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章 宗族长

    凌风国都城,永阳宫。

    在凌纪从这神风城离开之后,大概是过了一个时辰左右。这永阳宫里,来了几位身份很特殊的客人。

    他们是被宫人带着从密道里进来的。凌风国的老国主凌天生在神风殿接见了这几个人。

    这几人一见凌天生,立马就指责起他来。

    “原来你们凌氏一族居然是如此的软骨头,早就投靠了他,哼, 当奴才的感觉如何?”

    “你凌天生现在把我们叫来,是想将我们交给凌纪,好用作于表现吧?”

    老国主听着指责之言,也并不生气。

    反而还笑了两声:“我一个行将就木之人,再怎么表现又有什么用?你们四个今日过来找我,应该不是来指责我的吧?”

    来者四人,年纪都不小, 甚至可以说跟凌天生绝对是同一辈的人。年纪都在相仿之间。

    若是细看他们身上的衣服,居然还都有玄天国和沧云国的标志。

    若在平常, 他们这些人是对立的,是绝对不可能这样三方齐聚在一个地方。

    但如今这特殊的情况,也终于让他们这三方凑到了一起。

    除了凌天生之外,其他四人,分别是玄天国玄氏一族的宗族长以及赤氏一族的宗族长。

    宗族长是什么身份?

    正常情况下,宗族长一般是没有实权的。

    平常都是皇权行天下,宗族长的权力,只在宗族之内。比如,宗族里的某个小伙子触犯了族法,那就要接受宗族长的审判。

    族法与国法不同,一旦触犯了族法,那便是连国主,都不能帮着求情,不能赦免。

    沧云国和玄天国被吞并后,大部分皇族之人都被斩杀,作为宗族长的他们, 率先带着一些族人逃离了。

    逃离了之后呢?

    他们当然就想着怎么扳回这一局。

    他们三族的祖先当年是联手掀翻了新月王朝。

    如今他们三族若能再度联合,未必不能再掀翻一次。

    但三族想要联合, 那就必须要最高决策人都点头才行。

    “其实我劝你们还是放弃吧,我们三族已经联手过了。戈壁滩上的惨败,难道还不够印象深刻吗?

    若是再斗下去,只怕会死更多的人。

    你们如今,也算是还保留着一些血脉,从此隐姓埋名,以后未必不能继续人前显贵。

    又何须如此?”

    “凌天生,你果然是个叛徒,我们三族平时可以内斗,但是在遇到外敌的时候,就必须要团结。你这样做,就不怕你祖宗从坟堆里爬出来掐死你?”

    “你凌天生居然投靠天外来客,吃里扒外,不得好死。”

    凌风国主仍是没生气:“你们自己灭国了,何必把气撒到我身上?我凌风国虽然没有被灭,但刚刚也已经被下达了指令,要我们自行退去。

    若是以后本本分分,可以赏赐一个世家身份。若是像你们一样作死,那结果也只能像你们一样。”

    “说到底还不是你太怂了,怕就直说。”

    “你们凌氏一族都不是东西, 没个种。”

    “做个世家?你们堂堂皇族,当真是甘愿以后之当个小小世家?”

    正如凌天生所说,倘若他们这些人肯隐姓埋名过活,的确是有崛起的机会的。

    但再度崛起的天花板,也就是所谓的小世家。

    在某某小城里,当个小小土霸王,就像是清月城曾经的四大望族一样。

    可这,能跟以前皇族人前显贵相比吗?

    不止是不能比,简直是没资格比。

    过惯了荣华富贵锦衣玉食生活的人,又怎么耐得住一日三餐粗茶淡饭?

    “实不相瞒,那凌纪已经涅槃境了,那种传说中的境界,你们又如何能奈何他?”

    凌天生反问一句。

    一个个嘴巴上说的好听,但真要你们上,你们谁敢上?

    你们赤氏一族的赤龙武、国主赤龙炎都已经死在战场了,玄天国的玄氏一族更是被差不多被杀光了。

    现在的你们,也只会打打嘴炮。

    大殿里的四人听到【涅槃境】这三个字,表情都是有着瞬间的失神。

    “你说什么?”

    “涅槃境?”

    “你凌天生吓唬谁呢?这世界上,有谁能达到涅槃境?”

    “那只是传说中的境界,甚至这个世界上都未必存在这个境界。”

    “你大言不惭说什么他已经达到涅槃境了,这是为你自己的懦弱找借口吧?”

    凌天生也不解释,只从这大殿里扯下了一张帘子,那帘子后面竟然是一块玉石镜子。

    这镜子,其实也是奇物,乃是当年他们凌氏一族的先祖从【龙渊血域】当中搬出来的。

    这镜子到底有什么具体的作用,他们凌氏一族研究了很多年、很多代人也没弄清楚。

    但有一个功能,是目前他们所知道并且所掌握的。

    那就是它具有——录像功能。

    之前凌纪来到神风殿的一幕幕,都被这镜子给录像了下来。

    此时,凌天生当着众人的面,一道灵力激射到玉石镜子上,那镜子立刻就开始播放起了之前发生过的画面。

    画面倒转,一直到凌纪显露出自己的实力水平——脚下莲花自现,步步生莲。

    赤家人、玄家人看到这,目瞪口呆。

    一个个都哑然起来。

    涅槃境!

    这种传说中才有的境界,他们这个世界已经至少有四五千年都没有人达到过这种境界了。

    以至于让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的境界天花板只能是无相境。

    可现在,他们一个个亲眼目睹,这个世界是真的可以存在涅槃境的。

    “怎么可能!”

    “他是怎么做到的?”

    “为何他就能达到涅槃境?我们却不能?”

    两家人将好奇的目光都看向凌天生。

    凌天生也摇头:“我若知道,也不会卡在自在境这么多年了。看了这画面,你们应该相信我所言非虚了吧?听我一句劝,别斗了,隐姓埋名去吧。”

    “隐姓埋名?反正我赤家人是不会隐姓埋名做那种胆小懦弱之辈的。”

    “我玄氏一族,也不会当那种退缩的孬种。”

    两大宗族长,都态度坚决。

    他们两个对视一眼,然后一起问向凌天生:“姓凌的,如今,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走那最后一步,该将那些东西放出来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152/238193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