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422 萧厉在干什么呢

422 萧厉在干什么呢

    萧族的传承之中,有一个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他们的阵法。

    但是阵法这种东西的学习虽然不太强求于修为境界,也对血脉没有那么高的要求,可是却非常需要脑子。

    如果脑子不好的话,想要学好阵法,基本上是天方夜谭,因为这东西本身就费脑子,斗气大陆上对于这一类的东西传承都很艰难,

    一个正常的修行环境,本来应该是百花齐放的,

    可是现在就能够看得出来,除了各种各样的斗气之外,其他种类的修行体系,显而易见被挤压的很厉害。

    如今偏安一隅的黑暗种族不必再多说,在斗气大陆主体之上的高端势力之中,除了丹塔和魂殿涉及到了一些比较另类的方向,其他的基本上都是以斗气为主的。

    丹塔本质也还是斗气,要说独一无二的灵魂操控,魂殿的才是真的独立,然而魂殿背靠着魂族,也不算是完全传承了体系,只不过是从远古种族的所学之中,分割出来了一部分而已。

    “其实,远古种族,之所以为远古种族,

    就是因为在传承斗气的过程之中,他们仍旧保留着自己当年从斗帝祖先那里传承下来的东西,

    不管是炼药术,还是每个种族独特的修炼方式,基本上都是如此的。

    你们知道为什么各个种族那么依靠血脉之力吗?

    那是因为如果不依靠血脉之力而是像普通人一样修行,自身的传承很容易被丢掉。

    斗气大陆发展了这么多年,斗气的修炼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稳定的东西,在这个环境之下,我们远古种族所传承的那些,其实有些类似于无用之物了,

    一切都可以使用斗气去模拟,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在这一个过程之中,没有任何准入的门槛。

    就像药尘那孩子,他当年因为血脉枯竭而被赶出族群,但是也并没有阻碍他成为斗尊。

    斗气的包容性是很强的,只要你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可以修炼斗气,所谓的斗帝血脉,只不过是一种加成而已,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萧玄活了这么多年,对这些东西的分析早已经非常透彻了,

    远古种族想要在斗气泛滥的世界之中维持住自己家的传承核心,必须保持遗世而独立,所以这么多年以来,远古种族一直隐藏自身,躲在暗地里,避免和外界有过多的接触,也不会允许族人和外界族群通婚,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持血统的纯净。

    话说回来,萧族如今已经没有了所谓的血脉,但是这一份传承却也未必需要血脉承继。

    他也能看得出来,萧鼎的天赋是最适合承继族群核心的,哪怕是当年萧族的血脉还繁盛的时期,也同样如此。

    因为萧族的血脉并不会对传承有多少加成,能否传承阵法的精华和要领,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天资,而萧鼎的性格足够缜密,脑子也足够聪明。

    “萧族的核心传承是阵法,这些不必赘述,其实其他远古种族也是一样,都各有各的传承,

    只不过在这个传承过程之中,有的已经异化了斗气,改了传承的面貌,譬如雷族,古族,

    有的是因为传承本身和斗气并不冲突,譬如当年的萧族,魂族,斗帝血脉的存在,只不过是加快他们的修炼速度而已,他们真正传承的另有其物,

    还有的则是体现在其他方面,石族炎族那种天生的属性亲和,药族血脉对于炼药术的加持等,都是体现。

    其实还有很多远古种族,同样也传承了下来,只不过随着时间流逝,他们的血脉并没有斗帝血脉那么坚挺,所以也就消失了。”

    “未必是消失了,还有一些应该是被魂族得手了。”

    萧林插口道,“魂族掌握了一种异火,名为虚无吞炎,通过它的吞噬能力,掠夺了很多种族的血脉力量。”

    把这个消息轻描淡写的说出口,萧玄倒也没有萧林意想之中的那么惊讶。

    “其实这也正常,你不了解魂天帝那个人,他是一个真正的枭雄人物,我不是和你说过吗?

    如果说,在如今的这个时代里面,谁最有可能成为斗帝,那一定是他,如果你不小心遇到了魂族的人,一定要严防死守,别让他们盯上你,不然的话,你会遇到很多麻烦。”

    许多过去的古老的消息,萧玄从来没有和自家的孩子们说过。

    因为这些消息过于陈旧,和族里面人说也没有什么意义,所以事关魂族的许多习性,萧家的人并不清楚,全都是靠萧林做的普及。

    萧林……是个例外,例外到有的时候萧玄都会想,如果萧林就出生在当年他的那个年代,说不定他不会选择孤注一掷。

    但现在说这些显然已经晚了。

    “所以接下来你就待在这儿,除了每天晚上回去陪你媳妇儿,剩下的时间你就在天门秘境之中学习阵法,玄祖是这一片天地之中最为接近斗帝的人,有他在,你的提升应该会很快。”

    “是,孙儿知道了。”

    萧鼎自然也不能拒绝,更何况这些事情本身对他有益,他也没有拒绝的必要。

    把这件事情定下来之后,萧林就开始和萧玄说功法的事情,好在修改功法对于萧玄来说本身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他也没有拒绝,只是让萧林等一等。

    毕竟修改功法需要时间,那么等等也无所谓。

    萧林和萧玄之间的一盘棋,还没能维持到最后,萧林就让萧鼎接了过去,他自己则是离开了天门秘境,匆匆忙忙的朝着药神谷的方向去了。

    放置那边远古森林的位置,他已经找好了,从长生殿后面的山谷开始算,一直拉长到药神谷,正好两者之间的区域有一片平原,再加上那个石门空间的折叠效果,放置在这个地方正是差不多的。

    但这个工作量比较大,所以他需要药尘帮忙。

    兄弟二人齐心协力,很快把此处处理好,两个人说到萧鼎,又很快谈到了许久没有回家的萧厉。

    “说起来,你知不知道,你家老二现在在做什么,我前一段时间从萧炎的孩子嘴里面听到,他二哥似乎走了不少奇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03453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