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657 一帘幽梦

657 一帘幽梦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对于白若依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在自家门口看到传说之中的太上宫之人,更别说这个人还丰神俊朗,虽然是个中年人的样貌,但是成熟稳重的气质,不知道比那些小年轻高到哪里去了。

    只有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才会被毛都没长全的小棍子骗,活到她这个岁数,自然更加注重一个人的本质观感。

    更别说这个人还如此优秀,强大,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似乎就是为了这个男人而诞生的。

    “九天太清宫,原本和太上宫没有什么关系,准确地说,太上宫是不存在的,这只不过是一种境界的形容词。”

    不过一个时辰的功夫,萧林就已经搞到了自己想要的所有,白若依身为九天太清宫的执掌者,在这种时候也居然昏了头,真把萧林当成了神来看待。

    不过不管她在想些什么,对于萧林而言,这些都是有益无害的。

    人的脑补能力是一种奇妙的能力,任何事情,不管本质如何,一旦开始被脑补,那么都会朝着对始作俑者有利的方向发展,也就是俗称的自我攻略。

    不管萧林现在做什么,在白若依看来都是对的。

    于是萧林拿着太上感应诀初本在手中翻看的时候,白若依一直在和萧林请教修炼上的问题,也幸好萧林记忆之中留存着不少东西,否则的话还真应对不上来。

    世界和世界之间的差别,的确是太大了。

    当然,萧林说的东西基本上也都是事实。

    反正历史本来就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过往千余年之前的事情,发生的故事并不可能被详细的记录下来,那么自然是萧林说什么是什么。

    白若依本来也不知道什么是太上,在这方面,萧林是权威。

    “如果是一种境界的话,那么为什么是需要不断感悟的呢?”

    “那是因为共鸣。”

    萧林翻着书页,慵懒的说道:“所谓的太上,不过就是世界本身而已,

    生活在世界之中的人,通过修炼的方式和世界产生共鸣,从而得到翻山倒海的力量,这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

    和世界的共鸣,往往会让人得到很多好处,只不过许多人的路走偏了。

    和世界的共鸣,成为他们获取力量的一种方式,而这种心态,显然不能够成为一个能够感应到太上的人,

    太上感应诀之所以要求你们心思纯净,其实也是因为这个,要求你们心思纯净,不是要求你们禁欲,总之这里面的微妙差异,又怎么可能是一两句话能够说得清楚的呢?

    就算是你想要知道,也得慢慢自己体悟,我能够跟你说一句,但如果你自己想不明白的话,也是白搭。”

    他们两个人的交流其实并不频繁,虽然这个地方对于萧林来说很陌生,不过萧林从来擅长的,就是在陌生的环境中是自己宾至如归。

    而对于白若依来说,询问太多会显得自己贪得无厌,神的恩赐需要主动赐予不能被动索求,否则就会招致神的厌恶,好歹白若依也算是一个身居高位的人,虽然她对萧林表现出了极强的敬畏感,但这并不代表她迷失了自我。

    相反,属于大势力执掌者的那一部分理智并没有消失,而是竭尽所能地发挥着作用。

    ——萧林很强,身份很高,想要在这样的人的身上,获取足够多的利益,是需要动一点脑子的。

    萧林对于白若依偶尔表现出来的狡黠心知肚明,不过,这也正在他的预料之中,他本来就要将九天太清宫收为己有,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前给出去一点好处,也是值得的。

    所以他才会和白若依详细的讲解该如何通过手段去感应太上……不过白若依八成是没有这个机会的。

    天玄大陆的位面之胎是一个非常直接的存在,他的不喜欢那就是不喜欢,完全没有通过后天努力改变的可能性,白若依或许曾经是最受到天玄大陆位面之胎喜欢的那一个人,但是这种存在终究也是有时限的。

    “你的天赋不错,不过想要感应到太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机缘巧合,以及一些灵魂本质上的纯粹性,你的灵魂强度不错,但不够纯粹。

    或者说,在九天太清宫之中,很难找出几个灵魂足够纯粹的人。”

    当然了,萧林自己灵魂也不是很纯粹,但他总是另当别论的,谁让他身上具备着别人都不具备的特质呢?

    “还请大人赐教。”

    “你那个弟子不错,她的天赋很好性情也合适,最为重要的是,她身上天然带着一股淡定冷漠的气质,

    这种气质,最为受到太上的欢迎,大概是因为相似的缘故。”

    萧林随手将手中的书册扔回去,办法他已经看过了,自然牢记于心,不再需要通过一本书册的记忆。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你若是能够想明白这句话,那么你的境界或许还能在往上提一提,若是想不明白这句话,也别强求自己,到了你现在这个位置,在这个天玄大陆也算是不错的境界了,没有必要强行为了一件做不到的事情而伤了自己的根基。”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从半空悬浮的状态之中解放出来,朝着外面走去。

    白若依下意识地想把萧林留下来,毕竟萧林刚刚做了一回谜语人,许多东西都没有说清楚,现在就走,其实并不是一个好事。

    况且九天太清宫里头的人,包括许多长老,肯定也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他们都想知道这个突然出现在宗门之中的男人是谁,萧林如果走了的话,那么谁去给她解释这些事情呢?

    但白若依的挽留显然徒劳无功,萧林不想做的事情,没有谁能强迫他做,如果这里是大千世界,或许萧林还有所顾忌,但世界上没有如果。

    “不必刻意去寻找我,我不过是来看看故人留下的传承,仅此而已。”

    他的声音回荡在大殿之中,人却已经消失不见。

    而在他声音的末尾,有四句话悄然回荡,被白若依记在心中。

    “鸿蒙初判有声名,

    炼得先天聚五行。

    顶上三花朝北阙,

    胸中五气透南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27497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