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624 陀舍古帝的墓

624 陀舍古帝的墓

    斗帝空间也不完全是空荡的。

    萧林一路飞来,也看到许多奇景,这片空间就像是一处平静的大海,他乘着白鲸在海洋之中遨游,朝着一处目标前行。

    只不过这些景象,或许永远也不会被人所注意。

    任何人到这片空间之中来,大概为的也只有最终的传承而已,或许这些东西,就像陀舍古帝本身一样孤独。

    不过萧林很快把自己的视线从这些东西上收回来,因为随着白鲸的飞掠,在这片辽阔无尽的陆地之上,他们已经走了很漫长的一段距离,而那个竖立在荒原之上的石殿,也已经出现在了他的眼中。

    石殿寂静的矗立在辽阔无尽的平原之上,一股古老的气息悄悄荡漾而开,在天地间回荡着。

    在石殿之前,有着一片巨大无比的广场,在广场的两侧,耸立着一根根足有数千丈庞大的擎天之柱,一股巍峨磅礴的气势,扑面而来。

    这里就是异火广场了。

    最先出现的,自然是排名最后的玄黄炎,虽然这东西很弱,甚至空有异火之形,不过用做食物也是很不错的。

    萧林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主要也是因为,在他的身边,海心焰化作的白鲸正在拿短短的圆圆的嘴喙,不断的碰触他的脸颊。

    “好了好了,你去吃吧,吃吧。”

    虽然现在已经有了灵智,但是海心焰所化作的白鲸似乎也只有三四岁小孩智慧的样子,活泼好动的很。

    反正这些东西放在这也没有用,让小白吃了也是个好用处。

    而且,萧林也想看看,小白把这些异火都吞了,里面的那个丹药化形的家伙会不会出来?

    而且小白吃东西的时候,萧林也没有闲着。

    天地能量回应着他的呼唤,在这片空间之中散布开来,互相之间交接勾勒形成连接,逐渐勾勒出一个虚幻的阵法来。

    炼天古阵,被他再现于此。

    而即便是如此大的动静,似乎也没有惊扰到帝品雏丹的存在。

    “怎么会这样?”

    萧林仔细打量了一下周围,很快就发现了异常之处。

    在异火广场道路的尽头,有一片浓郁至极的雾气。

    这处空间之中,其实到处都弥漫着这样的雾气,只不过此处的雾气尤为浓郁,甚至就连意识都被隔绝了,显然这地方的雾气有所奇怪之处。

    想要破除这些雾气,似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帝品雏丹被这些雾气所笼罩,或许不知道外面的动静。

    所以应该也发现不了,他布置练天古阵的动作。

    这座古老的阵法布置起来,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动静,当然这种情况发生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能量消耗以及灵魂消耗,不过这对于萧林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

    直接A上去就行了,反正他有位面之胎作为靠山,能量消耗和灵魂消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人生,就是如此的朴实无华。

    不过……萧林对于帝丹雏形一点想法都没有,现在这个时候,他的手里面并没有陀舍古帝玉,也不能够将这枚已经有着自己智慧的丹药化为己有,但是他完全可以和这枚丹药沟通一下。

    反正他杀不了丹药,那一枚丹药也杀不了他,既然注定了是平局,那不如谈一谈合作。

    其实他也很想知道,这枚丹药到底是什么想法。

    炼天古阵的布置很快就完成了,而与此同时,小白的进食也逐渐到了尾声。

    倒不是他吃饱了,异火的胃口永远没有终止,主要是这里已经没有异火可以供他食用了。

    这些空有其形的火焰,在失去了本源之后,就算是作为食物,也稍微有些不够格呢。

    原本这些东西应该可以成为现在萧炎的补品,不过萧炎已经获得了净莲妖火,这些东西也就没有用了。

    “不过……净莲妖火,和虚无吞炎都能够再度恢复灵智和本源,这些异火为什么不行呢?”

    萧林打算把这个问题暂且停一停,等一会儿问问那个丹药——如果他们能够保持和平交流的话。

    “这些雾气你能不能吃,小白?”

    漂浮在半空的白鲸上扬了一下身子看了看半空之中浓郁的雾气,随即摇了摇头。

    他和萧林心智相通,所以他的想法其实能够直接出现在萧林的灵魂里。

    这些雾气本质上也是一种天地能量,但就好像是海水的存在并不能够成为鲸鱼的食物一样,这些雾气也不能够被他所吞食。

    只能够被驱散。

    “……”

    毫不意外的一个答案。

    萧林还是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海心焰终究不是虚无吞炎,能够吞噬的东西终究是有限的。

    所以这件事情还得靠自己。

    “大风起兮……云飞扬。”

    平淡的声音在这片空间之中缓慢的响起,缓慢的落下,而和这缓慢毫无相关之处的,是凭空而起的狂大风暴。

    暴虐的狂风过境,充斥在广场之上的迷雾,也在这一时间被卷进巨大的风暴之中,然后转眼带走。

    迷雾之下,并没有标志着异火榜第一的立柱,而是一尊千丈庞大的石像,而石像的容貌,正是陀舍古帝的容貌。

    萧林微微仰着头,将目光锁定在石像的肩膀之上,那里站立着一个人。

    而在萧林看去的时候,那人似乎是刚刚从睡梦之中醒过来,略带疑惑地注视着下方,正好与抬头望去的萧林对上。

    “你的身上有熟悉的气味……此处遗迹尚未开启,年轻人,你不该出现在这里。”

    这枚丹药并没有开启战斗的想法,显而易见,他清楚这里的所有规则,而且也善于利用这些规则来为自己谋取好处。

    首先是伪装。

    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绝世强者,说不定可以跟着这个闯入者一起出去,尤其是在他感知到萧林的力量并没有那么强大之后,这件事情显然是可以成为一件可以实现的事情的。

    倒是萧林非常清楚他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身为丹药,想要伪装成陀舍古帝,其实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如果是不懂行的人,或许也就被他骗过去了。

    但是萧林不会。

    “未曾开启的遗迹,我出现在这里很正常。”

    萧林的脸上,和他融为一体的面具勾起一个微笑。

    “毕竟,我是一个盗墓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25370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