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469 办法与秘毒【求票】

469 办法与秘毒【求票】

    塔戈尔大沙漠距离帝都的距离不算远,对于一位斗尊来说,不过是眨眼之间便能够到的地方。

    只不过这一次萧林深入沙漠深入得的确有些过了头,他沿着从前美杜莎他们所居住的地方,朝着外面扩了将近千里的距离,若不是有空间标记所在,恐怕他都要迷路在茫茫黄沙之间了。

    等到华灯初上,萧林才终于回到了长生殿中。

    药尘已经等在这里了,跟他一起等在这里的还有小医仙。

    “仙儿怎么也在?”

    萧林的身影伴随着空间扭曲而出现,虽然穿梭了蛮久的空间,但是萧林此刻依旧衣衫整洁,并没有什么狼狈模样。

    “是我让这丫头跟过来的,不然我一个人在你这呆着也是乏味,我回来的时候正好在天毒山上撞见这丫头炼制毒药,便跟着看了一会儿,倒是炼制出来了一份。”

    “已经练出来了?”

    萧林有些惊奇的说道:“真没想到居然这么快,那我可得好好看看。

    说起来这东西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到如今还没有见过成品呢。”

    “秘毒的事儿等会再说,咱们先说正事。”

    药尘的掌心微微压住,示意萧林先谈太虚古龙一族的事情。

    反正在场的只有他们三个,也没有谁是没有资格知道这事情的,许多事情也不须遮掩,直接说出来便可。

    “太虚古龙一族若是真的来找你,你打算怎么办?

    我亲眼去看过了,太虚古龙一族,实力一如当年,虽然没有巅峰斗圣存在,可是以如今太虚古龙一族的斗圣存量,也不是萧家能够相比的。”

    若是他现在有斗圣的实力,加上天门秘境之中的诸位老祖,或许萧家还能够抵挡一番,可是太虚古龙一族本身就精通空间力量,自然不可能乖乖的被他们逼进天门秘境之中。

    “此事不必担心,若是真到了那一步,我也有办法。”

    他既然敢让萧炎这么做,自然是有底气的,位面之胎已然苏醒,纵然一时半会儿之间不能够将萧林提升到斗圣的境界,

    可是利用位面之胎的力量,制造出一个巨大的空间屏障来,保护住长生帝国周边范围,也不是什么难事。

    萧林在外头划分空间界限,所谓的虽然不是这件事情,但若是事出突然,也可以借助一下。

    “更何况太虚古龙一族未必抱着恶意而来,

    他们想要的,无非是烛坤的消息,

    虽然为了大计,不能够这么快的把洞府的事情暴露出去,

    但如果说他们真的想要知道的话,告诉他们其实也无妨。

    只不过想要知道消息就得付出代价,看他们愿意花多少了。”

    萧林对这件事的担忧并不重,倒不是他有自信绝对不出事,只是预备了后手而已。

    而且古龙一族那边,既然联系的是东龙岛,出事情的概率自然就会小很多。

    这些东西他心中有数,只不过许多消息的来历,不能够告诉别人罢了。

    “既然你已经有了主意,那我就不管了,若是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你就直接跟我说,也是一样的。

    反正小炎子已经和那边说的很明白了,只要他们遵循约定,那么至少还有半年的时间。”

    “是啊,所以无需着急。”

    于是这件事情,就此被放下。

    萧林的心中还记挂着秘毒的事儿呢,这个东西来自于系统之中,并不属于斗气大陆,而是来自于大千世界之内。

    而且这本是万寿大帝独创的东西,是用来延寿的,为了延长自己的寿命,万寿大帝做了许多尝试,从而发明出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后来这些东西落在了萧家先帝手中,几乎就没有被用过,当年系统和位面之胎逃离的时候,那些东西也没能带出来,几乎都随着萧族的先祖化为了湮粉。

