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621 云韵的选择

621 云韵的选择

    很多时候,一件事情的走向,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最起码现在这个情况,就让萧林没有想到。

    他曾经构想过很多种可能,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如此的轻松,就像是在玩一场游戏,而且这场游戏的守护者,还是自己家人。

    净莲妖圣的遗产获得的有些太过轻松了,虽然是一件好事儿,但这种情况的发生总会让人觉得有些恍惚。

    “不过既然已经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也就可以了,说起来还是这小子命好,净莲妖圣亲手留下来的封印,显然是最适合他身体的。”

    毕竟人家的修为境界摆在那。

    除非萧玄动手,否则谁也不敢说自己能比净莲妖圣更好。

    “就是不知道这小子什么时候能醒过来,他该不会是要在这种情况之下突破到斗圣吧?”

    “自然不会。”

    萧晨摇了摇头:“他现在的状态,只不过是因为被打晕的时候受伤过重,所以一时没缓过来罢了。”

    “……”

    这件事情,那就只能怪萧林了。

    毕竟动手是他动的手。

    不过现在萧林正在消化妖圣留给他的记忆,虽然在磨灭了净莲妖火之后,有些不再像之前一般力量庞大,但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显然有极好地模仿的作用。

    所以他打算趁着这个时候好好学一下,反正现在萧炎也还没有醒过来,在这里待一段时间也是好的。

    不过待了一段时间之后,萧炎仍旧没有醒来的迹象,萧林都已经从学习状态之中清醒过来了,他还在沉睡。

    “按照道理来说,就算是被打晕了也不应该睡这么久,”

    萧林仔细检查了一下萧炎的身体,也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的地方,里面外面都好,就连刚刚被封印进去的妖火本源,也在新的居住之处住得很好。

    “或许是因为这个空间的原因,可能是这小子体内的功法现在正在发生什么变化?”

    药尘一直盯着,倒是知道些可能,不过其实到了这个时候,除了等待也没有别的办法。

    “也罢,先走吧,我们先从这里出去再说,或许回去之后,应该会有些变化。”

    萧炎的实力提升的太快了,其实这不是一件好事。

    从妖火空间之中出来,这片空间就再次恢复了平静,连一丝一毫力量都没有遗漏出来,不过失去了妖火本源,这片空间能维持多久,倒也还是两说。

    “不过这个地方还能存留多少时间和咱们也没多大关系,一千年才开一次的地方,就算是不开,外界也不会有什么觉得不妥的地方。”

    这种事情本来就是看缘分的,现在这时候更重要的是抓紧时间让萧炎醒过来,而且现在的状态,也没办法把萧炎送回丹塔去。

    否则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

    “好在这小子出来的时候应该也安排好了一切,我们先回玉清天再说。”

    在路上倒是没听到什么消息,不过等他们回到玉清天之后,外头的消息便到了他们的耳中。

    这件事情和萧晨没有关系,萧玄等人对于萧晨的回归,既意外又惊喜,一个人等聚在一块儿,反而是萧林不得安生。

    “也罢,谁让我是劳碌命呢。”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身在其位,有些事情是免不了的。

    外头的动荡,其实正在萧林的预料之中。

    石族的消失,终于引发了一段波澜。

    连带着灵族莫名其妙的消失,和萧家被连根拔起的旧事,远古八族已除了三个,剩下的人自然也能够感受得到在暗潮涌动之中的恶意。

    只不过此次倒是没有多少人怀疑是古族做的事情,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古族的动向都在众人眼中,并没有什么大动作。

    想要动手吞掉两个大族,本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

    除了魂族之外,其他的远古种族之间都各有勾连,大家彼此都埋了些探子在彼此的家族之中,唯一不在众人视线之内的,便只有魂族了。

    而最近这段时间,中州上的风向也并不怎么好,对抗魂殿已经成了一种政治正确的事,就连天冥宗这种事都开始在对抗魂殿的事情上插手了。

    别管他们做的是多是少,但既然做了,态度也就表明了。

    “这件事情不必着急,先让消息飞一会儿,此事各族都有不便之处,咱们做什么都多余,

    与其麻烦那么多,不如干脆把事情做得直接一点,若是不能一下子把魂族变成众矢之的,也得牵住他们的心思。

    否则的话,咱们接下来的日子可就不安生了。”

    萧鼎点头记下,接着又道:“有件事情爷爷可能会想听一听,媚儿传回消息来,最近这段时间,萧厉和云韵走得很近。”

    事到如今,萧族在外面的人已经不多,大多都是从斗气大陆招收的人,只不过是为他们所用而已。

    而真正重要的人,也只剩下了萧厉和萧媚两个,他们两个一时半会儿是不能回来的,萧媚其实也无所谓,主要是萧厉。

    他和云韵的事情,萧林不是不知道的,只不过从来没有在意过罢了,萧厉已经不是一个年轻的孩子了,多年历练过来之后,他已经有独当一面的力量,既然已经不是小孩子,那自然也就能够决定人生如何行走。

    就算是身为爷爷,也不能够什么事都管的。

    “这件事情……且随他。不过你还是要派人告诉他一声,如果他不想要和我们一起走的话,留在斗气大陆也不是不行。”

    玉清天现在是被排斥的状态,这种排斥的力量大到一定程度之后,整个世界都会被驱逐出斗气大陆,萧林就算再怎么强大,也只能够选择一头出来,不可能两者兼顾。

    所以是否留下,完全看他们自己的选择。

    萧炎选择留下是为了自己的路,他的斗帝之路几乎是注定了的,萧林也给他掰开揉碎讲过,所以他做出选择自然也很正常。

    倒是萧厉……他的想法其实不重要,反而是云韵的选择让萧林有些看不透了。

    弑宗灭族对她来说难道不是不可磨灭的仇恨吗?

    她当年都敢对自己动手,现在怎么反而接受萧厉了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25240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