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被寄生后,我的体能无限加倍 > 93章 火鸦与火雀

93章 火鸦与火雀

    呵呵,前一秒还剑拔弩张,言语之间满是火药味,后一秒验证了凌纪没有任何命格显化之后,立马就变成了“我觉得你不错”了。

    ‘还真现实啊!’

    其实凌纪觉得挺好笑的,我只是以白家为踏板,先住在这里了解一下这个世界,可没兴趣跟你争夺什么白家的家产。

    之后马车顺利归家,

    白家,的确家大业大,光是宅院,就囊括了大半条街。

    绵长的一条围墙线,老吕头说那墙内的所有建筑都是白家的。

    而下了马车之后,也很快就有丫鬟奴仆前来迎接。

    白家老爷在这方面早有安排,还特地给新少爷配备了两个贴身丫鬟。

    按老吕头的说法,这丫鬟是可以陪睡的,以后高兴了可以纳为妾,若是不高兴,也不必给她名份。

    两个丫鬟年龄皆在十六左右,青春妙曼,身材发育得很不错。

    老吕头说,两个都是好生养的。

    她们一个叫青菡,一个叫摇晴。

    本以为来了白家可以立马见上白老爷一面,但据摇晴说,老爷今天还有事情要忙,白府这边早就做了安排,为少爷接风洗尘。

    等明日另一个少爷回来之后,再一起见面。

    凌纪也这才知道,原来白老爷遗落在外面的私生子不止一个。

    那另一个私生子,年纪上据说只小他一岁。

    也就是说白老爷当年离开苍月渔村之后,不止在家里乱搞,也去外面乱搞了。

    有夫人在时,他一个也没见过面,如今夫人一死,他便要将私生子全接回来。

    在偌大个白府当中,凌纪虽没见到白老爷,却在厢房附近见到了白家大少爷。

    ——白继宗!

    他坐在轮椅上,是被人推过来的。

    见到凌纪后,他也微笑地跟他说了几句话。

    从谈吐上看,为人较为和气,应该是比较好相处的。

    只可惜人残废了,注定也就撑不起这个家了。

    “哎,可惜了,大少爷若是没有残废,白家以后在他的带领下,必定会再度兴盛起来的。”

    老吕头在大少爷走后,忍不住叹了一声。

    “他觉醒过命格?”凌纪问。

    “是啊,而且是白家最厉害的祖传命格——火鸦命格。”

    “火鸦命格?命格不是分五行吗?”

    “没错,五行只是基础的命格,在基础命格之上,还有异化的命格,这种命格威力更强。

    那坤少爷其实是夫人远房表妹的儿子,被过继而来,就是因为他天生具有【火雀】命格,与白家相近,这才做了老爷的义子。”

    “火雀?”

    凌纪却是愈发好奇了,命格这东西,他在原本的世界只是基础了解。说人自出生,就自带紫薇命格,但这都是看八字算命用的。

    而在这里,命格却是一项强大的天赋能力。并且除却五行之外,命格还有异化版。

    这倒是让他很迫切的想要看上一看,命格真正显化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只是,我为何就没命格显化呢?’

    难道是因为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但命格天生而定,这跟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有什么关系?

    “大少爷他为何会这样?”凌纪忽然转移话题。

    “是在鳌头论剑大会上受了伤,导致了半身不遂。他整条脊椎骨都断了,若不是当时家里的医老医术了得,恐怕连命都保不住。”

    “鳌头论剑大会?”

    “少爷既然知道咱们清月城有四大望族,那也该知道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更何况在同一座城里,共存着四个大族。既然凑到了一起,那彼此之间的争斗就必然不会少的。

    但如果四大家族不顾一切地斗争,那带来的结果只会是毁灭。

    因此,在很多年前四大家族的祖上就制定了一个规则——以剑论事。

    清月城的后边是白狐湾,白狐湾上有一座大礁石,平坦无比,那礁石巨大而四周圆润,远远看去像是巨鳌的头颅,因此也就叫做鳌头礁。

    而以剑论事举办的地方就是在鳌头礁,因此,每年论剑也叫【鳌头论剑】。

    由论剑的胜负,决定每一行生意由谁来做。

    比如布匹、马匹、茶米油盐、铁矿、木柴,这各行各业的生意,只要有人争,那就必须要以剑来论高低。谁赢了谁就有说话权。

    在六十年前,我们白家是何等的兴盛,老太爷当时未死,曾以一己之力狂压其他三族,使得大部分的生意都归我们白家所有。

    可是自从太老爷去世之后,白家人丁凋零,老爷那一辈,更是独子。全部的压力落在老爷身上,老爷也是没办法。

    好在老爷之后的第三代,有了少爷你们这些人。

    本来以大少爷的资质,若是好好磨炼几年,指不定又能成为太老爷那样的英雄人物。

    可惜,其他三族真的是太狠了,在三年前的鳌头论剑上,对大少爷连下死手,能保住一条命,已经算是幸运了。”

    听了老吕头的话,凌纪却是在感叹,白家老太爷当年或许真的很强,但武力固然很强,但在做人方面绝对不强。

    固然白家老太爷当时可以力压群雄,但至少也得跟其他某一两族拉好关系才行。

    你以一族之力狂压其他三族,那其他三族也肯定会联合起来暗中搞你。

    没把你白家给灭了,都算好了。

    俗话说:水满则溢,月满则亏。

    这是为人处世的绝对真理。

    “吱呀~”

    西厢房的一间房门被推开,里面装潢得很精致。

    老吕头就在外面不进去了:“少爷,您一路辛劳,就先休息吧。老奴就不打扰您了,老爷既然安排了青菡和摇晴侍奉您,那您有事就吩咐她们两个就好。”

    凌纪点点头。

    就在老吕头转身要走的时候,凌纪忽然喊住他:“等等,你那个水晶球能送给我不?”

    他还是想再看看。

    老吕头直接将水晶球拿了出来:“这也不是什么值钱之物,少爷既然想要,拿去就是。”

    之后他再次告别,离开了厢院。

    而青菡和摇晴两位丫鬟则先入了房间,一位替他换床单被褥,另一位去烧火弄洗澡水去了。

    凌纪一个人就坐在外边的走廊椅子上,拿着水晶球,细细摩挲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152/223108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