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028 和长老们说一说萧家过往

028 和长老们说一说萧家过往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屋子里面顿时陷入了沉默之中。

    没有谁敢主动接茬。

    毕竟如今的萧林,已经是斗王强者。

    他的存在,就是萧家永恒的保护神,如果他想要做什么事情的话,家族其他人是没有资格反对的。

    而至于他说的这个搬迁的计划……

    在座除了萧战,基本上都活得年岁不小,也能够听出来他这番话里面的重点。

    萧林想要搬迁的,只是主家。

    而什么能够算是主家呢?

    无非也就是嫡系一脉罢了。

    所以三位长老不敢说话的主要原因,也是在思考萧林口中的这个主家,有没有把他们几家包括进去。

    而萧旱则是在后面默不作声,扮演着一个沉默的老仆。

    毕竟这事跟他没关系,不管萧林怎么算,他们家都勉强能够算是嫡系一脉。

    更何况他如今是萧林的仆人,没听说过主人搬迁,把仆人不要了的道理。

    所以这种跟他没什么关系的事情,最好就是不说话。

    “老族长。”

    屋子里面,沉默良久之后,大长老突然说了话。

    “不知道您指的这个搬迁,是想要搬多少人?”

    “现在的家族本来也没多少人,我和你们说这个,是让你们有心理准备,因为我要把家族拆开来。”

    “拆开?”

    这回都不用大长老说话,萧战就反驳了起来。

    “可是父亲,家族现在本身就没多少人,如果再拆开的话……恐怕不太合适吧。”

    “家族现在的族人我心中都有数,而这些人我是都要带走的。”

    都带走?那算什么拆开?

    萧林竟然敢提出这个计划,自然是心中早就有了一番打算。

    他心中清楚未来萧家的走向,哪怕是他自己强大起来也是没有意义的,魂殿的那些人动手向来没有分寸,所以萧家抵挡不住。

    简单来说就是强者不够。

    现在家族这些人的天赋都太一般了,哪怕是他倾尽全力去培养这些人,也很难在十几年之内培养出一批斗王来。

    而他们面对的,可是这个斗气大陆上最强大的势力之一。

    斗王这个等级的存在,在魂殿之中基本上就是炮灰,更别说背后的魂族了。

    所以现在萧林要做的,是把萧家的这群人先偷梁换柱地弄出去,然后在用绝大多数的时间来强化自己。

    而听出萧林话里话外的意思的,在屋子里面只有大长老一个人。

    “族长,现在在座的都是自己人,您不妨把话说的明白一点儿,我们几个毕竟资质愚钝。”

    “也罢,”

    萧林想了想,也觉得现在说没什么问题。

    反正这些事情早晚是要跟他们说的。

    “成为斗王之后,我在魔兽山脉之中寻到了一处地方,至于我为什么这么做……”

    话不能说的太直接,想要被人接受就必须有足够的理由,所以他需要一个故事背景。

    “有些事情,你们现在也应该可以知道了。”

    萧林的指尖弹出一道斗气,将这个房间密封起来,确保别人听不到他所说的话。

    “这些事情原本不应该告诉你们,是族长之间的秘传,是我之前那个事故出的太突然,所以没有来得及和战儿说。

    不过如今萧家蒙难,族人已经不多,告诉你们也没关系。

    战儿,族长传承的那块玉,是不是在你身上?”

    萧战点了点头,从纳戒之中取出一个木盒子,然后打开。

    里面赫然便是萧族传承的那块陀舍古帝玉。

    这一块玉对于现在的萧家来说作用并不是很大,传承了这么多年,也只是在用它来验证族长的安危。

    如果不是当年萧林留在这块玉上的灵魂印记彻底磨灭,他们也不会认为萧林是真的死去了。

    而这块玉现在又重新落回到了萧林的手中。

    “这块玉,其实是有大来头的。”

    萧林的声音沙哑起来,听在人的耳朵里又神秘又诡异,但在场的几个人都不由自主地,被萧林所说的内容吸引了进去。

    “曾几何时,我萧族也曾屹立在斗气大陆顶端,族中也曾出过一位斗圣强者。”

    萧林刻意削弱了当年的家族实力,也是为了不让几位长老过于震惊。

    毕竟家族落寞了这么多年,这段历史,不应该传承的如此完整。

    “而这位斗圣强者成为了家族崛起的根源,也造成了家族衰落的起因。”

    随着萧林淡淡地讲述,众人的心中顿时出现了这样一个身影。

    一个屹立于在斗气大陆巅峰的强者,以一己之身撑起了一个家族。

    那可是斗圣强者啊!

    在加玛帝国这个小地方,一个斗皇就已经可以称王称霸了。

    “家族族长历代传承的这块玉,其实并不是一块普通的玉,因为它是一块玉的碎片。”

    “在曾经的萧家繁盛的那个年代,有七个家族和萧族一样繁盛,而这八个家族,共同掌握了一个可以突破到斗帝境界的秘密。”

    “陀舍古帝,斗气大陆的最后一位斗帝。”

    “他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曾在斗气大陆留下了一座洞府。

    而开启这座洞府的关键,便是一块玉。

    那八个家族,在出手抢夺这块玉的时候,不小心将其击碎,将其变成了八个碎片,分散在八个家族手中。”

    “而随着我萧家那位斗圣的死去,家族也随之衰败了下来,最终只能在自家的大本营,也就是这西北地域苟延残喘。”

    “而你们知道,为何我萧家会衰落至此吗?”

    众人皆是摇头,显然想听到更加详细的消息。

    “是因为一个叫魂殿的势力。”

    “你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家族,所以很难知道在家族之外,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广大磅礴。”

    “但是我知道。”

    “虽然我也没有离开过帝国,但是在历代族长的传承之中,我知道了这个故事。”

    “这个名叫做魂殿的势力,是我族的破灭的幕后黑手——魂族所扶植出来的外围势力。

    他们在无数年来一直针对着我们萧家,直到萧家破灭至此。

    而我当时所遭受的事故,其实多多少少,也和他们有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224/18822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