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461 萧炎的第一次

461 萧炎的第一次

    “前辈,这是怎么了?”

    萧炎在龙背上陡然被掀了一下差一点摔倒,要不是风尊者在后面帮了一把,他就倒飞出去了。

    相比之下,紫妍倒是站得稳多了,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丢人的,只有黑擎。

    谁也不知道龙岛的屏障到底是出了什么岔子,但是显而易见,黑擎冒失的闯进去没有成功,反而是丢了脸面。

    不过这种粗犷汉子,八成也不在乎这个。

    龙岛的屏障有异动,自然是会引起里面的注意,没一会儿的功夫,屏障上空就裂开了一个口子,弹出一颗巨大的龙头来,看着是黑擎回来,便没有关闭那口子,把人放了进来。

    等到人都进来了,这人才后知后觉的看见跟在黑擎后面的萧炎等人。

    “人族?”

    接他们进来的这头古龙甚至都没有化为人形,毕竟他们在这个边缘地带,此地极为广大,龙形态相对方便一点。

    “黑擎,你现在越来越过分了。”那个龙头低声说话,但是声音还是很大:“龙岛不允许人族进入,你现在应该在外面巡视,擅离职守还带领人族回到这里来,待会儿长老肯定会训斥你。”

    “说那个没有用,我既然回来肯定是有原因的,三长老呢?”

    “长老在岛心,等一下……这个小丫头……”

    这个古龙族总算是后知后觉的注意到了紫妍,当然,紫妍没有发现被忽视的事情,现在她正在打量着周围的情况。

    “嘿嘿,我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可能是流落在外的孩子,那个跟她站在一块的小男孩看见没有?那是萧玄的后代,要不然我怎么可能把他们带进来?”

    “说是萧玄的后代你就信了?也没验证什么?”

    “有什么好验证的?”

    黑擎说话的声音忽然间就软了下去,他此时此刻才后知后觉这件事情的不妥之处,但是人已经来了,说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事情。

    风尊者在后面眼观口口观心,反正就是打定主意什么都不管了,来的时候药尘也交代过,什么都不必做,只需要时时刻刻跟在萧炎身边就行,想来,那边应该也是有安排的。

    对于这种情况,萧家有安排吗?

    答案是否定的。

    萧林让萧炎知道的只有最重要的那些,剩下的,只有三个字:“看着办。”

    所有事情,都让萧炎自己随机应变,萧炎一直想要一个独自冒险的机会,这一次虽然是算不上,但是也可以当做是模拟,总而言之,如何处理就看萧炎的本事了。

    在家里面养了这么多年,别的本事没有,场面话总是会说的。

    萧炎看着黑擎和另外的太虚古龙就紫妍的事情已经聊起来了,自然也是有些急切的,毕竟他的时间宝贵,可的确是浪费不起。

    太虚古龙生命数一数二的长,所以做事情就相对不疾不徐的,若是想要他们快起来,就必须要有人在后面时时催促。

    “两位前辈,晚辈冒昧,只是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去见间烛离长老了?”

    萧炎盯着一个话间插嘴道,面前的两条巨龙同时转过头来,一时间压迫感极强。

    不过萧炎也不害怕,他之所以有这样做的底气,正是因为手上的冰凉戒指,

    药尘就在附近。

    即便是黑擎身为太虚古龙,并且是族中佼佼者,他的速度也并没有能够完全把药尘甩在后头,要知道,药尘现在实力优于他,且太虚古龙一族在虚空之中虽然如鱼得水天然就有优势,可是远古天凰也并不是太弱,两相对冲之下,药尘自然能够跟过来,纵然只是远远追着,但是终究是没有跟丢的。

    “你这小子,急什么?都到这地方了,难不成还能不带你去?”

    黑擎被萧炎催了一句,便有些不耐烦,只是这时候紫妍正好看了过来,在看到那双瞳孔的时候,黑擎一瞬间都有些恍惚。

    怎么感觉,好像是被小丫头压制了呢?

    萧炎也注意到紫妍的不同寻常,只不过他也只是一个斗王,倒是说不清楚紫妍现在的状态,要不是紫妍说自己没事,恐怕他都要带人跑了。

    黑擎莫名其妙地转回了头,紫妍身上那股奇怪的感觉一闪而逝,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既然如此,自然是赶紧去找长老要紧。

    甩尾巴带上三个人,和那个接他们进来的古龙告了别,黑擎这才对着岛屿中心的一座巨峰腾飞而去。

    在巨峰之顶,几人徐徐落下,就连黑擎也化作了人形,而在几人刚刚落在地面上时,一道白袍身影便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黑擎见过三长老。”

    黑擎一见到面前的白袍老者便拱了拱手,然后指着身后的三个人,道:“按照巡视职责,将流落在外的同族带回来,这小丫头身世有些诡异之处,她身边跟着的,是萧玄之后,名叫萧炎。”

    烛离长老是个和蔼的老头,看起来倒是有些像迦南学院的苏千大长老,只不过实力却是天差地别了。

    “萧玄之后?”

    烛离听道黑擎的话有些惊诧。

    别人不知道,他却知晓。

    当年的萧家如何败落,溃逃四散,难不成,萧家的血脉复苏了?

    烛离打量了一下萧炎,发现这人年纪不大但是实力不弱,体内更是有中奇异的炽热气息,和当年的萧玄很是相似。

    估计是异火一类。

    “既然是萧家的小朋友,那么当然也是老夫的晚辈了,不知道此次到龙岛来是有什么事情呢?”

    面前的老者,虽然一脸的慈和,但萧炎却不敢怠慢,

    因为他从前者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无以伦比的威压,

    这种威压,

    是他从前在老师和爷爷的身上都没有感受到过得,

    也就是秘境之中那些实力差不多达到了半圣的老祖宗们身上,才会有这种威压浮现。

    他上前一步,微微躬身行礼。

    “烛离长老安好,晚辈,萧家,萧炎,

    此次特意奉族中尊长之命,送回古龙族族人,紫妍,

    并带回了关于烛坤前辈的一点消息。”

    “不知道……”

    “长老可有心情一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08396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