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399 斗圣遗迹

399 斗圣遗迹

    现在这个时候,可以说时间就是生命,萧林也不可能带着人在这里待下去,现在已经确定了方位,自然一路追过去就行了。

    小医仙显然受到那些蝴蝶的欢迎,药尘带着萧炎走在更加前的方向,此时此刻,他身为斗尊巅峰的力量终于被展现了出来。

    他的身影几乎是在四面八方同时出现,无数道虚影同时出现又同时消散,等到他们再度凝结为一体的时候,药尘的纳戒之中已经装满了无数盛着药材的玉盒。

    幸好,不管是药尘还是萧炎,他们两个都带着高级纳戒,空间十分庞大,里面装了无数备用的药盒,萧林就更加不用说了,他的系统背包几乎是无穷无尽的,想要把东西都装进去也不是不可能。

    只不过他也不是来这里刮地皮的,虽然说见者有份,但是天地奇物生长本来不易,如果搜刮的太狠容易造成气运损伤,萧炎不怕他可是怕的。

    一路穿梭,一路搜刮,他们很快就来到了一个出口,萧林根据地图上所描绘的出口位置自我判断了一下,这里显然就是他们要找的地方了。

    “如果从这里出去的话,八成会遇到挡在外面的人,但也有一种可能是我们可以通过最快的速度传送过去,然后直达最终的目的地,一切都尽在最后一波了。”

    萧林看了看身边的几个人,要药尘无所谓,他还是那个仙风道骨的模样,萧炎因为收揽了不少药材,所以现在正开心,最有变化的就是小医仙了,这个丫头身边环绕着不少蝴蝶,据药尘所说,这些蝴蝶都是远古魔兽的后代,甚至其中有一种金带凤尾蝶,还有一丝远古天凰的血脉。

    这些蝴蝶竟然愿意跟着小医仙,萧林自然也愿意帮忙,他从系统背包之中取出一个巨大的玉盒子来,将这些蝴蝶全部装进了盒子之中,然后扔进了系统背包里。

    系统背包里面的空间能够保证这些东西不死,毕竟那里的时间是定格的,当然,再把这些东西扔进去之前,萧林也还是动手把这些蝴蝶变成了假死的状态,否则想要装进系统背包也不太可能。

    那里头不装活物。

    “好了,现在也没有什么问题了,我们走吧。”

    进来的时候走的是水路,出去的时候走的还是水路,海心焰已经驾轻就熟,外头仍旧有着尸体拦路,只不过这个地方的尸体显然要比他们进来的时候多的多。

    “看吧,我一开始说的果然没错。”

    萧炎和小医仙在萧林的身后闲聊:“我就说他们是按照某种方法排列的,而且我们进来的那个地方肯定已经被吃了不少尸体了,那些白色的小虫子,如果三姐你要是能拿走的话就好了,说不定能够发挥出不小的作用来。”

    “那些小虫子……只能在水中生存,离开水之后就会死了,当然发挥不出什么作用。”

    药尘在一旁指点道,那些虫子只不过是魔兽的一种变种,连基础的智慧都不存在,完全是靠数量进行捕猎和击杀的,其实拿走也没什么用处。

    说话之间,萧林已经是故伎重施,从山洞里头,逆着水流冲了出来,外头的天空仍旧是黑蒙蒙的,预想之中,可能出现的敌人并没有出现,显然黑暗种族的人对封印这里非常放心。

    “其实想想也没错,这封印都已经安稳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突然崩溃呢?

    就算里面的魔兽跑出来一两只黑暗种族的人,也是能够应付的。

    所以啊,是你太紧张了。”

    药尘捏了捏萧林的肩膀,示意他朝前方看,他们所处的位置前方是一片巨大的部落,如果不是药尘用空间扭曲的力量遮住了他们几个人的身影,或许此时此刻他们已经被发现了。

    “那座高山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了,黑暗种族的力量应该没有想象之中的那么强,我们拿完东西之后立刻离开。”

    反正东西到手之后就不需要再顾忌什么了,哪怕黑暗种族使用诅咒伤害到了他们几个人,萧林也能够通过系统把诅咒抽出来,甚至于异火本身就是能够炼化诅咒的,都不需要他动手。

    “不过既然到这里来了,还是不要节外生枝。”

    萧林的右手捏着扇子,左手探出黑色的气流,从他的指尖萦绕开来,天枯诅咒从他的身体之中朝外释放,很快就将周围的一棵大树抽成了枯萎的树干。

    “你这是声东击西?”

