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 还愿

    不过天墓之魂弄得动静这么浩大,萧林也还是操控自己的灵魂之力朝着他微微一顶,表示了自己的“尊敬”。

    说起来,那灵魂波动虽然看着强得可怕,但实际接触之后却也就那样,而且还有一种斑驳杂乱的感觉,想来应该是因为吞噬了太多的灵魂残印的缘故。

    贪心不足蛇吞象,吃太多,也未必是件好事。

    灰蒙蒙的虚空之中,无形的灵魂波动飞快地凝聚,片刻之后空间蠕动,一张万丈庞大的巨脸从那虚无之中出现在天空上,巨脸上布满着冷漠诡异之色,看起来就不像是什么正经的东西。

    “这便是你的本相么?”

    望着天空之中出现的巨大脸庞,萧林的眉头微微皱着。

    这东西……果然不出他所料。

    “我记得你,你是之前把萧玄接走的那个人……是他的后辈对吧?

    我和萧玄之间都是素来井水不犯河水的,你这晚辈后生,居然也敢打扰我的平静?”

    “……”

    这话让人怎么接呢?

    萧林看着这个没有任何情感波动,却偏偏让人觉得不爽的脸,忽然之间冷笑了起来。

    “我该说你什么好呢?妄自尊大,目不识珠?”

    萧林从地面上浮了起来,浮在半空之后,他也算是和天墓之魂保持了相当的高度。

    “我今天既然针对你而来,自然是没对你安什么好心,而且你应该不会认为,我都已经弄了这么大的动静,把你引出来,之后我会悄然离去,默不作声吧?

    况且你的诞生,本身就是一种诡异的错误,当年构建天墓的那位斗帝强者,却也没有想到,放在天墓之中,用特殊能量来磨灭消化的魔气,居然会在漫长的时间之中催化出你这种诡异的东西来。”

    这话说完之后,天墓之魂的脸上并没有任何波动,似乎对于萧林口中的魔气,没有任何认知。

    这倒是让萧林有一瞬间产生了点误会,不过很快他就回想起来,魔气这种东西,本质上也不过是种能量罢了。

    并没有自我传承的记忆。

    当然也没有任何情感,只剩下了扭曲而诡异的本质。

    就好像天墓之魂反驳他的话:

    ——他是顺着那斗帝强者的意思而诞生的守护者,生来就是负责掌管这片空间的,所以他吸收这些强者的灵魂,本来也是应该的事情。

    “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萧林的声音淡定自然,不仅在天墓之魂的耳边回响,同样也落在这边空间的其他能量体身边。

    “最开始天墓的存在,是为了消磨掉魔气本身,毕竟那种东西感染力强,又十分难以去除,必须使用这种办法才能够将它慢慢地打磨掉,

    而那个时候,不管是哪位斗帝强者都摸不清楚应该如何去除那东西,所以只能各展所长,群策群力。

    你也只不过是当年的遗留之一罢了,不过现在看起来,虽然你是失败的产物,但那位斗帝前辈也不算是失败的。

    最起码魔气已经被消磨掉了,只剩下了你这么个诡异的东西,存在于天墓之中,而且被侵染的程度也并不深刻,想来应该是魔气太差的缘故。”

    “你少在那儿放屁!

    天墓就是我,我就是天墓,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你说的这些事情,

    既然你是为了挑事而来,那我就不客气了!

    既然你执意找死,那我便成全你!”

    天墓之魂暴怒之下,巨脸顿时涌动起来,巨嘴之中猛然喷出一道庞大无比的灵魂风暴,风暴宛如尖锥一般,狠狠地对着萧林暴射而去。

    然而仅仅是这种程度,当然不能发挥什么作用。

    面对着天墓之魂的攻击,萧林仅仅只是稍稍地动了动,便彻底错开了攻击,让那些灵魂风暴落在了虚无之处。

    其实他不走开也没有什么问题,这种程度的攻击,落在他的身上也只会被吞噬,但是他这一次到这里来,并不是为了吞噬天墓的能量,而是为了把这些能量聚集起来留待后用。

    “被魔气侵染的你,就算是吸收了这么多人的残魂,凝聚出来了所谓属于你自己的灵魂,也终究不是回事。

    而且还玷污了当年那位斗帝的本意,他原本是想着以你为核心,去磨灭魔气本身,却不曾想,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以你能够发挥出来的手段,显而易见,是不可能伤到现在的我的,更何况你从来没有掌握过真正强大的力量。”

    在天墓之中,的确是有着一道非常强大的法则存在的,正是因为这道法则的存在,所以才让天墓拥有着将灵魂转化为能量体的能力,而在转化的过程之中,大量的灵魂本源被天墓所吸收,这些东西用以压制和磨灭魔气。

    天墓之中的那道法则,则是更加离谱的东西,这道法则让每一个进入到天墓的人都受到天墓的调控,从而让他们的实力或多或少的得到了一些削弱。

    不是说他们的实力本身削弱,而是他们发挥出来的力量,在外界表现上,会变得弱小许多。

    毕竟,天墓之中本身留存的能量体们,实力也就那样。

    如果天墓之魂掌握了这套法则,那么在一开始的时候,他就能够通过这个法则的力量,去削弱萧林表现出来的力量,从而让萧林发挥出来的攻击,不能够对他造成太多的伤害。

    说到底,这个地方也是他的主场,当年的那个创造者毕竟也是斗帝的境界,总不可能连这种问题都考虑不到。

    只可惜,天墓之魂显然没有这个本事。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在这片空间之中死去然后又转化为能量体的所有人,都算得上是斗气大陆的英雄之一,但这些人里面显然不包括你,你只不过是一个失败的垃圾处理器罢了。”

    萧林的手落下,一道庞大的阵法从他的手中勾勒出来,然后牵连出一个更大的阵法。

    一开始他用法力弥漫整个天墓空间的时候,炼天古阵就被他布置下来了。

    “有这个东西的存在,你是不可能抵抗我的,如果你没有自我意识,说不定我还奈何不了你,只可惜,世界上没有如果。

    把你的灵魂本源交给我吧,也算是成全了当年那位斗帝的心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26260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