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087 走着瞧吧

087 走着瞧吧

    萧林在屋子里面冥思苦想了大半天的时间,也终究还是没想出个结果来。

    事已至此,就像萧鼎所说,他也没什么好的办法,这件事小医仙愿意去做,那就让她去做吧。

    多找两个人帮衬着就是了。

    但不能总这样。

    萧林想了又想,也没想出一个太好的解决办法。

    他从屋子里面走出,张开翅膀,朝着寒潭飞去。

    药尘和寒池已经在这里修炼了有一段时间,所以外面笼罩的雾气虽然仍旧存在,却少了许多冰寒能量。

    他的实力也提升了一些,此消彼长之下,他进入寒潭倒没有先前那么困难了。

    “所以你是想来问我,关于你家孩子的事情?”

    寒潭底部。

    寒池缩成了一条小小的蛇,似乎是陷入了沉睡之中,在他的尾巴尖上,一个古朴的戒指套在上面。

    萧林可以不在这里,药尘的戒指却不能离开。

    “的确是因为这件事情心烦,所以过来询问一下兄长。

    想来兄长久经世事,懂得的道理总比我多些。

    小弟实在是没有头绪。”

    “这我帮不上你什么忙,我的情况你也清楚,我自己教导的徒弟,被教成了那个样子,哪里有什么好的经验呢?

    不过有一点,我倒是可以告诉你,不要把孩子培养成你想象的那个样子,否则你很有可能会走了我的老路,因材施教这个道理你应该懂得啊?”

    “因材施教,小弟倒是懂,只不过我不希望这几个孩子这么早就陷入到风波之中。”

    “他们迟早会进来的,你且看看你周围的人,萧家能躲得一时,躲不了一世,

    要想让他们在未来的风波之中安稳活下去,你就得教会他们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道理,

    这么说吧,你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药尘一边控制着异火,一边和萧林说话,对于他而言,这倒不是什么难事。

    他们几个在深水之中,用斗气撑起一个不算太小的空间,倒也算是安稳。

    “这个世界……弱肉强食,强者为尊,实力至上,不成强者终究是蝼蚁之辈。”

    “这话说的不错,可这个世界上什么才是真正的强者呢?”

    药尘漂浮在萧林面前,笑呵呵地说道。

    “你在加玛帝国已经算是很强了,但是你若将目光放到西北大陆上却不够。

    我还活着的时候是斗尊,在这西北大陆,可以称王称霸,但在中州却不行。

    斗气大陆这么大,如今斗帝不出,恐怕也只有那几位站在大陆顶端的人,敢说自己实力够了。

    但实力和势力是有区别的,

    想要在这个世界上单打独斗,很难成为强者,成长到一定地步,除非你什么东西都不需要,否则你必然会缺少助力。

    不管是家族也好,宗门也好,道理都是一样的。

    一个人的强大终究难成大事,你培养出来的弟子和族人,他们都是你探出去的手脚,

    一个人的强大,终究是有极限的,但一群人的强大是却不是,因为人会变多。

    只要这个大陆依旧存在着,那么人就会越来越多,你可明白我的意思吗?”

    “小弟明白了,既然如此,那早让孩子们独当一面也是好事。

    他们既然愿意这么做,那就随他们吧,幼鸟若是不去尝试,怎么可能学得会飞行呢?”

    这些道理萧林其实不是不懂,他的脑海之中充斥了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只不过这些教育理念并不契合于所有情况。

    他只是希望孩子们的童年能快乐一点,在这一点上他倒是和古元不谋而合。

    只可惜孩子们自己不愿意过这样的生活。

    “儿孙自有儿孙福,你也别为这事发愁了,他们能够成长起来对你来说是件高兴事。”

    “的确是件高兴事儿,罢了,兄长这边炼化的如何了?”

    药尘看了一眼冰河碎片,又看了一眼一旁沉睡的寒池,摇了摇头。

    “时候还早,这冰河碎片不知道在这里积蓄了多少年的力量,

    炼化了大半个月,居然只炼化掉了两成力量,而且炼化的速度越来越慢了。”

    药尘控制着骨灵冷火一闪一闪地跃动,将周围游离的冰寒能量吸取之后,过滤出一部分来交给寒池吸收。

    大部分都被异火吞掉了,其中有一半被补充到了药尘的灵魂力量之中。

    以药尘现在的灵魂力量,所能发挥出来的差不多可以媲美一个低阶斗王了。

    “那我便回去静候佳音了,或许我能赶在他之前成就斗皇。”

    “不要着急。”

    药尘劝说道:“慢慢来,把基础夯实才是最要紧的。”

    “是,小弟明白。”

    萧林对此并不慌张,因为系统的存在,他体内的斗气基础是非常牢固的,并不需要刻意去打磨。

    虽然这是提升速度换来的,但每一步都走的踏实,总比步子跨的太大,把蛋扯坏了强。

    离开寒潭回到长生殿中,萧林把萧旱叫到了身边。

    “殿主,这么晚传我来,可有什么事儿?”

    “的确有件事儿要找你,你拿着这封信,回趟乌坦城交给萧战,”

    萧林将写好的信,折进信封之后递给萧旱。

    “记着,一定要尽快,以你的速度,想来几个时辰也就该到了。”

    “是,老奴这就去。”

    萧旱将信封贴身收好,身影一闪,便离开了。

    那封信里面是一些嘱托,还有一些关于家族的安排。

    既然要应对云岚宗的探查,那必须要做得尽善尽美才行。

    萧林看过很多书,虽然说不上擅长,但是一些小小的布局还是做得到的。

    之前做的那些套子,终究不够完善。

    先礼后兵,既然现在还不能硬碰硬,那不如在这些上先较量一下手段。

    药尘的话给他提了一个醒,家族这群人,听他的命令,就如他伸出去的手脚,

    斗气大陆,实力为尊,可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必然会有一些别的东西。

    实力强也并不仅仅只是拳头大的别称。

    趁着现在这群人还没有忘记当年的苦难,尚未被安逸的生活磨坏了信心,正好把他们拉出去练练。

    至于云岚宗……

    萧林承认,自己这边的实力不如云岚宗强大,但是论弯弯绕绕,云岚宗的人,却也未必能够比得过他。

    现在,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推荐票和月票,高冷.jpg)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188226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