落人间,原本一直扭曲着的空间,在这个时候舒展开来,金色的人影从空间之中显现出来,似乎披着金色的斗篷,令人看不清楚模样。

    这便是大罗域主了。

    大罗域主曼陀罗,是北界最为神秘的地至尊强者,他的实力一直为众人所忌惮,只是常年闭关,不显于人前,所以很少被别人知道罢了。

    而这一份低调,在别人眼中或许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可是在玄天殿主柳天道的眼中,却有独特之处。

    以大罗域主如此实力,凭什么要一直被百战之地挟制着呢?

    他从来不认为百战之地可以和大罗天域相提并论,但是这么多年以来,大罗天域一直不怎么和外面发生冲突,柳天道动了很多手段,最终也没有什么结果,只能不了了之。

    北界七大势力看似是相互克制,保持着诡异的平衡,但是暗地里却明争暗斗不断,为了势力的存在和发展,在这一片狭小的地域里,每一份资源都是需要靠争抢才能得到的。

    至于百战之地,只不过是一个小地方罢了。

    今天这个小地方格外热闹啊。

    七道身影凌空而立,那股磅礴的气势,在隐隐约约之间相互碰撞,震慑的周围空间都不敢动弹。

    这正是萧林想要看到的景象。

    “原本打算去大罗天域看看,后来因为这事儿不得不耽搁了一下,却没有想到,居然机缘巧合之下会发生如此状况的事情。”

    命运的诡异无常,实在是不得不令人感慨。

    至于原本在势力之主们下头躲藏窥视的人们,现如今已经因为这种磅礴的压迫感,感受到了窒息的氛围,早已远离这里了。

    如果说还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小城之中的秦岭一行人了。

    不算萧林的话,现在百战域已经出现了九位地至尊。

    这片小地方上,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场景?

    秦岭都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以大罗域主如今的实力,恐怕难以走脱,这场大战恐怕要打起来了。”

    “放心吧。”

    太清听到秦岭的担心,摆了摆手,微笑着说道。

    “萧林不会任由他们打起来的,他只是想来挑事儿,但是这件事情是要落在他头上的,否则的话,他怎样才能够在这里立下威名呢?”

    地至尊大圆满的实力虽然强,但是在天罗大陆也不是没有能够和他相提并论的强者,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引来更多的人,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在那之前,萧林最好要找一个机会现身出来,然后把这里收拾了。

    现在时机就已经差不多了。

    萧林想要对大罗天域做什么,太清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在这些人之中,大罗天域之主肯定要比其他人更有用。

    所以。

    萧林会选择帮着大罗域主,但是玲珑塔,显而易见是不能够被拿走了的。

    “我先前听你们的人说,北界有大狩猎战的传统,这大狩猎战是做什么用的?”

    秦岭恭敬的回道:“所谓的大狩猎战,其实就是各大势力重新洗牌的手段而已,就连势力之主也会参与,毕竟在北界这个地方,资源其实就这么多,想要获得更多就必须挤掉竞争对手。”

    这话落在上清和太清的耳中,自然也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

    太清毫不在意,毕竟天道有常,这些事情都是事物的自然发展规律,没必要太过在意,而上清则是认为,战争之事实在是没有必要。

    他一贯奉行有教无类的准则,大家和和气气的,才是正经的事。

    不过现在既然处在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没有必要去多管闲事。

    且看萧林如何应对吧。

    ……

    萧林并没有选择立刻应对。

    他手中拿着一个果子慢慢吃着,自从神阁之主开始跟大罗域主争抢的时候他就在吃这东西了,到了现在仍旧没有吃完。

    看起来竟是在细细品尝。

    天空之上的局势虽然紧张,却不是一触即发的状态,所以他一点也不急。

    这些人,好歹养尊处优了这些年,若是一个都不留的话,恐怕那几个大势力也不会太安生。

    但如果不把他们都处理掉,这水也不可能活起来。

    这么多年以来,北界这个地方之所以一直没有出现过任何新的势力,无非就是因为这些家伙一直在压着罢了。

    百战之地已经算是最好的了,可是这里出现的所有强者,以及新的势力,还是要受到玄天殿的制约。

    没有任何例外。

    既然如此。

    把这些人都杀了,恐怕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曼陀罗其实想要断尾求生。

    毕竟他现在的状态其实并不太好,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为了疗伤寻找天才地宝,但是如果东西没有拿到,反而受了更重的伤,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但如果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认输,那也是不行的。

    “想要东西的话,那就看你们的实力了,如果东西能够抢走,我自然不会说些什么,但是你们若抢不走……”

    “他们抢不走,本座倒是行。”

    淡泊的声音忽然响彻天地之间,原本被大罗域主握在手中的玲珑塔,骤然之间飞到更高的空中,瞬息之间迎风而长,化作了一座十多丈高的金塔,一道结界一般的存在从金塔之中弹了出来,将这些人直接镇压在其中。

    “本座不过打个盹的功夫,你们这些小家伙就坐不住了,就你们这点本事,还学别人玩强取豪夺这一套,实在是上不得台面,”

    出现在天空之上的萧林,抖了抖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他体内的法力从身体之中迸发出来,一道气势撕裂天穹,直接把众人压住。

    “地……地至尊大圆满?!”

