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龙凤天

    萧家传承核心是阵法,甚至有可能是传承自大千世界的,这份传承在数万年前就已经到了萧家手中,虽然在斗气大陆演变了不少新东西出来,可是多少还能看见些过去的影子。

    “构建阵法是有路数的。”

    三清都是萧林分化而出,自然有着传承记忆,萧族的阵法想要学习不算困难,但想要精通却实在需要天赋。

    即便是三清之中最为精通阵法的上清天尊,在天赋上也比不过萧鼎,不过萧林总是有自己的法子,好歹也有一个世界作为支撑,就算玉清天小了点儿,但终究也不是普通地至尊能够相比的。

    位面之胎给萧林带来的好处,绝大多数都是隐性的提升,比如在天赋上和领悟能力上的提高,许多时候,人看不懂一样东西,并不是实力不够,而是视角不够高。

    位面之胎的视角,算是大型宇宙之中最强的视角了,除了所谓的苍穹榜之外,恐怕没有什么东西能和位面之胎相提并论,

    而和萧帝不一样的是,当年的萧帝只是掌握了位面之胎,并没有彻底化身成位面之胎本身,所以如今的萧林只会比当年的萧帝更强。

    “虽然实力上也强的有限,可是搞这些歪门邪道的方法,的确是要容易太多了。”

    萧林总觉得自己似乎把天赋点错了位置,实力和战斗天赋不怎么样,可是这挖门盗洞穿梭阵法的手段,却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咱们既然分为了三个,那当然是应该各有所长的,我和上清,一个擅长进攻,一个擅长防守,剩下你自然是应该补充上我们两个不足的地方,自然也就剩这些了。”

    其实方法的好坏,大多是看怎么形容的,说的难听一点,他们这是上不得台面,但是若是往好听的方向说,他们就是神出鬼没的绝世强者。

    “只不过,如此强大的灵阵摆在这里,恐怕会对我们进入秘境,造成一些影响。”

    “这倒不难,这一道远古阵法的确强大,只不过随着岁月流逝,力量已经被磨灭太多了,我们只要稍加小心,再通过对阵法的了解去反制,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三人各自持着法宝化作微弱的清风进入阵法,果然并没有被阵法所检测出来。

    “到地方是到地方了,但要如何去寻找秘境的入口呢?如今秘境没有开启,即便是你我,想要寻找起来也要费一番功夫。”

    虽然说他们如今并不缺少时间,可是谁也不会觉得自己的时间不宝贵,可以随意浪费,多一份修炼的时间,就早日能够达到更强的境界,

    紧迫感毕竟摆在面前,虽然大千世界之内能够威胁到他们的并不太多,但他们迟早会碰上域外邪族的人,许多事情自然要早做准备。

    “这倒不难,我们眼前的这座古城之中,可是有一个实力不错的势力,我们想要的消息,那儿都有。”

    龙凤天开启,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次数多起来,自然早就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产业链,尤其是在这龙凤古城之中,绝大多数的收益,几乎都是由龙凤天开启那段时间带来的。

    轻易不开张,开张就能吃好多年。

    而龙凤阁更是这些势力之中的佼佼者,多年以来,他们始终待在这个地方不肯出去,虽然看起来有些没出息,可是这种做法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带来了安全。

    三人走过不算喧闹的古城长街,很快来到了古城北面,在他们的眼前,一座金黄色的楼阁,静静伫立着。

    这座楼阁造型别致,雕梁画柱龙凤浮动,隐约之间,甚至真的有一股属于龙凤的威压蔓延开来,显然,这便是这座楼阁的底蕴了。

    “这个势力存在的时间极为久远,

    他们多年以来一直守在这座城市之中,算是守着龙凤天过日子,因此不在外面扩展疆域,也就没什么敌人,自然了,也有他们实力不错的缘故。”