    留下来的只有这些记在系统脑子里的配方,材料甚至都是系统利用位面之胎临时制造出来的。

    据系统的描述,这种东西是有增益的,只是好坏并存,在强大的增益效果之下,带来的副作用也相当明显。

    小医仙将已炼制完的白色秘毒取出,由于时间的关系,加上她的确也不熟练,所以只能够先炼制这一种,

    药尘没来之前,她已经失败过很多次了。

    后来虽然有药尘的帮助,但是炼制这东西的速度并没有提上来,只不过是成功率变高了一些。

    否则剩下的那点材料,估摸着也不够练出来这么多。

    “有大爷爷的帮忙,这才能够炼制出这三份来,”

    小医仙一边说话,一边将收在身边的兔子拎过来。

    “大爷爷切了一小块儿喂给了这只兔子,可是并没有什么反馈,就好像是完全没喂过一样。”

    “不一样的,秘毒是一种特殊的毒药,或者说他是一种解药,

    如果说以毒攻毒这件事情是可以成功的话,那么这就是用来攻的那种,

    你想让他解毒,得先让他中毒才行。”

    小医仙已经将所有炼制出来的秘毒融合在了一块儿,这东西倒也特殊,和丹药极为不同,倒是和水有些类似。

    “可是配方上也没有搭配的毒药啊?”

    “这种秘毒,并不是纯作用在人身体之中的,当然没有搭配的毒药,”

    毕竟有着系统的指点,所以萧林对这东西倒也可以称得上是知根知底,他拎过那只兔子,仔细看了看。

    这只兔子被强大的威压压得几乎不敢动,看起来非常乖巧。

    “这只兔子被秘毒侵蚀了多久了?”

    “差不多一个下午?具体时间我没记,应该和爷爷您收到消息的时候差不多少,最多也就比那个时候晚半个时辰。”

    “那就是差不多两个时辰,它没喝过水吧?”

    小医仙摇了摇头。

    且不说这只兔子是一阶魔兽,就算是普通的野兽,这点时间不喝水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更何况药尘把他抓过来的时候,这只兔子正在进食,应该吃了不少东西,

    所以小医仙就没有在食物方面操心,只是把兔子带过来一直等着萧林回来。

    萧林得了答案,也没有解释为什么,他弹了弹指头,一小团儿水团从他指尖蔓延出来,被塞进兔子的嘴里。

    不过十个呼吸,这只兔子的气息便疯狂的涌涨了起来,不一会儿的功夫就窜进了二阶。

    只不过它力量上涨的太过分,没一会儿就死了。

    “看,这就是作用。”

    小医仙看着呆了,药尘眉头紧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所以说,这秘毒要跟水混合才能发生作用?”

    “不是。”

    萧林摇了摇头,将手上的兔子尸体烧成灰烬。

    “其实没有那么难懂的,

    秘毒的存在和丹药不同,这东西的力量并不是作用在身体之上,

    而是成了一个锁头,里头蕴含的能量被锁住,需要有适当的东西去解锁。

    小医仙炼制出来的这些,就是流水秘毒,效果是让人厌恶水,只不过这个东西,之所以称之为秘毒就是因为他不易察觉,

    一般人吃下去也不会有事,而且能够对哪个等级的强者起作用,取决于材料和配方。

    就比如现在这份水秘毒,只能够对斗王之下起作用,斗王之上就不会有任何作用。”

    萧林侃侃而谈,这东西他从系统那里兑换出来,是为了给萧家全族人增强实力用的。

    “就像刚刚这只兔子,他的身体过于弱小,兄长给他的秘毒或许太多,所以秘毒一激活,他就承受不住这种力量死掉了。

    但是若换在人的身体之中,只要控制好量,几乎是没有害处的提升实力的好东西。

    而且中毒的人越多,秘毒的效果就越强,会构建出一个特殊的场域来。”

    “你的意思是……”

    药尘似乎听懂了萧林的意思,但萧林又说得不太明白,所以他直接问道:“这东西是直接作用在人的灵魂上的?”

    他回忆起自己看过的配方,以及下午经手的那些材料,的确有不少涉及灵魂力量的东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0938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