    ……

    世界忽然沉默了。

    来自萧林的威压,让这一处天地一时之间都沉寂下来,按照道理来说,面对着威压,像柳天道等人应该不由自主的释放出自己的体内力量来对抗,但是此时此刻,他们根本就提不起这个胆子。

    虽然说不知道面前这人到底是什么来历,可是能够在天罗大陆上活这么多年,他们显然也不是什么蠢货。

    大千世界如此之大,有些来历的强者,难道还少吗?

    “前辈恕罪……我等并不知晓,并不知晓……”

    率先求饶的就是神阁之主,因为先前那两道攻击的缘故,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在萧林的威压之下,显然有些撑不住了。

    萧林稍稍收敛了他的气势,但是玲珑塔的封锁仍旧存在,并没有将这些人放出去的意思。

    “有罪时再来恕罪,未免太晚了些,若是天下人人都如此,又哪里有什么规矩道理?”

    在大千世界,拳头大就是道理。

    这话一出,包括大罗域主在内,众人都是流了些冷汗。

    曼陀罗倒是不怎么太害怕,他有自信,即便萧林下杀手,他也能够逃出生天,况且就算损毁了外面这具身子,他也仍旧能够存活下来。

    但这样一来受伤就会更重,他并不希望事情如此发展。

    可是还没有等他说话,萧林就把他拎了出来。

    “曼陀罗你这小丫头胆子倒是大,抢东西都抢到我头上来了,怎么,本座多年不出来走动,你已经认不出来我了么?”

    曼陀罗一头雾水。

    即便是他受的伤是有些重,当年中了诅咒之后,用分身逃离了天宫,可是还没有到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地步。

    他可以确保在自己的记忆里,并没有关于眼前这个男人一丝一毫的记忆。

    萧林看他如此表现,心中也是有些好笑。

    他只是顺口胡说罢了,如果说萧族和天帝之间真的有什么交集,那就是萧帝当年传承了万寿大帝的衣钵,而万寿大帝是跟那位上古天帝同时期的强者,两人之间多少还有些交际。

    至于此刻,他之所以如此说,也不过是为了合理地把曼陀罗摘出去罢了。

    虽然说他萧林一生行事从来不向外人解释,但眼前的曼陀罗,显而易见还有大用,萧林自己魔改的一气化三清所发挥出来的效果,肯定和原版还是有些差别的,所以曼陀罗的重要性就在此处体现了出来。

    要想进入上古天宫,曼陀罗是唯一的可能。

    而在场诸人,除了曼陀罗之外,其他人脑子此时也转得飞快,曼陀罗是个女的,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是男是女完全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倒是眼前的这位前辈,显而易见和曼陀罗有些交情,既然如此,他们说不定也能够借着这份交情,好好的发挥一下。

    六位大势力之主之中,有这种想法的不在少数,而玄天殿主和幽冥宫主,这时候已经开始和曼陀罗套近乎了。

    所说的那一套无非就是他们的势力比邻多年,如此也是好邻居之类的。

    这话说出来,实在是不怎么要脸面的,不过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也顾不得这些了。

    萧林站在一旁,冷眼瞧着他们这些先前还剑拔弩张的人一瞬间就忽然亲热起来,不由得摇了摇头。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原著之中,除了神阁之主,因为大狩猎战而战死之外,剩下的这几位,最终都投到了牧尘的麾下。

    识时务者为俊杰虽然不假,可是这俊杰和俊杰之间还是有差距的。

    大主宰的剧情里,这些人之所以能够加入牧尘的牧府,是因为他们实力本身不错,牧尘也对他们有需要,可是萧林却没有如此需求。

    北界这个地方,有一个超级势力就足够了,至于这些人……活着也是浪费空气,干脆都杀了算了。

    六大势力之主正在和曼陀罗攀附交情,谁都没有注意到,

    在他们的头顶上,一朵朵小花忽然间生长出来,瞬息之间便绽放开来。

    在这六朵花绽放的时候,他们这些人,这好像被吸干了营养的泥土一般,彻底风化成沙,微风一拂,便削落在了天地之间。

    这几位在天罗大陆也算是有些名气的“强者”,就在无声无息之间,悄然死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33513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