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092 增添人手

092 增添人手

    “什么?你再说一遍,你妹妹去哪了?”

    长生殿主殿,萧林看着呈上来的回报,对萧鼎问道。

    萧鼎刚突破斗师,自然把琐事重新接了回来。

    “妹妹她准允了萧媚跟着云韵去帝都的事儿,

    但她说萧媚自己过去不妥,既然不进云岚宗,那总要在外面住,既然要在外面,就得有人照应,

    所以她从乌坦城那边带了一个侍女,带了一个大斗师护卫,已经离开乌坦城去帝都了。”

    “这么大的事,为什么现在才来告诉我?”

    萧林愠怒,小医仙离开家这么大的事情,没跟他说一声就罢了,居然连外面的人送信息都这么不及时。

    “是您说妹妹可以自己决定怎么做的……”

    萧鼎小声嘀咕了一句,但紧接着他就被萧林的视线所笼罩了,后面那一句话自然,也就被憋了回去。

    “这件事情不妥,让……”

    萧林本想立刻追小医仙回来,但萧鼎提醒了他,话是他说的,小医仙要怎么做都随自己,本来也不用他插手。

    若是这一次言而无信,恐怕以后也拿不起什么威严了。

    “罢了,左不过天毒山主应该还有许多时间才能够从寒潭出来,你妹妹既然想去玩,那便让她一起出去玩一趟吧。”

    萧林捏着自己的指节,细细思索。

    这件事情若是让小医仙自己去做,恐怕不会很轻松,她身边就那么两个人,在帝都那个地方也发挥不出什么作用。

    萧林倒是想自己去,可他现在正在突破斗皇的关键时刻,马上就要闭关,显然没有这个能力。

    加上萧媚她们也去了帝都,这件事情就更复杂了。

    帝都那边的水很深啊。

    不过当初他既然定下了这个计划,水深这件事情,自然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鼎儿,你现在在殿中,可有什么没处理完的事务吗?”

    “孙儿在殿中一向也没什么事务啊,不过是帮着长老和您料理一些琐事罢了。”

    萧鼎是个非常聪明的人,萧林说一句话,他便能够想到后续的意图。

    “爷爷您是想让我去?”

    “我的确有这个意思,你虽然没比你妹妹大几岁,但心性沉稳远胜于她,做事情也已经历练出来了,

    你这样,你到店中挑选一些家庭,以没有新生儿的为先,人数不在多,在精,最好是夫妻两个人都是大斗师,

    把他们带着,跟着你一起去帝都,一来为了策应萧媚她们,二来保护你妹妹。

    你妹妹有没有和你说过她想去帝都做什么?”

    “这倒没有,不过妹妹曾经说有空便想开一个医馆,

    这一次她离开,也从家里面拿了不少钱财,都拖着让米特尔拍卖场送过去了。

    不过帝都寸土寸金,想来妹妹的计划或许不会成功。”

    斗气大陆上,行医卖药的人不少,但是医馆是很少见的。

    无他,修炼了斗气之后,人就很少生病,需要到大夫的地方也无非就是受伤和中毒,而这两项都可以交由炼药师去解决。

    自然也没有医馆生存的市场。

    小医仙不能够成为炼药师,但这个执念一直在她心中。

    萧林知道小医仙心中的执念,也不会在这件事情上怎么挑剔。

    “成功与否都不要紧,医馆不过是个幌子,让你妹妹高兴就行,

    萧家如今掌握乌坦城大半的经济,还怕供养不起帝都一座小小的医馆吗?”

    “孙儿知道了,孙儿这就下去准备。”

    “去吧,最好挑一些原来在帝都的老人儿,对帝都熟悉一些,你们的行动也方便一些。”

    “是,孙儿都知道了,爷爷还有什么需要交代的吗?”

    “你顺便告诉长老们,接下来这段时间我要闭关,直到突破斗皇,叫他们自行处理这些事,如果有什么犹豫不定的,叫他们直接去问你爹。”

    “是,那孙儿这就去办,离开之前,便不来烦扰爷爷了。”

    “去吧,注意自己的安全,也要保护好你的妹妹们。”

    对于萧林的嘱托,萧鼎一一记下,然后离开了大殿。

    他要挑选一些人,自然不能随意挑,不过长生殿所有萧家的人,他心里都有一张单子,适合去的人倒不用再临时找。

    把这件事情和长老们一说,没半天,人选就已经挑出来了。

    按照萧林的要求,找的都是熟悉帝都,在帝都之中友人又不多的那群人,萧林身上只有一张鬼面,没办法让那么多人改头换面,所以只好用这种法子。

    一共挑选出来了十七个人,有六对夫妻,剩下的五个是如今寡居在萧家的姑娘。

    当初萧家落难的时候,这些姑娘因为婆家不帮忙,因而和婆家决裂,索性她们嫁过去的时间不长,还没有孩子,便离开了婆家回了家族。

    当初回乌坦城的那一路上,也多亏她们出了不少力,后来进山之后,她们的实力也都突飞猛进。

    而且没有再嫁。

    这也是萧林的意思。

    这群回归家族的姑娘可都是正正经经的家族成员,那些叛逃出去的族人,被剔除出了族谱,这些姑娘要是嫁出去,那族谱之中的人就更少了。

    倒不如借着这个机会把人留下来,也免得她们所遇非人。

    如今要出去执行任务,也没有比她们更合适的了。

    她们没有孩子,没有家室,没有牵挂,而且修为足够高。

    更重要的是,她们是女人,是可以呆在小医仙身边的。

    “都已经准备好了吗?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就出发了。”

    这次出门萧鼎带队,好在他常年在长生殿之中处理政务,倒也不担心这些叔叔婶婶们会不听他的。

    “放心吧,鼎儿,都已经准备妥当了,你尽管吩咐,不管是什么事儿,叔叔们都给你办妥了。”

    说话的是萧力,一个憨厚的汉子。

    “有你什么事,一边去。”

    被自家女人一拽,周围传来低低的笑声,萧力顿时把嘴闭上了。

    这次出去,就算是算上萧鼎也才八个男人,

    女人们人多势众,而且男人们若是不想晚上被从床上踢下来,他们就只能老老实实听命令行事。

    “好了,既然大家都已经准备妥当,那咱们就出发吧,仙儿她们都已经出发很久了,我们得追上他们才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18822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