    “也不算是声东击西吧,黑暗种族既然这么喜欢诅咒,想来如果有新的非常擅长诅咒的人出现,应该是他们族群之中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吧,就好像是宗门之中出现了一个天赋极高的人一样,他们大概会花一些时间寻找这个人,甚至有可能将目光浪费在那些普通的孩子上,这就给了我们更好的机会去猎捕幽冥毒火了。”

    他们没有时间和黑暗种族的人缠斗,幽冥毒火本身就是拥有斗尊巅峰力量的异火,萧林怕他们几个人身上携带的异火会成为幽冥毒火眼中的猎物,就像是当初陨落心炎也觉得海心焰是猎物一样。

    异火这种东西一旦发育到成熟期,其实排名就没有那么重要了,毕竟他们相互吞噬才能够更好的成长,这一点陀舍古帝就是例子。

    “反正,都已经走到了这个位置,还是快点走更合适,”药尘不置可否,黑暗种族的人想要发现萧林留下的记号,恐怕会在小半天之后了,而那个时候他们说不定都已经到达那座高山之下了。

    既然目的地也已经近在咫尺,那么也不需要绕路绕太远,药尘带着其余三人一路扭曲空间,在保证不惊动任何人的同时,又能够通过最快的速度飞到那座高山之上。

    只不过还是那句老话,望山跑死马,真正走起来才发现这座山的距离并不算太近。

    其实是以药尘化身为天妖凰之后,几近巅峰的速度,也仍旧走了一个多时辰才到地方。

    随着越靠近这座山,他们眼前的景象就越神奇。

    无数道七彩虹光在黑夜之中悬浮在天空之上,这些七彩虹光是从某种宝石之中投射出来的,而这些宝石本身非常巨大,镶嵌在山壁之上,看起来就像是山壁上长了眼睛一样。

    “这里应该就是黑暗种族的圣地了,你们看天上的那座宫殿。”

    萧林所说的宫殿是被那些七彩虹光托在半空中的,从他们这个角度看去,那座宫殿金碧辉煌,散发着神圣的辉光。

    即使是生活在斗气大陆之上,从小见惯了各种流光溢彩的东西,几人也还是觉得有些震撼。

    “可是怎么上去呢?”

    萧林平复了一下心绪,然后开始寻找周围的路途。

    当年萧霞带着人也只走到了这里,接下来的路途,萧霞也没有经验,所以只能够依靠他们自己寻找了。

    这座宫殿似乎是修建在天空之上,根据其斗圣遗迹的特点,更有可能的是像死亡峡谷一样,存在于另外的一个空间,

    只不过这个空间是透明的,和真实的世界叠在一块而已,

    不然也难以解释为什么在他们所处的地方一片灰暗,可是在宫殿周围却能够映射出如此的光彩来。

    “想要从这个地方上去绝对不容易,但既然是黑暗种族的圣地,他们应该有着进入其中的办法,只不过又不是什么祭祀的大日子,那里面又有着幽冥毒火存在,与其说是圣地,不如说是禁地,他们恐怕也不会轻易进入。”

    萧林盘算了半天,最终还是将眼神投向了身边的药尘。

    药尘无奈点头。

    关于这种情况,他们在来的时候也有做预料,如果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药尘就会通过他的力量来帮忙寻找出空间最为薄弱的位置,然后他们强攻进去。

    他之所以无奈,是因为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这个地方距离黑暗种族的中心部落非常近,一旦强攻的话很有可能会把他们都招揽过来,你的声东击西的办法恐怕就不管用了。”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也用不着这种办法,所以兄长最好还是先找找看看这里有没有什么通道可以进去。

    那个地方既然是黑暗种族的圣地,就说明他们肯定是会进去的,只要他们能进去,那就必然会有出入的办法,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这种地方,不就不需要费时间和心力了吗?”

    这种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个禁地的出入办法肯定是隐藏起来的,不然族群之中如果有小孩子误入其中,必然会引发非常大的乱子,黑暗种族的人虽然原始,可他们又不是傻子,绝不会在这种地方上犯低级错误。

    “嗯……或许还有另外一个办法。”

    药尘看了一眼小医仙,似乎是想起了一些回忆一般说道:“我曾经的那位老友说过,厄难毒体本身对于毒气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幽冥毒火生存的地方肯定有毒气纵横,既然那个地方和外面是有空间通道连接着的,不如让仙儿动手感应一下,这样一来……”

    他话音还没落,话也只说了一截,小医仙那边已经动手了。

    一道道灰色的毒气从她的身体之中蔓延出来,沿着地脉朝四面八方的空洞探测而去,在悄无声息之间,萧林能够感受得到小医仙的灵魂力量正大幅度的衰落。

    显然这种探测也让她承受了很大压力,不过小医仙也清楚,这一次他们冒险到这个地方来,主要是为了给她拿异火,所以她当然要主动一些,总不能够什么都不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200577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