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123 离别【求收 求月票】

123 离别【求收 求月票】

    “是吗?我倒不觉得。

    你不懂,我是一个出生在大家族里面的女孩子,是没有自己的选择权利的。

    有的时候我很羡慕纳兰嫣然,同样出身大家族,但是她有着不凡的天赋,可以在很多事上,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

    但是我不一样,

    我是一个没有什么天赋的人,像我这样的家族成员,未来迟早是要被家族送去联姻的。

    最好的归宿,就是能够嫁一个好人,只可惜……”

    她后面的话就没有继续说下去了,但是萧鼎其实能够猜得出来她说的是什么意思。

    “你好歹还有米特尔家族的大长老,不过听你这么一形容,感觉你比我还惨。”

    “你怎么了?”

    “家道中落,具体说起来也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不过这四个字应该足够你明白了。”

    “感觉其实还好,至少你身边还有一个侍女,可是你看看我,住在外面,家族甚至都没有派一个人过来照顾我,

    这么想想,你说的也对,的确是我比较惨一些。”

    “不能这么比的,米特尔家族也曾派过人来,只是都被馆主挡回去了。”

    到了如今这个时候,萧鼎其实多少猜得出雅妃住在这里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她估计是想通过住在这里来接近萧月,由此接近云岚宗的宗主,从而为米特尔家族谋取利益。

    但是从爷爷决定对云韵下手的那天开始,云岚宗就注定成为了萧家的敌人。

    而现在,萧家想要和米特尔家族进行结盟,所以雅妃的行动自然是要被阻止下来的。

    “说点别的吧,我过两天就要走了。”

    “你的眼睛已经好了吗?”

    “是的,最多还有两天,我就可以把眼睛上的布摘下来了,如果快的话,说不定今天下午就可以。”

    “那真是件好事,看不见,的确让人很不舒服。”

    两个人在院子里面又坐了一会儿,然后又重新回到了楼上,正如萧鼎所说,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他就不需要再戴着眼睛上的白布条了。

    而在这个时候,雅妃眼睛上的布还没有摘下来。

    “现在想想,我们两个也算是患难之交,可惜都没有看清楚你长什么样子。”

    早上吃过饭之后,萧鼎扶着雅妃来到院子里晒太阳,小孩子建立友谊总是比较容易的,尤其是在这两天,他们说了很多话。

    雅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萧鼎说那么多,或许是因为萧鼎很快就要离开的缘故,

    他们两个人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把这些话告诉萧鼎,也不会传到别人的耳朵里。

    对于她来说,萧鼎就是一个很合格的树洞。

    不过,作为朋友,她也很遗憾看不到萧鼎的样子。

    “随着年龄的长大,人的样子总是会变的,就算现在你看清楚了我长什么样子,又有什么用呢?

    难不成你以后还打算通过我现在的样子去找我吗?”

    “说的也是,不过你能看到我长什么样子,我就看不到你长什么样子,总感觉很亏。”

    雅妃玩笑着说:

    “要知道我可是商人,商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亏损这件事。”

    “好吧,那你可以跟我提一个要求,作为补偿。

    但是不要太过分,毕竟我也没什么钱。”

    “那我倒要仔细想想了。”

    雅妃的要求,直到他们回病房的时候才提出来。

    她希望,萧鼎能够送她一个礼物,就当做是离别的礼物,不一定需要很贵重,甚至不一定需要去花钱买。

    只要送个东西,作为纪念就好了。

    但是萧鼎却犯了难。

    毕竟是送给女孩子的礼物,而且以雅妃的出身,想必送什么东西都未必能够让她感受到贵重。

    所以雅妃也特意说明了,这个东西不一定非要太贵重,只要有纪念意义就行。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已经是在帮萧鼎缩小答题难度了,但是想要真正弄到一个别出心裁的礼物,也的确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儿。

    “少爷感到很困难吗?

    其实只不过是送个礼物而已,如果少爷想不出来送什么的话,随便买一个也就是了,只要弄个有意义的小玩意儿,雅妃小姐肯定会喜欢的。”

    这倒是给了萧鼎一些启发。

    小玩意……

    有了目标之后,事情就好办多了。

    萧鼎找到萧城,让他出门去找一找有没有符合他要求的礼物,要是没有,就去铁器铺弄一个。

    没过多久,萧城就带着一个古朴的小药鼎回来了。

    这种样式的三足小鼎,在市面上很少见,没有什么人会收藏这种东西,炼药师的药鼎都是专门定做的,所以最后萧城还是选择了去定制一个。

    好在大笔的钱花下去,事情解决得无比顺利。

    “上面按照少爷的吩咐,已经雕刻了名字,也作了旧,不过少爷你弄这玩意做什么?”

    “送人,这个你就别问了,我的车准备好了没有?”

    “早就准备好了,消息一早就发回了家里,如果少爷你回家的话,那边应该会有人接应。”

    回家……倒是也不用,老四跟着爷爷离开,也不知道现在已经到了什么地方,还是先回长生殿看看比较合适。

    对于萧鼎的想法,萧城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他从来都是按照萧鼎的指示去做事情的,既然萧鼎说不回家,那就是不回家。

    “我走之后,这边的事情就交给叔叔和姑姑们处理了,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及时向家里通报一声。

    还有这边对于各大家族的监视,也不要轻举妄动。

    爷爷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一切都等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我们再行处理。”

    “少爷放心。”

    萧鼎交代完这边,又到萧玉湖那边交代了几句话,然后把手中的三足小鼎交给了萧玉湖,拜托她转交给雅妃。

    “怎么不自己给呢?”

    “我今天晚上悄悄离开,不用惊动她,她知道了我的名字,回去之后一定会查我,但是她查不到医馆这边,留下这东西,方便姑姑和她结交一个善缘。”

    “你这么看好她?”

    “是爷爷看好她。”萧鼎摘下脸上的白布,站起身来:“我回去了,今天晚上离开,花穗和白叔跟我走,姑姑和叔叔婶婶们,不必来送。”

    【感谢书友“我要你的本子”的打赏,比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188227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