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473 信仰之名【求订阅】

473 信仰之名【求订阅】

    “就还是让他像之前一样在外面呆着吧,

    现在也没有什么需要让他做的事情。

    他的血统就算提上来了,发挥出来的力量还是太小,

    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在吞噬一块冰河碎片,可是那块冰河碎片现在在冰河谷,现如今我们也不能够在中州发动战争,只能够慢慢来。”

    对于寒池的安排,其实萧林心中早已有数。

    寒池在萧家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帮了不少忙,虽然说当时也是利益相关,但是后来的种种总是有恩情在。

    大家本来也知根知底的。

    如果寒池的实力能够提升得更高一点,对于萧家来说也是好事。

    “冰河谷实力不算太强,只不过他们仰仗着手中的那一块碎片,所以才能够和外面的人相抗衡,

    但是也是有限制的,他们不能够出了平原,否则就无法借助冰河碎片的力量。

    而且以咱们现在的力量,覆灭掉一个冰河谷,也是绰绰有余的事情。”

    甚至用不着别人,药尘自己过去,冰河谷都能够被清理掉。

    只是中州的势力,向来盘根错节,远远不止明面上的一塔一殿,二宗三谷四方阁那么简单。

    “这件事情等寒池醒了之后再说,也听听他的意思,不过有能够更上一层楼的机会,他应该是不会拒绝。”

    两个人说着进了天门秘境,经过多年时间演变,天门秘境也逐渐发生了许多变化。

    其中最为重要的变化就是秘境之中的山河出现了具体的形象,按照萧玄的说法,这是在模拟天墓的转化。

    当年天墓也是经历过这样的场景的,只不过后来随着魂体越来越多导致死气沉沉,而且天墓之魂的存在,也逐渐导致天墓自我封锁。

    远不如萧家的天门秘境一样可以随意进出。

    怎么说呢?

    好坏相依吧。

    天墓的灵魂体存在于其中,是可以被当成能量印记剥夺的,但是萧家的天门秘境没有这个功能,

    说的更加直白一点,这里的功能,只类似于家族祖坟和祠堂之类的,负责给各位老祖宗提供一个死后的容身之所。

    “这里越来越有一个小世界的样子了,我看着紫妍她们古龙一族龙岛的那边空间,状态也就和这里差不多,只是天门秘境之中没有人造的太阳。

    若是再加上日月星辰,这里就和小世界没什么区别了。”

    药尘感慨了两句,倒也没有耽搁前往萧玄所居之地的速度。

    萧玄的居所在整个天门秘境的最高处,在空间角度上来说,既然划分出了层次,自然也可以划分的更加详细。

    现在的天门只有三层,但是每一层都划分出了不同的区域。

    因为用途不同,所以数量也不一样。

    他们到的时候,萧玄一反常态的没有在下棋,而是和萧鼎正在地上画着什么。

    “玄祖正在忙什么?”

    萧林先声夺人,直接问道。

    “没什么,正在教导萧鼎如何绘制阵法?

    你不是在外面忙吗,怎么突然来我这儿了?”

    “外面的事情基本上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只是有一件事情孙儿实在摸不着头脑,所以来请教一下玄祖。”

    萧鼎这个时候适时地站起身,轻声说道:“既然玄祖和爷爷有事要说,那么孙儿就暂且退下了。”

    他先是朝萧玄行了礼,然后又跟萧林和药尘行了礼,随即走入了迷雾之中。

    “这孩子总是这样礼数周全,看着就让人舒心。”

    药尘随口赞扬了一句,自己又跟萧玄行了礼,然后被萧林拉着,在萧玄的茶桌边上坐了下来。

    “这件事情还需要玄祖和兄长帮我拿个主意,

    我打算在自家势力范围之内,创造出一位信仰来,以此去收揽那些民众的心,

    好让他们顺利地和我们一起进入到小世界之中,不闹事,但是这件事情说着容易,做起来难,

    我现在也是没什么头绪的,所以还希望兄长和玄祖帮忙,想一个好一点的办法。”

    萧玄其实也没什么好办法。

    他从来也没有做过这些事情,当年的萧族族人,也用不着去控制什么心思,能够活成什么样子,全凭自己。

    萧族的族纹都是自己勾画的,这一点便可见一斑。

    “这样方法得来的人心,恐怕不会牢固,你怎么非得要用这个办法呢?”

