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457 过去的药尘已经死了

457 过去的药尘已经死了

    中州。

    星陨阁。

    萧炎其实还是第一次到这里,上一次到中州基本上没停,刷的一下就过去了,现在到了这个地方,才有机会好好打量一下这个所谓的四方阁之一。

    地方的确不错,不过和天门秘境相比肯定是差了不少的,不过毕竟是风尊者的地盘,他也没有表现得太明显。

    相比之下,紫妍就没有那么礼貌了,虽然也什么都没说,但是那种高高在上的表情,却表现得很明白。

    萧炎能够明显感觉到慕青鸾的心情变得不好,但就理论上而言,她并不敢做什么。

    血脉压制太强了……

    这种问题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所以慕青鸾就算是不爽,也没有别的选择。

    而紫妍这种不舒服,其实不是单纯针对慕青鸾,她主要针对的是药尘,当然,自然并不认识什么药尘,现在站在她面前这位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子,是被萧炎称为大爷爷的“萧天凰”。

    毕竟,闻名中州的药尘,现在已经死了。

    而萧天凰,是一个携带着令紫妍讨厌气息的人,只不过她现在还说不明白这种气息的来源。

    只是血脉之中的天然对抗而已。

    所以紫妍这一路上都不爽,要不是看在萧炎的面子上,她八成都不会选择和药尘他们一起回来。

    ……

    药尘对于紫妍的态度心知肚明,但是他也没有办法。

    他看得出这小丫头的本体,在来之前萧林也特意叮嘱过了,所以他也不会和紫妍生气。

    太虚古龙和远古天凰之间的争斗,是铭刻在两族传承之中的,

    如果现在的紫妍不是一个小丫头,而是一个和他实力相当的太虚古龙,那他恐怕还要发愁一些,但是,情况显然没有那么糟糕。

    如今太虚古龙一族隐居,就连天妖凰都好好的活着呢,自然也不会有什么人来找他这个远古天凰的麻烦。

    再说了,药尘也不是傻子,他清楚知道,紫妍的父亲是巅峰期的太虚古龙,实力在九星斗圣,

    哪怕是他将体内的本源果彻底炼化,恐怕也达不到这个境界,

    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拿出容人之量来,容忍一下这个孩子脾气的小丫头,也不是什么大事。

    更何况氏族仇怨这种东西,往往只存在于低等境界的人之中,到了更高层的境界,相逢一笑泯恩仇的事时有发生。

    毕竟都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恩恩怨怨,又不是他们亲自结下来的。

    抱着这种想法,药尘对紫妍的态度,可谓是和蔼可亲,在他的软化之下,紫妍虽然还是不开心,但好歹不会当着他的面表现出这种情绪来了。

    所以现在这个时候,药尘在能够离开,放心的把紫妍和慕青鸾等人留在一块儿。

    毕竟还有萧炎在。

    药尘和风闲走在星陨阁的边界处,他如今已经突破了斗尊巅峰的门槛儿,借助着本源果的力量,一步一步的朝着圣境迈进了。

    虽然说在成圣之前还要走很远的距离,但是对现在的药尘而言,斗圣的境界是只需要他走就能够到的地方,不知道要比这世界上的其他人幸运多少。

    而他跟风尊者所说的事情,也是关乎到过去的一些陈年往事。

    尤其是他假死的事情。

    “消息早就已经传出去了,许多人都很伤心,联系我送了不少东西过来,我粗略的看了一眼,大多是你当年留下来的信物。”

    “他们想要物归原主吗?”

    “大概是不想要再留下这份人情,毕竟你已经死去了,他们认的只是你这个人而已,而不是你留下来的人情。”

    对于这一点,药尘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斗气大陆上的规矩就是这样的,炼药师的关系网只能够维持在这个人活着的时候,一旦人死了,那么不管过往的事情在谁心中有数,也都不作数。

    “不过你的那几位红颜知己,他们倒是没什么表示,我暗中打听了一下,花宗的那一位似乎还在闭关,应该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但玄衣似乎十分伤心且自责,她觉得是因为丹药的缘故导致你复活失败,现在还在丹塔之中闭门不出呢。”

    “也是没办法,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麻烦更多,现如今,我已经是萧家的人,一切所有都和萧家绑定在一块,许多事情我不能只考虑自己。”

    药尘徐徐的叹了一口气,但是有些事情不得不做,他早就已经决定了,要快刀斩乱麻,在这天底下谁都有可能会死,那么药尘这个人早点死去,其实也是一种好事。

    感情的事情他也不可能替别人做决定,不然早在当年,他为了韩枫拒绝了玄衣和花青的时候,这件事情就已经解决掉了。

    又何须拖到现在?

    而现在他虽已经没有了那些拖累,却仍旧需要小心防备,以免招惹来自魂殿的祸端。

    不仅仅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萧家。

    这么多年以来,萧家在他的事情上出力不少,他也真心把自己当成是萧家的人,曾经在药族中所没能得到的那些,现如今都已经被补全了。

    那么。为了自己的家族,做出一些牺牲也是值得的。

    “你怎么选择是你的事情,不必要告诉我,我只帮你把这件事情做好而已,后面需要处理的事情是你自己的事。

    不过我提醒你一句,你现在的身份,若是要做实,就绝对不可以再出半点纰漏,否则那些女人的麻烦,你比我清楚的多。

    赶不走又杀不得,当年你可是见识过的。”

    “算了,不说这些了。”

    药尘也觉得这件事情不好办,风闲的意思他也听得明白,

    风闲是想说,既然药尘选择了用萧天凰的面目,那就彻底定死,不要再妄想以后回归药尘的身份,否则的话现在这个时候,最好把这个秘密多告诉几个人。

    其中,自然也包括他的红颜知己。

    药尘当然是拒绝的。

    他虽然和玄衣以及花青都有过一段情缘,但那毕竟已经过去了,都过了这么多年,没有必要再度提起,各安天命即可。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不说这个了,我这次过来,是为了更关键的一件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07955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