    如果不是真的有实力,也不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占据这么长时间。

    龙凤阁的人所修炼的功法,便来自于龙凤天之内,所以他们能够感应到龙凤天开启时的变化,

    堪比天至尊强者的陨落之地,自然不会像寻常地方那么平静,

    尤其是龙凤死去之后,力量仍处在争斗之中,这种事情对于周围环境的塑造和改变,自然是不能小看的。

    “这次出来要是把美杜莎带出来就好了,吞天蟒族在空间上的天赋,要远胜于我,尤其是在这种寻宝的事情上,他们能够直接开辟出空间通道来的。”

    毕竟吞天蟒族修炼到至高境界,一口下去就能够将空间彻底吞噬,只要美杜莎实力足够,直接将龙凤天秘境所在的空间咬下一个缺口,他们也就能够进去了。

    只可惜,萧林还做不到这一点,他那个从玉清天之中取东西的法子,只能够带一些死物,或者是类似于死物的东西出来,想要摄取活人,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尤其是美杜莎实力强大,想要将她转移出来更是根本不可能做到。

    否则的话,天至尊自然都能够有这样的能力了,当年的保卫战也不至于输得那么惨。

    “现在说这个有什么意义?还是想想怎么找到龙凤天的位置比较重要。”

    上清天尊的掌心之中,生长出一株青莲来,这株青莲上头混沌之气弥漫,虽然说用来寻找特殊空间,有些大材小用,不过也的确有这方面的用处。

    “在这阵法之下,造化青莲能够发挥出来的作用比较小,我也只能够找出一个模糊的方向,而且准确的说,似乎我们头顶上的这片天空,便是咱们寻找的秘境所在。”

    龙凤天当然就在他们头顶上,只不过封闭的空间时常在空间乱流之中穿梭,看似在那个位置,实则在无尽遥远的距离之外。

    “想要做到这一点当然不难,龙凤阁之中既然有能够感应到龙凤天变化的功法,那就说明他们是和龙凤天有联系的,这座楼阁一直处于中立地位,咱们也没有必要动他们,

    只要他们尝试沟通龙凤天,那么必然后联系产生,以造化青莲的能力,捕捉到这种联系,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吗?”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想让龙凤阁无缘无故地沟通龙凤天也不大可能,不过萧林自有办法。

    于是这天晚上,月明星稀之下,一道荡漾的空间波动,忽然从黑夜之中浮现出来。

    似乎空间都在扭曲了,天地之间灵气的潮流开始朝着某一个点汇聚,然后再度消散。

    到了至尊的境界,对于外界环境变化的感应就十分敏锐了,只要龙凤阁之中有强者停留,自然能够感受到外界的灵力潮汐突然出现,至于这灵力潮汐是被人所催动的是龙凤天引起的,那就随便理解了。

    不过绝大多数的人,都会以为这是龙凤天产生的动静,毕竟龙凤古城多年以来,从来没有人为引起天地灵气潮汐的情况,

    不是因为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而是笼罩在古城上头的那座远古阵法,作用就是压制灵气潮汐的波动。

    有能力突破阵法限制的人,本身恐怕也已经达到了天至尊的境界,自然不会看得上龙凤天的东西,也不会有那么无聊。

    “谁也没有想到,我们居然会在这种时候突然出现,然后搞上这么一出,只为了让龙凤阁之中的人对秘境加以感应。”

    萧林的话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太清盘坐在虚空之中,灵气在他的身下幻化出一只虚无的牛,牧童则依靠在牛头边上小憩,手中还拎着一个永不熄灭的宫灯。

