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妖圣啊

    在斗气大陆之上,论起阵法的威力来,当然是萧族曾经掌握的那个能够切割大陆的阵法最为强大,但是切割的效果有些过于好了,就算是最不妥当的利用,威力要超出寻常阵法太多。

    偏偏萧林并不是一个擅长学习阵法的人,他虽然和药尘那么说,但实际上他学习阵法的天赋,远远比不上萧鼎。

    所以,在阵法的选择上,就要格外别出心裁一些。

    炼天古阵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成长性很高,威力也不俗,最重要的是可控。

    而且现在净莲妖圣的残魂还在,这个老牌强者复活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求教一番阵法的原理,想来也不是什么难事。

    毕竟见面三分情。

    萧晨的恢复是稳定在萧林的掌控之中的,从萧晨的身体之中抽离妖火力量的同时,萧林也在给这位萧家先祖加入新的记忆。

    毕竟萧族经历了太多事情,解释起来多有不便之处,而且现在萧玄等人的身份和存在问题,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够解释清楚,直接灌输记忆,是最好的办法了。

    过了好一阵子,萧林等人也没有等到后续的攻击,就像是净莲妖火压根没有发现他们一样,但这当然不可能。

    这空间的寂静,让人心慌。

    净莲妖火在这个世界上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了,他当年从斗帝空间之中跑出来,虽然失去了记忆,可是灵智尚存,性格是没有任何变化的,后来被净莲妖圣收服,磨了那么多年的性子,最终也还是没有调教回来。

    否则的话也不至于要设下这么一座阵法封印着它了。

    而净莲妖火本质上也是个阴险的存在,俗话说,老而不死是为贼,

    净莲妖火不是一个活在自我的世界里面的存在,他是从人类的世界里面逃离出来的灵,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显然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这么多年以来闯入这个空间的人数不胜数,就连萧晨都被困在这里,更别提别人了。

    能够掌握好梦魇天雾,基本上也就说明,净莲妖火在玩弄人心这件事情上,已经到了一个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谁知道他又在暗中琢磨着什么呢?

    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算是他真的打什么鬼主意,萧林也有自信能够把这件事情处理好。

    而且现在这样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至少萧晨已经在慢慢恢复了,而萧炎也逐渐清醒过来,既然妖火给了空间和时间,那么他们不趁着这个时机积蓄一些力量,自然有些不太尊重妖火了。

    这样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太长,净莲妖圣留下来的遗产,本身只不过是一个钥匙罢了,融合的时间不会太长,也不会太麻烦,至于萧晨……想让他理解现在发生的这些的确有点难,不过该给的记忆萧林都给了。

    萧晨当年是萧家的天才人物,他不是一个傻子,自然分得清楚轻重缓急。

    现在这个时候,该做什么事情,难道不是明摆着的吗?

    萧林眼看着萧晨的视线逐渐清明起来,嘴角也流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容。

    身为萧族族长,自然是家族力量越强他越高兴,而且血脉连结总是要比别的东西强很多,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份,只要有这一层血脉关系在,就很容易亲近起来。

    “可你现在的力量……完全不是净莲妖火的对手。”

    萧晨缓缓抬起头来,眼前的这个后辈实在是让他非常意外,自从他进入到这里之后,外面发生的事情就很难传入他的耳中了,这些年在妖火空间之中苦苦挣扎,虽然的确是提升了一些力量,但是耗费的,也绝对不少。

    孰轻孰重,这里面的微妙差异也只有他自己才能理会,如鱼饮水,冷暖自知而已。

    但他既然是萧家的先祖,自然也不能够放任后辈随意做事。

    “我当然知道,只不过事已至此,总要去尝试尝试,事情没到最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萧林并不多说,谁知道在这片空间里面,会不会有来自于净莲妖火的耳目呢?

    又或者他们周围的这一片火海,本身就是净莲妖火的一部分。

    “我知道你很强……身上有诸多奇遇,萧族能够再出一些你这样的一个人是我族之幸,正因如此,我才不希望你去找净莲妖火。”

    萧晨虽然有些鲁莽,但却实在是一个粗中有细的人,他并不傻,净莲妖火的存在,让他在这片空间之中困了这么多年,难道他就一点恨意都没有吗?

    他当然有,但是技不如人,也只能作罢。

    萧林能够帮助他从净莲妖火的控制里面脱离出来,这当然是件好事,也侧面验证了萧林的能力,可是净莲妖火毕竟是这天地间最顶尖的那一批天地奇物了。

    “也罢,我带你们去找净莲妖火,他现在仍旧处在封印的压制之下,或许实力会弱一些,如果操作得当,我们或许会有机会来收服他。”

    萧晨自言自语,然后转身带着其余三人朝着空间深处而去。

    他在这里呆了这么多年,到底也还是熟悉这个地方的,净莲妖火选择将他炼制成火奴,却迟迟没能成功,但是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净莲妖火的绝对力量。

    斗圣这个境界的实力差距,实在是有些大得太离谱了。

    有着萧晨的带领,他们这一路上并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当然,阻拦也是没有意义的,

    妖火空间之中,没有能够比萧晨更强的人了,除非净莲妖火能够离开他的所在,否则萧林一行人的脚步是不会被拦住的。

    如果注定要遭遇,那守株待兔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你真的有信心吗?”

    到了这个地步,药尘其实还是有些没底,毕竟净莲妖火的实力据说堪比六星斗圣,而他就算完全炼化了果子的力量,也只能够达到四星斗圣而已,其中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我敢来自然是有把握的,

    毕竟我们手里拿着的,是那一位当年留下的东西。”

    萧林压着嗓子说道:

    “就算是当年,净莲妖火的反噬,也只敢在他突破斗帝失败之后开始,

    那,可是净莲妖圣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24791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