    萧林也是苦笑:“这个办法见效最强,速度最快,旁的办法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不管是宗门势力还是血脉相连,终究是没有能够把人完整控制好的法子。

    不如这个,来的快些。”

    斗气大陆上的人,精神方面本身就很缺乏依靠,

    因为他们可以有实力的可观性增长,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境界而做的,

    所谓弱肉强食,说的不仅仅是一种现象,同样也是这个大陆上的人对于实力的崇拜。

    “弱者总是会崇尚强者,他们打心眼里尊敬实力,也同样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那样的人。”

    谁都想要拥有实力。

    毕竟一旦有了实力,那么其他所有的东西也就随之而来了。

    可是实力又哪里是那么好提升的呢?

    萧林就是抓住了这个空子,他身上有位面之胎,可以稍稍提升人的资质,就像他当初和系统之间进行交流一样。

    只要有人能够把自己的意识送到位面之胎里面,那么自然而然地他就可以得到反馈。

    “说起来,你所说的这个情况我倒是见过一两回。”

    药尘陷入了沉思之中,似乎是看到了回忆之中的画面一般。

    “别的不说,你这个所谓神明的构想,实际上和斗帝家族的家族崇拜也没什么区别。”

    他回忆着。

    “我当年在药族的时候,时常会跟着族人们一起参加祭祀药帝的大典,

    我们也祈祷药帝保佑,保佑我们能够更加顺利的提升自己的炼药术,提升自己在家族之中的地位,只不过从来也没有什么用处。

    现在想想,如果那个时候能够得到药帝的回应,我恐怕也不会心灰意冷,以至于后来被逐离开。”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即使是现在想起来,心中还会有一些不甘心,但是现在的药尘已然能对这件事情坦然处之。

    “不只是药族,据我了解远古八族之中,灵族,石族,还有炎族都有着这样的传统,只不过他们祭祀的除了他们本身的始祖斗帝,还有各自的信仰象征。

    譬如灵族的灵力之源,石族的巨石雕像,还有炎族对异火的崇敬都是如此,只不过他们祭司的这个东西,似乎也没有什么能够证明自身存在的。

    除了异火之外,我从来没有见过其他两族拿出过什么类似的本事来,

    若非如此,他们也不会如此潦倒,

    以至于在远古种族之中实力倒数了。”

    “其实他们祭拜的这些东西是有用的,如果没有用的话,这种祭拜也不会持续这么多年。”

    药尘说道:“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在很久很久之前,这种祭祀能够反馈回来的力量,就越来越少了,到了后来更是一点都没有了。”

    萧林知道原因。

    “是因为位面之胎的消失,导致有些东西一同沉寂了,斗气大陆新的位面之胎还没有凝练出来,

    兄长你有天凰一族的传承,也该知道,位面之胎的出现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更别说斗气大陆原本有一块位面之胎。”

    新的位面之胎,虽然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却已经能够让萧林手中的这块儿变成残损的状态,可见其掌控位面的能力。

    “即便是位面之胎恢复过来,他们想要再通过祭祀,得到什么回应,恐怕也是不可能的。”

    药尘的记忆之中,关于位面之胎的储量并没有多少,

    但是当年大千世界的强者之所以来到斗气大陆,终极目标就是获得位面之胎,所以他的传承记忆里面,自然有关于这件事情的信息。

    位面之胎能够离开斗气大陆,已经是很玄奇的事情了,更别提在原本的位面之胎离开之后,斗气大陆这个位面,又重新凝聚出了一个新的位面之胎。

    这些东西在药尘的传承记忆之中是没有体现的,恐怕是外头的人也没有怎么见过。

    但是不管怎么说,过去的位面之胎所制定下来的规矩,自然不能够被新的位面之胎完全继承下来。

    只有那些曾经最根本的东西,

    比如斗帝的血脉力量能够使自己的族人受益无穷,这种被写进位面核心规则里的条件,才会被继续保留。

    如果说新的位面之胎是更新的系统,那么上述这些,就是整个程序的底层代码,是已经成为基数类的东西了。

    萧林沉默了一会,又把佛门的事情和萧玄以及药尘说了,还从轻舟那里拿出了一部分有关佛门的破碎记录。

    “要是这么看的话,倒也不是不能成。”

    萧玄很快将这些东西看完,脑子里面已经有了诸多想法,这一位曾经站在斗气大陆巅峰的人物,对于新事物的接受是很快的,对于这种东西的改造能力也是很强的。

    “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吧,让药尘留在这里辅助我,把这东西和远古种族祭祀的那些东西融合在一块,或许能够把你所要的教义弄出来。”

    至于能不能够造出神来,这就得看萧林的本事了。

    “那我现在就去试一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09815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