    把自家的坐骑和童儿具现出来,是因为太清提防着龙凤天之中的危险,到底是两位天至尊留下来的地方,恐怕不会那么容易让他们挖地三尺。

    至于上清,他正全神贯注地以造化青莲去寻找波动和联系,对于这件事情他倒是比较上心,

    毕竟秘境之中的东西,他能拿走不少。

    眼看着两道化身几乎把所有的事情都已经包揽了下来,萧林只得摇着手中的扇子,同时预备构建空间通道,等待他们的结果出现。

    今天的龙凤古城非常安静,大概是由于夜晚的缘故,加重了寂静的氛围,所以导致灵气潮汐的出现格外的引人注目。

    修行者往往很少睡觉,因为休息往往能够通过修炼来得到实现,天地灵气洗涤自身的时候,自然就是他们的力量回复的时候。

    而且在修炼的状态之下,也更能够感知到外界环境的变化,从而做出针对性的反应。

    而在龙凤阁中,实力最高的自然就是阁主了。

    龙凤阁这一代的阁主,是个年岁不大的年轻人,他刚刚继位承担大任,虽然势力稳固,可是,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终究还是有一些不足。

    所以他作出反应的时候,显而易见已经晚了。

    龙凤阁之中,当然不只有他一个阁主在,还有一些实力更强的长老,以及刚刚卸任的老阁主,他们能够感应到的要比新阁主多的多,所以在现任阁主感应到外面灵气涌动的时候,已经有老人运转功法开始联系龙凤天了。

    只不过龙凤天并不是真的出现,他们这样的联系终究是做无用功。

    也就是给萧林打白工。

    造化青莲算得上是一个小世界的核心演化,最擅长捕捉和灵魂有关的奇妙波动,尤其是在刚刚催化出来的灵力潮汐之中,出现这样的波动实在是有些不大正常。

    所以龙凤阁人们的行为,第一时间就被捕捉到了。

    虚空之中忽然出现了一朵看起来飘渺的莲花,瞬息之间扎根在灵气潮汐之中,道道清光在莲花之上盘旋周转,很快就朝着一个具体的方向飞了过去。

    “我们也走。”

    三道身影化作流光追上,没有了萧林的维持,灵气潮汐自然开始溃散,而在龙凤阁之中的人们,也都面露奇怪的神色。

    “不应该呀……按照道理来说,灵气潮汐既然出现,怎么会突然又消失了呢?真是怪事。”

    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摸着手中的罗盘暗自呢喃,对外面刚刚发生的事情,显然有些想不通。

    不过既然灵气潮汐溃散,自然就说明龙凤天并没有出现,那也就不必再做无用功了。

    老妇人刚想收拾东西继续修炼,门口挂着的一个风铃,忽然响了起来,一个清脆的声音从风铃之中传出,听起来像是个少年。

    “长老,阁主召集诸长老前往议事堂,商讨今夜事宜。”

    如此深夜,忽然着急众人前往,自然是有要事商谈,恐怕就是今天晚上这回事儿了。

    老妇人懒懒地站起身来,按照道理来说,她这把老骨头想不去的话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今天晚上的事情也的确怪异,龙凤天是龙凤阁存在的根基,的确值得详细商讨一番。

    “知道了,本座这就去。”

    ……

    虚空之中。

    萧林自然不知道,因为他的一番操作引发了龙凤阁的震动,当然,就算是知道,他也未必会在意。

    造化青莲仍旧在他们面前的虚空之中生长着,所谓步步生莲,如今虽然没有人挪动舞步,可是莲花还是朝着某一个方向在高速移动,而且伴随着花开花落,其间自然有股生生不息的造化流转之意。

    太清坐在青牛的背上,玲珑塔在三人头顶撑开,避免他们遭受虚空乱流的干扰,

    萧林坐在白鲸的背上,太极图悬在他的手中,正在撑开一个空间气泡,

    上清飞在最前,青萍剑被他握在手中,不时打出道道剑气,将三人周围的虚空能量波动切割开来,开辟出一个最便捷的通道。

    到底是由一人衍生出来的,三人分工合作,倒是默契无间。

    “快要到了。”

    上清是造化青莲的主人,所以对这个宝物的感应也最为直接,他能够明显的感觉到造化青莲的速度慢了下来,是因为它锁定的位置已经快要到了。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可以准备准备,进入龙凤天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3190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