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章 第二将

    一开始凌纪以为自己只要找到那个【两界井】,就可以自由往返原来的世界。

    但真正到了这边之后,才知道远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当初他在天上往下看,分明是能够真切地看到地面上的一切。

    可是真的跳下两界井后,却是随即降落到了沧云王朝最为偏远的苍月渔村去了。

    如今再抬头看天,也根本看不见【两界井】到底在什么位置。

    或许,它也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因此,只能寻找这个世界的黄金大门,从黄金大门后边进入到通向无尽星的虚空隧道。

    “你们居然都知道?”

    听着两女异口同声地回答,凌纪倒是惊奇了。

    在这个世界,黄金大门,原来这么广为人知吗?

    连从小就在白家长大的丫鬟都知道?

    “嗯,黄金大门,那是诅咒之物,古老传说,是不祥的。所以一直被封存在祭祀古庙当中。”摇晴说道。

    “祭祀古庙?在哪里?你们有见过那扇门吗?”

    “没见过啊。”

    “所以,你们只是听说?”

    “是啊,但是,这个事几乎是整个王朝都知道的事情啊。”

    “那么祭祀古庙在哪里?”

    “不知道。”两女一起摇头。

    “不知道?既然不知道,那你们为何这么确认有黄金大门?”

    “这是书中都有记载的啊。”青菡说着,匆匆去了密室书房,然后拿出了一本书。

    在她翻开看了一下后,果然是找到了一段文字,并且还有图画描述。

    凌纪一看,那图画上的大门,还真的就是他所见过的黄金大门。

    “书上说它就在祭祀古庙。”

    “但是书上没说祭祀古庙在什么位置,如今帝都倒是也有祭祀古庙,但那个古庙并不古老,大约也就800多年的时间。”

    听她们俩这意思,这其实就是传说。

    就像地球人听过哪吒、杨戬的故事,但是哪吒和杨戬他们真正出生在哪里,也没人能说出个准确位置来。

    而且历史上是不是真的有这么号人物,也没谁能够肯定。

    但是他们的故事,几乎是家喻户晓,男女老少人人皆知。

    凌纪苦笑一声,心说,看样子我就算想回去,看来也没那么容易。

    他还想着从黑曜星那边运点人手过来,

    可是以现在的情况看来,他只能在这边招募人手,或者是直接在这边培养人手了。

    更或者,不从黑曜星调人,也没所谓。

    黑曜星资源方面虽然是差了点,但至少是很安定。

    而且凌纪也没有什么非带不可的人,

    至于侯乐,如今他跟江庭希应该正在向好的发展阶段,也不方面去打扰他们。

    ‘算了,在这边培养人手也是一样。’

    ‘大不了,就培养这白府的丫鬟,她们虽然都是女的,但忠心方面没得说。’

    白府的这些丫鬟,算上所有院落的,还有好几十个,只要将她们培养起来,以后作为队伍的核心成员,那是相当不错的。

    “这样,摇晴,交给你一个任务,明天起,你召集所有府内的丫鬟和仆人,给他们测量天赋,但凡有天赋的,我都给他们修炼的机会以及资源。”

    “少爷,所有人吗?”摇晴惊讶,这可是从未有过的先例。

    “对,所有人,只要你认为是可造之材的,都包括在内。能培养的就培养,培养好了,就当你们的得力助手。”

    “可……她们都是仆人和丫鬟啊。“

    “仆人和丫鬟又怎样?仆人和丫鬟也是人,在我看来,很多仆人和丫鬟,一旦修炼起来,成就未必会比白家之前的那些蠢猪要差。

    况且,这些人跟你们应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都知根知底,以后用起来,也比较放心。“

    “哦,好的。”

    虽然这样的例子摇晴从来都没见过,但听凌纪说的,也的确是有几分道理。

    翌日。

    凌纪还未起床,武院这边就有丫鬟来传讯,说是城卫兵统领宗国豪带了十多颗人头过来要交给他发落。

    凌纪一听,倒是乐了。

    这个城卫兵统领宗国豪,他是知道的。

    以前城主还在的时候,他是城主门下第二大将,负责统领清月城西、北两个方向城门的安全系统。

    他是清月城的土生土长的人,祖上几代都是清月城的守城大将。

    如果按功劳来算,他们宗家,是完全有资格也坐那么一两轮城主位置的。

    但可惜,王朝制度,城主都将由帝都那边钦点。

    也因为宗国豪祖上几代都是守城大将,在城卫军当中威望极高。

    于是,每一任的新城主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明着暗着各种打压他。

    要说打压他打压得最惨的,还属康高远了。

    康高远来这里当城主的时候,清月城外有四大望族,内有宗国豪,可谓是内忧外患。

    而攘外必先安内,于是,他也就扶持了一位新的大将,名叫【武华浩】。

    前期就是各种资源丢给武华浩,后期就让他们两个去争斗。而康高远也一次次偏帮着武华浩。

    久而久之,武华浩在军中的声威,也就渐渐与他持平,近年来更是反压他一头。

    在武华浩的声威超过他之后,东南两个方向的安全系统,就交给了武华浩。

    清月城的西北两方,是比较落后的,也就落到了宗国豪的手中。

    昨晚,凌纪让手下送信的时候,也特地交代了要将其中一封,送到宗国豪的手中去。

    没想到,昨晚送的信,今天一早,就有了结果。

    “我去看看。”

    人头太过血腥,他没让摇晴和青菡两女陪同。

    自个出了宅院,到了外面大街上,果然是看到一位威风凛凛地铠甲将军,让人拖着一辆马车。

    那马车上鲜血淋淋,即便是用白布盖着,可是缝隙间仍是可以看到血肉骨骼的外露。

    “凌先生。”

    宗国豪见他出来,立刻下马,朝他拱手。

    久在军中,他也不是刻板之人。

    凌纪虽然瞧着年轻,但是昨晚那封神一战,到如今,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就凭这份实力,也足可担当【先生】二字。

    “这些是?”凌纪远远瞥了一眼,问道。

    “是王家、朱家全部直系的人头。昨晚我本想带人再去围剿龙家和康玉龙,但东南那边的城门是武华浩镇守的,武华浩本就是他们的人,昨晚已经放他们离去了。

    但也因为凌先生昨晚的通告,他们虽然走了,但也被以往的仇人击杀了不少人。”

    宗国豪说道。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152/22661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