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围杀

    两方的脚步,在接近十米的时候,都停了下来。

    而之前客栈那边,有个白玉兑的属下,这会儿匆匆地绕过凌纪,跑到了白玉坎的身边,对他们说了几句话。

    “竟有此事?”白玉坎听了之后,露出讶异之色。

    他们是刚结对而行,也是说好了待会儿跟白玉兑在白府门前集合,共同去赶凌纪下台的。

    却没想到,白玉兑的心腹跑来说白玉兑已经被杀了。

    而且就在刚刚,死在凌纪的【天机杀】之下。

    这如何不让他们惊讶?

    “他竟然练成了【天机杀】?”白玉坤有点不敢相信。

    那么难的剑术,连白玉泽当年巅峰时期都没摸到过门槛,怎么这个私生子就练成了?

    白玉坎在短暂的惊讶之后,冷哼了一声:“【天机杀】又能怎样?你我皆为白家人,难道还不知道【天机杀】的弱点吗?”

    一旁的陌生面孔忽然笑道:“【天机杀】?那可是你们白家的至高剑法,练成了【天机杀】前途无可限量,你们今日真的要针对他?”

    白玉坎白了他一眼:“朱老板,让你来可不是让你说风凉话的。你若不杀,随便你,别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这一句话,也算是直接戳穿了这个姓朱的男子。

    他们这些人,正是从朱家请来针对凌纪的。

    正是——【引狼驱虎】的权宜之计。

    按照之前的商定,朱家这边出人,帮助他们杀了凌纪,抢夺白家大权。事成之后,朱家拿走白家4成底蕴,而白玉坤他们几个老兄弟则是瓜分剩下的6成。

    朱家虽然是贪心了一些,但也比现在这样被赶出家门,一分钱也捞不着好得多。

    这位说话的人,叫朱启略,乃是朱家的第一战力,实力已经是金刚境三重境界了。

    比起白玉泽来,还高了一重境界。

    以往,白玉泽跟他算是生死大敌,每一年的鳌头论剑,就属他们两个最难分出上下。

    白玉泽的境界虽然低了一重,可是他凭借【天机剑法】,却硬生生地压了朱启略三届鳌头论剑。

    所以,最不希望看到白家崛起的人是谁?

    毫无疑问,是朱家。

    “呵呵。”

    被戳破心思后,朱启略笑了笑。

    他当然是不会容许一个白家的人练成【天机杀】的,就算今天不是白玉坎他们请他来的,他一旦知道此事,也会想尽办法,灭了这个练成【天机杀】的人。

    以往白玉泽都没练成【天机杀】都能在鳌头论剑之上压他一头,何况这个后辈已经练成了【天机杀】?

    假以时日,只要这个后辈的实力提升上来,那朱家岂不是年年都要被他打压?

    “【天机杀】这一招,只听过,没见过,若要动手,我该注意什么?”

    朱启略问道。

    一方面是真话,另一方面,也是想套取情报,为了以后对抗白家有个准备。

    白玉坎等人虽不想告诉他,但现在毕竟是同一战线,该说的还是得说。

    “【天机杀】威力极大,关键在于蓄力,只要别让他蓄力,【天机杀】的杀伤力就十分有限。”白玉坎没想多久就说出口了。

    白玉坤还在犹豫中,他觉得是不是该再斟酌一下?

    可听到白玉坎说出口后,他也只能叹了一口气。

    “原来是这样。”朱启略微微一笑,“那剩余的几招呢?据说你们白家的天机剑法,有三绝招,剩下的两招又该怎么对付?”

    白玉坎面色不悦:“姓朱的,差不多就行了。【天机杀】的秘密已经告诉了你了,你还想问那么多?剩下的【天机灭】和【天机震乾坤】至少已经600年没人练成了。你问了也没用。”

    白家以后若还想立足,那天机剑法的秘密是肯定不能说的。

    “也罢,好奇而已,既然不肯说,那就算了。好了,现在人就在这里了,为了节约时间,那咱,现在就动手?”朱启略问。

    白玉坎冷哼一声:“既然碰上了,那自然是越快越好。”

    “好,那就开始吧。”朱启略拍了一下手,忽然之间后方的人群里就冲出了十二剑奴来。

    这十二剑奴乃是朱家专门培养的死侍,平时常跟朱启略练剑。

    境界虽然不及朱启略,可是联合起来之后的剑阵威力也是不可小觑。

    这十二个人不吭一声,冲上来,就展开剑阵,朝凌纪绞杀而去。

    凌纪只淡淡地看了一眼,然后呛然一声,拔出了斩月刀。

    疾疾地往前反冲,手起刀落,

    ミ

    燕返三刀!

    干净利落的剑招,一出手,就将三人斩杀当场。

    随后,他身影一晃,

    用上了夺命十三剑中的【惊鸿】!

    人如一道流星,从剩余的九个人身边一晃而过。

    砰砰砰砰~~~~~~~~~

    这九个人,就跟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接一个,齐刷刷地就倒了下去。

    连斩十二人,斩月刀的刀身上还是没沾半滴血。

    凌纪右手持刀,继续向前走。

    逼近白玉坎等人。

    “朱老板,该你上了吧?”白玉坎微微皱眉。

    这么多人声势浩大地冲过来,朱启略居然只叫十二剑奴上场,没起到效果也就算了,反而还败了开门红这个彩头。

    “他若是这么好杀,我们还用得着请你们过来吗?”白玉坤也沉声说了一句。

    十二剑奴什么水平,打过鳌头论剑的人都知道,不算差,但也不算好。

    他们这些人,任何一个,都能做到一挑十二,只不过赢得没这么快而已。

    朱启略却是目光首次正视了起来。

    原本他看在凌纪年轻,还有几分轻视,却没想到他手下的十二剑奴,这么轻易就被斩杀了。

    要知道平时十二剑奴陪他练剑,他也至少要在50招之后,才能将他们逐个击破。

    可凌纪,只用了两招。

    ’水平果然不低,这种天赋和潜力,若是不杀,以后必定是我朱家大患。‘

    朱启略深吸了一口气,笑道:“既然要上,那也不能我一个人上,你们白家这位后生的确是了不起。若要出手,我们几个就都别看着,要上一起上。”

    朱启略身边还有朱启文、朱启武、朱启贤、朱启厚,来了五个高手。

    除了朱启略是金刚境三重,其他四个,皆是金刚境一重,或者冲灵境九重。

    就这份底蕴而言,确实比白家好得多。

    “上吧。”白玉坎摆开架势,也亮出了他的佩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152/225494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