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被寄生后,我的体能无限加倍 > 84章 十大顶级命格

84章 十大顶级命格

    ”太傅,你是老昏头了吧?“国师怒骂。

    “国师,你难道还看不清形式吗?”太傅回怼他。

    如今国中无太子,所有皇子都在争夺那个位置。

    更有很多暗中的实力胡乱扶持。

    众皇子只要还没争出个结果,那混乱的局面就会一直持续下去。

    这样的局面持续得越久,国家就会越乱。

    最主要的,争夺皇位的众多皇子,根本没有一个像样的。

    论手腕没手腕,论魄力没魄力。

    国师和太傅也都各自有扶持一位皇子,却也是水火不容,相互争斗,相互不服。

    国师扶持的是朝中的十六皇子,

    太傅则是扶持着十一皇子,值得一说的是,十一皇子正是玄真绫的哥哥。

    十六皇子是个莽夫,但还算听话,因此国师扶持他。想将他当个过渡的帝王。

    至于十一皇子,在兵法方面颇有才能,只可惜身体太差。病秧子一个。

    却非常得太傅的欣赏。

    如此,太傅和国师唱对台戏不是一天两天了。

    今天,这新消息一收到,太傅想着干脆就都别争了,干脆就把这位觉醒了真龙命格的人拉进来。

    其实他也知道凌纪是玄家子弟的可能性很小。

    但这不重要了。

    玄天国需要有一个有实力有魄力的人来领导,

    众皇子既然不行,而现在刚好蹦出一个“皇子”,就算是假的,也可以捧成真的。

    只要能够拯救玄天国,又有什么关系?

    ‘难道,你真认为十六皇子能坐好那个位置吗?就算他听话,可以做一个守成之主,可是现在的玄天国需要的真的是守成之主吗?’

    太傅忽然传音过去。

    国师看着他,也暗中传音:‘你就不扶持十一皇子了?’

    ‘你我都知道,无论是十六皇子还是十一皇子,都不是那个料。只不过是没有选择的选择而已。如果真有选择,你我会扶持他们吗?’

    “太傅,你是认真的?”国师心情有点复杂。

    “不然呢?我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那凌纪年纪还小,只要我们给与好处,再将玄家嫡系女嫁他几个,未来,坐这个位置的,仍旧是我们玄家后裔。所以,这有关系吗?“太傅说道。

    他算是格局大,看得远的。

    “就算不这么做,他现在已经带兵打过来了,根据探子的话,那屠悍旷率领的龙武禁军朱雀军团都被他给轻松灭了。你觉得真要阻止他,我们要付出多大的代价?现在的玄天国,还有这样的家底去付出吗?“

    听到这话,国师浑身一震。

    的确啊。

    凌纪手中的武装力量很强。

    如果真要击败他,玄天国就必须要付出足够的代价。

    可现在的玄天国,真的给不起那样的代价了。

    就算打败凌纪,那玄天国最后也会元气大伤,会给沧云国、凌风国可趁之机。

    与其如此……

    “太傅,你真要这么做?”国师再次问他,但这一次的口气,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具有火气了。

    “做与不做,我一个人说了不算,还得你点头才行。”太傅说道。

    朝中两派,他二人为首。虽然是两系,可他们都姓玄,都是皇族后裔。

    不管怎么争,目的都是相同的,那就是维持国家健康运转,兴旺发展。

    “既然如此,那此事,就由太傅你看着办吧。”

    即便觉得有点不妥,但想着其中利害,国师终究还是选择妥协了。

    ‘最起码,将眼前的难关渡过了先。’

    朝廷这边决意一定下,太傅这边就立刻亲自动身,带着人前去迎接凌纪的军队。

    凌纪沿途练功,走的不快,自从觉醒了真龙命格之后,他的境界,莫名其妙的居然也被拔高了。

    达到了无相境2重。

    他猜测,会不会是高级命格,可以提高个人的上限?

    原本的他,没有命格,虽然老伙计可以显化很多属性出来。但那些属性,终究不算是命格,只能说是属性。

    而真龙命格就不同了,它是这个世界上的顶级命格之一。

    觉醒了它之后,就等于打开了一片全新的天地,这样一来就有上升的空间了。

    于是乎,那种一天一个境界的感觉再次降临。

    有了这个猜测,凌纪就找李建元问,问他这个世界上的顶级命格,有多少种?

    他自己知道的,只有四种,是书本上看到的。

    比如玄天国的【真龙命格】、沧云国的【火麟龙命格】、凌风国的【风麒麟命格】。

    除了这四种之外,其实这世界还是有很多顶级命格存在的。

    只不过很多命格已经式微,或者罕见了而已。

    “主公,这片世界上的顶级命格,其实有十种。”李建元过来后,听到凌纪的询问,他就拿出一张羊皮纸,在上面一一写下。

    “这十种命格,分别是【火麟龙命格】、【风麒麟命格】、【真龙命格】、【九头蛇命格】、【黄泉命格】、【九幽命格】、【百花命格】、【碧照兰心命格】、【金翅大鹏命格】、【暗鬼命格】。”

    “居然有十种?”

    “这是上古传说出现过的十种顶级命格,虽然在上古时代的确是很强,但是到了今日,这十种顶级命格除了三大王朝的代表命格之外,其他7种已经相当罕见了。”

    “外人有办法获得他们的命格吗?”

    “这是没办法的,命格都有血脉传承的特点。不是谁都可以获得的,也因为这样,他们才凋零了。其实他们之所以会越来越少,也是因为三大王朝的绞杀。

    当年在三大王朝立朝之后,他们肯定是不想其他的顶级命格家族来破坏国家的不稳定,也就将他们给剿灭了。

    在这件事上,三大王朝特别齐心,当初是联手剿灭其他7大顶级命格的家族。

    要说唯一逃过此劫的,也只有沧云国的内皇室一脉了。“

    “内皇室一脉?”

    “嗯,这一脉就是皇后一脉,那一脉的命格,就是【碧照兰心命格】。沧云国为了将这种命格控制在自己手中,就专门培育了这一脉很多人。生男孩就杀,生女孩就留着。

    好几代之后,已经成为了专门的皇室附庸了。“

    “那如果皇室与她们结合呢?”

    “很神奇,顶级命格不能相容。而且【碧照兰心命格】的出现率也不高,因此,每一代也仅有那么一两个人才能觉醒。一旦觉醒【碧照兰心命格】,那就无法觉醒【火麟龙命格】。

    主公您也知道的,皇室争斗,当然希望自己的后代觉醒【火麟龙命格】,因此,拥有【碧照兰心命格】的女人,基本上是相当于陪床的存在。只有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让她们怀孕。而且专生女孩。

    一旦生了男孩,就算是皇室血脉,也一样杀掉。这也是防止【碧照兰心命格】外流。“李建元说道。

    凌纪听了,心说还真他妈残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152/234374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