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262 药人【求订阅】

262 药人【求订阅】

    药尘终究是最熟悉韩枫的人。

    他毕竟教导了韩枫那么多年,作为一手把韩枫养大的人,其实韩枫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样。

    萧林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药尘失态的模样,但是这一次在这里看到了,可想而知,药尘对于这件事情究竟有多么纠结。

    所以到了现在这时候,也只有他能够看得出韩枫的问题所在。

    哪怕仅仅只是一瞥。

    “他的问题,是异火的问题。”

    药尘的身影去而复返,毕竟是灵魂体,基本上他不想要被发现,没有人能够发现得了他。

    “情况如何?”

    “他现在的状况的确不太好。”

    药尘缓了口气说道:“若是我没有看错的话,他似乎强行收纳了一种异火所以导致自己的身体无法承受。”

    作为当年吸纳过异火的人,药尘十分清楚,如果异火收纳不好,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他……当年从我手中盗走了一部分焚决,但是当时我并不觉得焚决是一个值得修炼的好东西,毕竟那个功法实在是太过诡异,可是他不这样想。

    我为了他好,他却觉得,我是在害他,因此才会引出后来这些事端。”

    “这件事情本来也不怪你,有些人天生就是喂不熟的狼崽子,这是天性使然,哪怕不是为了功法,他也会为了其他东西和你反目背叛的。

    不过先前你说的伤势,是什么样的伤势?”

    “应该是异火对他造成的伤害,看得出他拿到的焚决,并不是完全的,

    所以如果强行用这种方法去收异火的话,虽然异火也会为他所用,但却不会真的安然的待在他的体内,

    其实如果他不使用焚决去吸收异火,就不会发生如此变化,

    正常的炼药师,吸收异火的路子已经被发展的很完整了,

    他只要将异火顺利的掌控在自己手中,就不会出现别的问题,

    但是他永不知足,非得尝试焚决这种功法,导致异火的吞噬不完整不说,他自己也会受到火的反噬。

    只不过,终究是被他自己炼化的异火,这种伤势不会太重,只会在体内积蓄下一些毒素来,想来这就是他急需那个丹方的原因吧。”

    萧林点了点头,又道。

    “两天之前,我发现魔炎谷的人来到了枫城,应该是送药方来的,他现在的实力,若是想要炼制七品丹药的话,可有成功的可能性吗?”

    “一点儿都没有。”

    药尘信誓旦旦地说道:“以他的天赋,若是好好学习炼药术的话,早已成为七品炼药师了,

    可是身处黑角域这种地方,勾心斗角是难免的事,

    他天性如此,本身对这些阴私诡秘的事情就十分有兴趣,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更是如鱼得水。

    这么些年来炼药术,一点大的进境都没有,可想而知,他并没有在这件事情上过多用心,

    若说他有什么成就,也就是拿到了一种异火而已,而这道异火还给他造成了诸多伤害。”

    “但,他现在,肯定在研究着这份药方。”

    萧林微微笑道,一个计划在他的脑中迅速成型。

    “兄长,我想我们可以这样做……”

    ……

    枫城。

    竹林。

    在竹林深处,竖立着一座竹楼,整座竹楼设计极为精巧,外表那葱郁的颜色,就犹如翡翠一般令人心情舒缓,而且整个楼体渗透着一种淡淡的竹香,沁人心脾,还有安神凝心之效,对于修炼大有好处。

    竹楼顶部的竹房中,一位男子靠在床边,坐在临窗的椅子上面,身上套着一件精致华美的炼药师袍服。

    在袍服后背,绣着一个暗金色丝线密织而成的“枫”字,以此彰显着他的身份。

    而此时此刻,这个男子正沉神看着手中的这一张古老药方,显得很是专注。

    这种心无旁骛的样子,落在别人的眼中,自然是不敢上前打扰的,但是韩凌不一样。

    他是韩枫的弟子,而且还是韩枫的药人。

    药人,顾名思义,自然是以身试药的人。

    炼药师时常会去研究各种丹药的效果,或者是用各种药材制作新丹药,这个时候就需要药人的存在,只不过在斗气大陆之上,这种事情并不常见。

    因为药人虽然试药,但是保不齐什么时候就能够得到巨大的力量,很多丹药的效果,在被试验出来之前,就连炼制者本人都未必清楚。

    药人的待遇,一般都说不上好,除非绝对忠心或者特别好用,否则药人一般都活不长。

    所以大多数正统炼药师,并不会选择使用人来试药,一些魔兽的体质和对应的人族强者差不多,而且不用担心反噬,只要炼药师有需求,自然就有人帮着捕捉魔兽,毕竟炼药师的地位摆在那里。

    而一些炼药师,诸如慕骨老人和韩枫之流,却一直认为,试药这种事情,既然是用在人身上,那么必然得用人来试验,当年慕骨老人被逐出门墙,也是因为这个。

    “其实这件事情本身算不上多么严重,相比于炼药术的提升,死一两个人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可是他们在这条道上越走越远,终究会引发众怒,”

    萧林曾经询问过药尘关于药人的事情,药尘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普通的丹药还能够用实力低的人来测试,可是丹药的品阶越来越高,想要测试出效果来,就需要使用更加强大的人。

    魔兽的体质要比同阶的人类强势很多,所以只要降落一些要求,很容易就能够找到相同的试验者,可是人却不一样。

    你为了炼药杀了一个人,人家自然而然就会把你当成危险分子,毕竟大家都处在一个环境里面,你今天抓走了这个去炼药,谁知道你明天会不会对自己下手呢?

    这样的炼药师除非不被人发现,否则迟早是会出问题的,当年慕骨,被老师逐出门墙,已经算是给他留了一分悔改的余地了。”

    只可惜最终的结果并不算好。

    而韩枫也是同样,只是他身处黑角域中,这里常年死人,所以药人的事情基本没有被人发现。

    也只有药尘这样的老炼药师,才能够一眼看出他的弟子是药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188228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