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 白若依

    九天太清宫这个势力,是那种名声不小,实力不高的存在。

    这是天玄大陆的历史遗留问题,由于在东玄域这个地方,像这种等级的门派的确不是太多,况且东玄域本身也比较繁华——相对于其他三个地域而言,这个地方已经算是不错了。

    不过天玄大陆和斗气大陆本身就有着差距,而对于萧林来说,在这个地方完全没有他需要顾忌的人。

    就算是世界意志,现在也不怎么出来,只是通过力量的压制去排斥萧林,要说他真的敢做什么,这种情况反而是不存在的。

    毕竟萧林也不是个善茬,如果世界意志真的和萧林发生了冲突,那么吃亏的一定是天玄大陆。

    萧林的大本营,一直处在域外,虽然挂靠在天玄大陆的边缘,但位面裂缝的存在,天生就提供了便利,即便是世界意志想要排斥,也发挥不了太大的功能。

    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世界意志躲着不出来,萧林也没有对天玄大陆做什么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而且也没有透露任何来自域外的消息,经历了几次事之后,就算是世界意志,也自然而然地放松了对萧林的监管。

    异魔皇才是那个必须要时时刻刻盯着的存在。

    萧林有时候也在想,林动的成长历程之所以那样快,会不会是因为世界意志一直在背后捣鬼,所谓气运,本身就是世界意志的钟爱,一个人的成长速度越离谱,那么他就越会被称为天才。

    而所谓天才——不就是被世界钟爱的人吗?

    不过这些想法并没有在他脑子之中持续太久,因为就在他封锁了这片区域之后不太长的时间,九天太清宫的人总算是有了动静。

    一个身着宫装的中年美人,出现在了高空之上,这女人的容貌身姿倒也算是不错,虽然不能没有和美杜莎相提并论,不过放在寻常人中,也绝对是凤毛麟角一般的存在了。

    只不过她出现的时候,脸上满是戒备。

    她清楚地知道来者不可力敌,一个能够随手将这个空间封印的人,绝对是她现在抗衡不了的,不过正是因为萧林到这里之后,除了封锁空间之外什么都没干,所以她才有胆子出来看看。

    萧林甚至都没有隐藏自己的存在,他就光明正大地坐在虚空之上等着九天太清宫的人出来,对于他来说,这个宫里的人,是怎样都无所谓。

    他只要太上感应篇。

    白若依刚刚从宫中出来,就看到了在高空之中飘荡的身影。

    男人穿着一袭青衫,看起来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只不过看的时间越长,越让人觉得有不可控制的冲动。

    白若依的心中顿时波澜起伏。

    萧林原本站在天空之上,看着出现的白若依想要问话,却发现这个女人忽然停滞在了半空中,身体大幅度的起伏波动。

    虽然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也算是欣赏美景,不过现在的萧林,可没有这个心情。

    他往前迈了一步,空间距离缩短,一步便出现在了白若依的面前。

    然后,白若依扑通一声,跪倒在了半空之中。

    “嗯?”

    萧林信手一抬,把人抬了起来,有些疑惑的哼了一声。

    “大人……您是太上宫的人吗?”

    白若依心跳得非常快,萧林的身上那股令人难以抵御的气息,虽然有些不同,但是却让她心中是愈发坚定。

    萧林闻听此言自然觉得有些奇怪,毕竟许多记忆早就已经随着时间而模糊了起来,这时候慢慢回想,那一段故事中的记忆才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九天太清宫之中,有资格的继承宫主之位的人们,每一个人在修炼的时候都会修炼太上感应诀,

    虽然这种修炼没什么用处,大多数人究其一生也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有什么进展,不过这种修炼是强制性的。

    而作为九天太清宫主,白若依更加清楚一个隐秘的故事。

    自从第一代宫主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并且让这个道统流传下来时,便有一件历代宫主之间口口相传之事。

    九天太清宫在极为遥远的远古时,有另外一个称谓。

    太上宫。

    太上宫之中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当年勉强接触到位面之胎的符祖,而太上感应诀,自然也是当年符祖留下来的东西。

    用这个手段,能够最便捷的沟通位面之胎。

    而这件事情,萧林也是知道的。

    他之所以要直接来这里,想要从九天太清宫将太上感应诀取走,就是因为这一篇所谓的武学,其实来自于大千世界。

    当年符祖寻找到天玄大陆的时候,身上就携带着这个灵决,这东西没有别的用处,只不过是用来寻找位面之胎所在的,

    后来发生的事情,已经不必再多加赘述,天玄大陆爆发了存亡之战,人族和魔族之间的战争持续到如今还没有结束,至于太上感应诀……自然也没有什么人在乎。

    他原本以为这件事情应该很好做,甚至都做好了武力胁迫的准备,结果他还没有动手,白若依就已经对他五体投地了。

    这虽然是误会,不过也倒不算太离谱。

    毕竟,太上感应诀寻找的是位面之胎,而萧林本身也是位面之胎……只不过不是这个世界的罢了。

    白若依现在的状态,在萧林看来的确有些奇怪,甚至显得有些狂热。

    “你在我身边的时候,难道只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吗?”

    白若依脸色潮红,显然有些害羞,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个轮回境的高手。

    “大人请恕罪,太上感应诀本身就是为了寻找太上而生,在感应到太上的气息之后,自然会有些不妥当,不过适应了就会好的。”

    白若依对这种状况倒是并不陌生,她第一次感应到太上的气息的时候,就曾经出现过这样的状态,只不过后来她再也没有感应到太上过,所以很多年没有类似的体验了。

    这一次萧林的出现,让她找回了当年的感觉的同时,心中的信仰似乎也得到了某种印证。

    对于一个信徒来说,没有什么比这种情况,更令人激动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2739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