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071 兵不厌诈

071 兵不厌诈

    萧林在打量着药尊者的时候,药老同样也在打量着他。

    说实话,这不是药尘第一次见到萧林。

    当年萧战和白瑶成亲的时候,他就见过一次萧林。

    十几年过去了,萧林的容貌并无半分变化,仍旧是那个中年人的模样。

    只有头发之中,那些隐隐可见的白色,证实了他不再年轻。

    相比之下,药尘自己要更苍老一些。

    但由于是灵魂体的缘故,脸上没什么皱纹,两个人除了头发颜色不一样,外表看起来的年纪居然差不多。

    只看他们的脸,甚至会觉得他们是中年人。

    只不过一个坐在屋中,一个飘在空气里,显得有些诡异。

    “你这后辈倒是不惊讶?

    说来也奇怪,当时你死去的时候,连我都没发现,原来你是假死的。”

    药尘抢先说道,在这样的关系里面,谁先说话,那便是占据了先机。

    他在斗气大陆沉浮多年,自然清楚人心之道。

    而且面前这个人绝非善类。

    萧家这个家族有很多秘密,这是药尘,最近这段时间才发现的。

    首先就是那个出现在萧家的,那个名叫薰儿的小女孩。

    药尘身上带着骨灵冷火,加上他巅峰炼药师的灵魂力,自然能够看得出来,薰儿的身上封印着一种异火。

    只不过他没有仔细探查过,所以并不知道,那种异火到底是哪一个。

    而先前,萧林和白瑶,萧战说话的时候,他都在暗中听到了。

    对薰儿的身份也有所了解。

    古族的族长之女。

    老实说,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自己心中也是震惊的。

    那个时候他无比不安,小心翼翼地隐藏着自己,生怕被人发现。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探查,他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人在暗中监视着。

    这才胆敢重新冒了出来。

    而面前的这个人,想必不是刚刚发现自己的存在,从前不说,估摸着是因为实力不济。

    现如今,他的实力也算是够了。

    药尘虽然没有了身体,但好歹灵魂境界还在,自然能够看得出萧林如今处在斗王巅峰的状态。

    有这样的实力,自然会有底气和他这个陌生的鬼影子说说话。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萧林看他的目光,有点怪怪的。

    就好像,是那种欲言又止的状态。

    药尘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看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都已经把话说了出去,可是萧林并没有回答他。

    只是在用这种诡异地目光看着他。

    这令他有些不舒服。

    萧林看着面前的药尊者脸上逐渐出现了一些不自在的表情,便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

    以他这样的身份要如何跟药尊者去谈判呢?

    萧林在回来之前已经思考了很久,最终定下了一个思路。

    他想要跟药尊者谈判,无非就是搬出家族的身份来罢了。

    药尘也是出身远古八族之一,虽然后来被逐了出去,但曾经药族之中的天才,该知道的事情绝对不会少。

    虽然不知道在原著之中,他是什么时候知道萧族的过去的,但是以药尊者的聪明,要在萧家之内发现这一点并不是十分困难。

    单看古族的态度就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被古族如此郑重相待的小家族,还有着这样的一个姓氏,若是药尘再猜不出来,那他就是傻子了。

    所以萧林知道药尘必然已经知道了萧族的事情,同时他也知道自己并没有跟儿子和儿媳说真话,至于自己知不知道真相,想来药尘是不知道的。

    但他并不是只准备了这一个计划。

    先前药尘说完话之后,他并没有立刻回话,而是在脸上做出了一些很奇怪的表情。

    这就是计划的一部分。

    因为在药尘脸上做出不自然的表情之后,萧林也面色古怪地接了一句。

    “惊讶倒的确是有点惊讶,毕竟我实在是没想到,

    昔年在斗气大陆上威名赫赫的药尊者,居然沦落到了只剩一道残魂的地步。

    不对,据我所知,药尊者似乎已经故去很久了,看起来,传言不可尽信,这句话是没错的。”

    “萧家身在加玛帝国,知道的倒是不少啊。”

    药尘笑呵呵地说了一句,但是话语之中那股讽刺的意味,却着实让萧林有些感慨。

    这种阴阳怪气说话的腔调从药老嘴里说出来,实在是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

    其实这么想想也很正常,药老又不是他的老师,没必要在他面前端着。

    更何况萧林显露出来的消息,已经超乎了药尘的预料。

    而萧林对此也早有准备,他故作轻松地说道。

    “萧族虽然落寞,不过对于一些消息还是有所掌握的,这么多年以来,家族不断衰弱,未尝不是自保的一门办法。

    只不过如今家族传到我手里,我倒想改变一下这种局面罢了。

    说起来,药尊者其实应该也想得到,萧族既然和古族仍旧有着联系,就绝不会像表面上看上去那般传承断绝。”

    要说萧林为什么有底气说这番话,那只有一个理由,他只是在信口胡说罢了。

    反正药老也不可能去求证,而且就算他去求证,也什么东西都验不出来。

    “是啊,远古家族,哪有一个是简单的呢?”

    药尘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忽然自嘲地笑了一声。

    然后他便转头看了过来,朝着萧林问道:“按理说,你从来没有见过我,我死去的时候,你应该还只是一个孩子,怎么会认识我现在的容貌呢?”

    “药尊者的容貌,在中州从来也不是什么秘密,

    萧族这些年为了自保,不知道在消息渠道上耗费了多少族人的性命,以至于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

    我知道前辈的容貌,似乎也不是件奇怪的事,倒是远古家族的事情,似乎药尊者知道的颇多呀。”

    萧林早就知道药尘的身世,但他不应该知道药尘的身世。

    所以他故意设了这么样一个局。

    却没想到,药尘居然真的没反应过来。

    “你套我的话?”

    药尘在听到萧林的话之后,顿时也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远古家族的事情本来应该是隐秘的,

    萧林如此轻易地和他一个外人说出来,本来就不正常。

    不过他被萧林勾起了心事,却是忽略了这一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18822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